细数跟我相亲的三十三位姑娘

32岁大龄剩男,魔都土著,公务员,家里4套房,外地一线城市还有套房子,刚买车(不喜欢开)。身高170,大众脸,白净,高中被评为班级里前3端庄脸。

土著和土著有很大区别,父母老农民,初中都没毕业,最穷的时候连饭都不饱。父不更事,母懦弱,他们能给的只有让你不饿着,其他的都别想了。

05年上大学,父母一个月给500包全部,自己打工和写小说一个月赚1500,又和同学一起开店,毕业的时候算了下,存款4W多,真的很开心。

高中时候想着出国留学,本科时一算代价,连研究生都不想读了,父母哪里有钱给你读?还是早些毕业上班赚钱吧。

父母原因,从小被人看不起,家族里最穷,典型社会底层,没钱没脾气没性格,和桃花绝缘。

毕业成绩不错,学校推荐TOP国企,看不到前途,辞了,后来努力挣钱,来钱快的和来钱慢的都做过,什么苦都吃过了,看透了人性。那几年,买房,买房,再买房。

穷惯了,对自己自律,生活简朴,别人怎样我就怎样,差不多就行了。至于旅游 美食,根本无所谓,以后老婆说去哪里就去哪里,我德日英三语都考过级。现在后悔大学里没把时间用在学习上,下班和周末基本都在家看书写字,除了定时定点跑步游泳踢球,没有其他业余生活。想事情时候习惯打扫卫生或者写字弄些花花草草,有洁癖,喜欢把家里弄得一尘不染。

我都一把岁数了,哪里敢乱找女人,我吃几碗饭我自己知道。我只想找个差不多水平和三观,能够互相理解尊重,性格怎么样没多大关系,我都可以接受和配合,关键是有良心,知世事艰难,而不是活在梦里。

人一起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无论夫妻还是搭班子,双方差不多的情况下才可以互补,我无所谓谁是主角,但我可以配合,你强势我就示弱,你弱我就强。

我知道我很难找女票,我接触到的差不多年龄的女人不会有我这样的经历,现在和我条件差不多的女人更不可能理解我。我也没有小迷妹,我打交道的多是40+50+的各种人精和偏执狂。

=======================================================

初中到高中喜欢一个女生7年,无果,人家觉得我不够高不够帅不会玩。

大学时候看上一个学姐,学姐觉得我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其实我很穷。后来就没后来了,学姐真的是喜欢地主家的胖大傻儿子类型。

26岁看上基友的表妹,被分理由是,你太聪明了,我爸妈觉得你太矮了,他们是为我好。

27岁相亲时候,父母那一辈介绍的资源我已经看不上了,女方都是什么中专 职校,也没个正经工作,我并不优秀,但好歹我也是市重点+211出来的(985未调剂)

31岁考公务员,总算安定了。

1号,86年的离婚小富婆,同事介绍的,很天真,处了2个星期,结束理由是没感觉。

我懂,人家不图你什么,什么都有,就要你帅,有钱,对她好。

2号,94年的小学老师,对方妈妈背后说,公务员才多少钱?给我外公面子才让你们认识一下。

我见了下,小姑娘体重是我1.3倍,有压迫感。

3号,86年的小学老师,体重是我1.2倍,见面吃饭全程冷脸。

房子比我多一套,脸冰得和什么一样。问我开什么车,我说没车。

4号,92年的小学老师,二代留沪,和妹妹住上下铺,喜欢旅游 综艺 躺着

处了3个月,实在受不了浓妆艳抹和全程冷脸,好像欠她钱。分手时候,问我,我怎么什么都不了解你?

5号,91年小学老师,相亲放鸽子。加了微信,问候。她说,今天没空!

6号,87年小学老师,见面喝茶,一样老农民出身,却装得多高雅,逼格比领导还高。无后续。

7号,89年小学老师,加了微信,昵称没一个字符是认识的,开个玩笑,没回。再见。

8号,88年幼师,民办大专,相亲会认识的,约了两次,有点笨,自卑,话有点说不清,逻辑差,放弃。

9号,87年某小银行女,民办大专,德国留学,一句德语都不会说。约了一次咖啡,逗得她哈哈大笑,再约,说不合适。

10号,87年,北京外服,民办大专,荷兰留学,父亲村干部,约了饭,她心里想着还是世界都是美好岁月,满满的演唱会 旅游 美食。饭毕,送到停车场,问我,开什么车?我说,没车。

11号,88年,村委会助理,211本科,见面吃饭,她和媒人说,男方这点钱怎么过日子?后续,微信没删,看妹子发盆友圈追星 演唱会 马拉松。

12号,88年事业单位,外地某一本,家里要拆迁,有个姐姐。发微信常第二天回,约了一次饭,跟媒人(我师妹)说男方挺满意她的。后来她说,你家离我太远了,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找你还不如找回我以前打游戏认识的前男友。

13号,89年初中老师,985本硕天坑专业。前两次见面都挺好,家教好朴素,后面本性出来了,未经世事比较天真幼稚,较真非黑即白。给人感觉像5岁小朋友拿着核弹,一点就爆,只要不按照她既定的程序和套路回答问题,她都接受不了。

我想跟她说,我不是你班里的小朋友,世界的标准也不是按照你的要求独身定制的。后来想想算了,一路走太顺没吃亏是这样天真无邪的,后面她自己会懂。何况我算什么东西,万一人家心里都门清。

====================================================

我也不是个无趣的灵魂,你有趣当然我也有趣,你觉得我无聊反衬出你无趣。

当然你也别欺负老实人,别巴望着我热脸贴冷屁股。大家都是成年人,生活很累,何必呢?

生活就是一场戏,各人有各自角色,做好自己本分,别眼高手低,戏精的心配拙劣演技,都被人看穿了还装得飞起。

相了那么多,说句逼乎上政治不正确的话。

我以前也做过生意,此刻我感觉就像是潘家园收破烂的,各种二代经手过的,丢掉的破家具破车,我再盘一盘验一下成色,太贵的放弃,第一眼就有毛病的也放弃。价钱货色两相宜的先收着,有的品牌好质量差点,有的质量好品相差点,有的保养好料作差点。

小部分好东西只能靠捡漏,一部分可以修一修补一补还能凑合,大多数的都有明显硬伤价格还贵,盘在手里只等跌停,升值别指望了,就你聪明眼光贼,二代都是傻瓜?

以前做全新货,不用几年看不出个体差异,进货只要点一下数量就行。这个规格,这个标准,一样加工,公差可控,你不怕货不对板。

=================================================

=================================================

既然各位看官有兴趣,那小的就把26-29岁之间的相亲经历一并写了,博众看官一乐

我长着一张丈母娘人见人爱的脸,事实证明这是杯具中的杯具。

14号

27岁,152cm,目测100,某国企上班,二本,老爷子企业里副处,老妈满拎得清的,相亲时候见过。

短信不回,微信不回,微博一直在更新。她说做家务,手不像。她妈说她管得紧,微博里都是吃喝玩乐。

15号

朋友家表妹,自己认识。26岁,175cm, 目测125,货代,中专,老农民家庭。

闺蜜为大,晚上9点电话永远占线,天天和闺蜜们聊天。周末1.5天和闺蜜在一起。

问她要什么样的爱情,她说,身边有两对,一对在游戏里发现住的很近,然后一见钟情结婚。第二对,男方去当兵,书信2年,回来结婚。

15号给我看了人生第一篇咪蒙文,大意是大学里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毕业之后分别,几年后男的事业有成,女的待字闺中,约定见面,发现依然相爱,最后结婚。

她说,爱情,要经得起长时间的考验,如果几年后大家还互相喜欢着,那就结婚。

手牵手处了3个月,教她算24点,每次送她回家就即兴发挥讲个章回体故事。

第一次有了结婚的想法,想着傻就傻点吧,只要人好就行了。

处着处着,她闺蜜塞给她一个相亲男,把我绿了,他们半年之后结婚。

分手时候,她说,大意你太聪明,我闺蜜和父母怕hold不住你,而且我比你高。

相亲男我见过,矮胖挫,15号这品味,我跪谢不嫁之恩。

16号

24岁,155,目测90,技校,运动品牌店销售,老农民家庭。

本不想见,为了没人面子,我还是去了,一起吃了碗兰州拉面。

短信不回,微信不回,约吃饭,她说这个礼拜上班,下个礼拜培训,下下个礼拜参加朋友婚礼,下下下礼拜上班。

媒人专程打我妈话,说,对方对你有很大兴趣。

万幸,我不是高富帅,不然要耽误人家前程了。后来总结,她认为自己还年轻,不急,慢慢找,先玩玩再说的类型。

17号

26岁,160cm, 目测100,小银行柜员,大专,父母国企

1个月里短信发了1K条。。。

约她出来喝咖啡,她说再叫上个朋友吧。好吧,那就吃饭呗。

再约,她今天加班,明天有事。那我就自动跪安了。

过了2个月,媒人(我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你还记得17号么?

我说,记得啊,怎么了?

媒人说,原先她对你工作不太满意,现在觉得还不错,可以发展下去。

我,蛤?

18号

27岁,165,目测106,外企,二本,父私企,母公职

以前相亲一般我喜欢听,这妹纸说我像面试官,事实上我当过好久的面试官。

交换手机的时候,她把我的手机号码,QQ号码,微薄,微信,统统加了一遍,我菊花一紧。

第三天,她问我给她的联系方式是不是假的,说她在网上都查不到我的信息。

我说,谁会把6位的QQ当小号?

时间就像乳沟一样,挤挤总还是有的,不管是去韩国还是用胸罩,除非时间不受自己控制。出差回来约吃饭。她说,我也很喜欢吃西餐的,平时一直去吃的。

我问,上海哪几家西餐厅你觉得不错的?她说,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去吃的。

又说到咖啡,我问,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你喜欢哪个?

她说,只听过摩卡和卡普奇诺,两种都觉得蛮好喝的。

关于相亲对方的资料,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吧,千万不要自己去猜,信任是一切的基础。

19号

24岁,165cm,目测100斤,加油站上班,中专,父母国企

如果相亲成功,媒人有笔茶水费,所以在媒人眼里,性别合适就行。

这妹纸太黑了,黑得不像黄人,黑得和非洲兄弟有的一拼,除了一口牙齿是白的,脸上贴双眼皮胶,星星闪闪的眼影,当我在晚上看星星么?

妹纸说想去马尔代夫度假,是不是在非洲? 以后想辅导孩子功课,问我一元二次方程是不是小学课程?

我说,我忘了。。。。。

20号

26岁,160cm,体重是我1.5倍(我那时108斤),银行柜员,中专,父母国企

这个妹纸是小学同学,我一个月见了3次,分别由不同媒人介绍。。。。。。

她小时候也不算好看,不过真的是非常可爱,我印象很深。每次放学,她妈过来接她,问她考了几分,她总是十几二十分,很少超过30分。她妈板着脸骂她,她还一脸天真,天真得笑得灿烂,那个笑容是我留在记忆里为数不多的表情之一。

对比小学一年级时的她,现在真是惨不忍睹,唯独那个天真浪漫的笑容形似,还有那颗若隐若现的青色嘴角痣,时间是把杀猪刀啊。即使是坐着面对面,我都不愿意长时间直视她,实在是太痛苦了,让我怎么相信对面这个又黑又胖的女汉子是曾经那个天真可爱带着浪漫笑容的小朋友?

我脆弱的小心脏啊。。。。

21号

23岁,165cm,目测100斤,地段医院药房,大专,老农民家庭

吃过晚饭,见面走走,来回走了16分钟。

各自到家后,她微信问我,你想要个什么样的人生?

我说,你要谈人生的问题,要不明后天找个时间坐下来当面聊聊。

她说,你觉得你成熟吗?

我当场石化。。。。。

媒人说姑娘很好的,我硬着头皮再约,她说,你是个好人,不过我们不适合。

媒人又说,这姑娘性格阴丝疙瘩,不死不活云云。。。。

22号

25岁,163cm,目测95斤,私企财务,中专,父老师,母老农民

相约在老阿姨的店铺里,正是一阵秋雨落叶飘,冷得瑟瑟发抖,几个老阿姨一并发问于我,22号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

分别的时候,老阿姨意思互留姓名电话,问22号我的名字是否记住了?

她回答了与我名字毫不相干的三个字。

至此,她从进门到现在,始终两只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没动过,头也未曾转过,说过的话只限于和老阿姨打招呼以及报手机号。

本屌丝不敢妄称爷,不过不习惯别人伺候,也不伺候不来别人。

23号

26年,168cm,目测110斤,临时小工,私立大专,老农民家庭

相亲,见面,8个人把快餐店的四人座桌子围得挤挤的,我就一直没有落座,站着有点累。

出门,双方媒人把我拉住,一通开吹,比如她父母都是基层干部,家里成分不错,父母人很好,她人也很好,都很老实。我点点头。她们开始构造“我们”“美好”的“未来”,说,第一次大家刚认识没关系,以后每隔两天打打电话发发短信,周末出来吃吃饭,逛逛街,以后去她家也不用带太贵重的东西,她爸不抽烟喝酒的...他们老家没什么亲戚,结婚回去一次就行了,酒席也不用太好的...吧啦吧啦...

有些原则性问题不谈了,下一个。

24号

87年,151cm,目测95,日企助理,本科,浙江人,家庭比较复杂

她的家乡在浙东,我曾在这个浙东小城的朋友家住了好久好久,非常喜欢那里的风土人情,对关于浙东人的传言一笑了之,没见面即顿生好感。

相亲的日子不太好,在正清明。她暂租在上海的另一头,路上过来颇费周折,所以迟到了20分钟,到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鞠躬道歉。

餐厅坐下,我她和闺蜜,三人说着说着,我和她的眼神对到一起了,隔着桌子没有避开,就是眼睛对眼睛看着对方不动了,从下午2点一直坐到4点多。闺蜜意思要22号陪着去逛逛,叙叙旧。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约了电影,她买了各种小食,不过又迟到了,到了第一件事还是鞠躬道歉,笑死。

一周后,第三次单独出来,到她公司旁边吃晚饭,她拎着大大小小的包,我把东西都提在一只手里,然后另一只手就顺手拉起她的手,她赶紧躲闪,表示还没那么快。气氛有点尴尬,不过两人都算比较大方,回去之后,她在微信里说有点事要和我说,意思还没那么快喜欢我,见面不要太频繁,一个礼拜一次就好。

我说,在我们这个年龄,接受一个人是比较困难。

到这时候,我心里明白,希望不大,但愿意坚持到底。

凑巧有个懂八卦风水的朋友来作客,我开玩笑让其算了一卦。朋友根据卦象总结得说了下,意思是开头不错,感情都只是嘴上说说的,没有实际行动,最后没结果,还有个男的在追她。我不认输,和朋友赌一顿酒,结果是我请朋友喝酒。

再后来,继续嘘寒问暖,她依旧很忙,有时加班到家都已经10点了,接下去又是一个礼拜的长差。终于,在见面三个星期后某天,她微信里说,想了一下,还是觉得不愿意耽误我。我没有挽留,尊重她的选择和决定,并真诚感谢她,表示在过去三个星期的接触当中我很开心。

我明白,她的内心并不像外表那样恬静和温柔,因为家庭带来的种种不幸经历,所以我一直开玩笑说她心里有个坚强而不安的小恶魔,能给她带来安全感的一定是朝夕相处的同事。

好人卡来了,即使有所准备,还是不免很难过,因为我已经憧憬到了浙东的丘陵和海鲜。纵观以往30+次的相亲中,她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说再见了,但想哭的。

可惜的是,我表示不满时候说英语,她说日语,即使两个人发微信,很多时候也是一半英文一半日文。也许几年前遇到她就好了,这样我们大概会有更多的时间。

2个月后,在朋友圈里见到了她男友,一个黑高壮的胖子,脸部表情丰富,人逗比,确实能给她安全感,而不是我这种冷面滑稽清风君子。

25号

26岁,163cm,目测98,幼师,大专?,父母离异?,不明确

媒人是亲戚和一个准职业媒人,这一对搭档介绍的要是我的不去见,手机准被打爆。

亲戚说,其母改嫁亲戚,在电话里说得花好稻好,快上天了,重复她很漂亮,工作好,很勤快,房子有两套,妈妈人很好,妈妈改嫁的继子对她很好。。。。吧啦吧啦。我三条黑线。

我直接问亲戚,对方的身高,工作,家庭情况。没得到准确答案,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我先开场,礼貌性性问下她怎么来的,是否很远。然后问问工作,这时候陌生感一般来说都消除得差不多了,对于最为熟悉的工作,即使内向的人都几乎是侃侃而谈的。

但这次,我失算了,开了十几个开放性的话题,都被她毙掉,以一个否定句来结束话题。聊了10分钟,我算是能侃的,已经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改变策略,聊她喜欢的东西。

终于,她说自己喜欢拼高达和乐高。我觉得找到了突破口,就尝试性问了两句,你平时看动漫吧,乐高很贵吧。她打断我,对我摇摇食指回答,说,NO,我从来不看动漫,我买的都是地摊上10块20块的乐高。

无奈结束,到楼下一看,媒人质问我,不问对方电话号码是不礼貌的,要个手机号码平时聊聊发发短信才显得有礼貌。我还是笑嘻嘻,答,阿姨,谢谢你热心,两次都有劳你了。

媒人还在对我不依不饶,亲戚赶紧出来打圆场,让我从另外一条路逃。。。。。

我宁愿当第n次奇葩。

26号

29岁(当时比我大2岁),159cm,目测105,初中老师,二本,父母退休

我被基友嘈不仅长着一张相亲脸,而且浑身每个毛孔散发着相亲的气味,走到大街上都要被人拦住相亲。基友问最近有木有相亲,若是LZ回答没有,基友就说上马路去逛逛,自然有人找你相亲。

事出有因,有天我背着个包踢球回来,被四个70+的老阿姨拦住问路,正好顺路,就热心同她们一起乘车。老阿姨们大家懂的,调查户口,一问年龄,二问家庭,三问工作。我当天因为踢球,就套了件卫衣,被老阿姨误以为还在上高中。一听我虚岁快30了,赶紧问结婚否?

我表示,还没女朋友。老阿姨认为LZ谦虚,不肯说,我快跪了,她们才终于相信。其中一个老阿姨说,她有一个好友的女儿,很好的,中学老师,30岁了到现在还没结婚。旁边阿姨一起哄,这事就这么定了,这几个老阿姨唱双簧的功力太厉害了,如白莲花的我不知不觉中套了。。。

和姑娘在QQ里聊了几次,约在某大型shoppingmall里的台湾茶餐厅。我是上班穿什么,相亲穿什么,一般都是小西装。那次感觉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真朴素,朴素得连我不知道怎么用名词来形容,那衣服裤子鞋子估计我妈嫁妆的樟木箱里都不会有,商场里也根本找不到这款式和材料。我腹黑了下,估计那是她妈年轻时的衣服。。。。

我想现在这年纪的小姑娘,出门总归稍微收拾一下,素得跟起床样我还没见过。既来之则安之,随意聊聊,她是语文老师,知识面挺广,不过就是聊不到一个节奏上,有时她的眼睛会发愣,直直得盯着某个地方出神,她眼睛本来白眼球多于黑眼球,眼睛发直的时候看着有点吓人,不像年轻人轻松活泼嘻嘻哈哈的气氛,很压抑。

既然如此,那就结束,结账的时候她办了张只有当天办才免工本费的会员卡。办完卡,服务生把会员卡送过来,并示意买单。她把会员卡递上去了,我吓了一跳,以为她要买单,赶忙把信用卡递上去。服务生聪明啊, 马上解围,说,会员卡可以赚积分。

哦,原来是我想多了,她倒是很笃定。走的时候,她顺手拿走了桌上只有两张装的免费餐巾纸。我转头看看隔壁的某勾和三片草专卖店,都觉得买得起的都是土豪。。。。罪过。。。

27号

27岁,164cm,幼师,目测95,保育员,大专?,父母国企

我老娘的说法,看不得几个男人掺和诸如相亲之类的女人事。我老娘不待见娘炮,而27号正是 老爷子的战友介绍的,这事预感就不成。相亲相多了,没去之前大概就能预料到事情的一两成,不用铜板也不用蓍草,就凭浑身散发着浓烈的相亲荷尔蒙。

炎炎夏日的傍晚,凉风习习,约好时间到户外广场,老远就看见27号的老妈领着她慢慢走来。我虽然几百度近视,不过看女人只要看身形就足以储存在脑子里。突然我心一惊,可怜拳头大小的小心脏,突然噗噗噗跳到了100跳,手汗都有点了,估计当时我娇羞得脸红了。

等走近点看仔细了,我狗血喷了一地,居然是初恋在初中时的闺蜜。当年我和初恋在初中时候就开始了长跑。凡是我和初恋在小树林漫步或者校门口小店吃冷饮,27号必然和初恋当时的另一个闺蜜一起左右护法。可惜跑道不太好,LZ和初恋背着跑,相背越跑越远。

不用媒人互相介绍,在楼下的超市买了一人一瓶水,找了个有空调的地方一边逛一边聊初恋,因为我们共同认识的只有初恋。我顺便给初恋打了个电话,说,很巧,相亲碰到了你闺蜜,你还记得吗?初恋居然已经记不得当年前后同桌如影随形的闺蜜的名字了,女人的友谊真是。。。。。初恋也是一惊,然后 我把手机给27号,让她们叙叙旧。

这种小概率事情确实值得一书,感叹世界太小了。接着,接着就结束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两个原本就相熟的人,没什么好谈的,倒不是绕不开初恋这个坎,要是当年觉得合适,估计孩子都会早恋了,也不会拖到现在还没滚床单。

--------------------------------------------------------------狗血分割线,下面狗血leve III

我被雷得外焦里嫩,八卦是种罪过。

我家里一直有个包打听的茶客朋友,要是把这个朋友拖在辽宁舰后面放风筝,航母编队的预警机都省了,什么空警500空警2K,在这位大仙面前,战斗力都属渣五。

某日,这货来家里吹水,碰巧说起我的相亲血泪史。当我提起27号,这货神情一转,忙接过话头,形容了下27号的长相,确定了下工作单位,纹丝不差。随后朋友说了件令我胆汁都吐出来的事情,朋友说27号和隔壁镇的两个人一起分分合合共谈了3年朋友,孩子堕了2个,但这2个孩子都不知道是谁的。

太八卦,太狗血了,我质问自己,怎会有如此不知廉耻唯恐天下不乱的朋友?!真想当场把朋友乱刀砍死去报官,也算为民除害了。不过最终还是没有确认是否是27号,因为朋友不知道具体姓名。

声明,以上纯属八卦,不确定是否为27号,如有雷同纯属巧合,LZ不接受传票。

------------------------------------------------------------------狗血分割线-----levelIII

继续八卦,继续狗血,也是在欧冠之夜,我和基友一把鼻滴一把泪痛陈各自的悲催相亲史。后来发现,不过是50步笑100步。聊着聊着,突然蹦出一个想法,会不会有的相亲对象,我和基友都相过?积极开动小脑筋,按照工作单位一一对号入座,核对下来还真是发现27号是我们共同相过的。我问基友,27号如何?基友的狗头摇了一百个来回,说27号的态度像别人欠她钱,摆个臭脸问一句答一句,末了还问基友是不是被爹妈逼着出来相亲的?

我暗自庆幸,幸好之前认识她,不然估计也被臭脸熏死。本来我一直不承认比基友相亲次数多,自从确认共同相过27号后,我被基友倒打一耙。理由如下,27号是我2年前相的,却是基友今年刚相。任由我狡辩,基友只摆这个事实。

28号

27岁,170cm,目测98斤,三甲护士,大专?,父母老农民

托四方八面朋友的福,朋友介绍的相亲也不少。我一直跟身边的朋友说,我要求不高,不过介绍的时候拜托你们自己先见过女方再说,你们觉得不错的我也肯定觉得不错,你们觉得不行的也不用介绍给我了。大家都是朋友,口味都差不多的。

那事情来了,有个不靠谱的朋友,之前不知道他那么不靠谱。我事先和不靠谱朋友确认,是否见过28号本人,朋友说见过,那么我就心定了。据说是别人给朋友介绍,但朋友已经找好女票了。我倒是不care这种事情,人和人之间讲缘分的嘛。

QQ上加了聊了聊,觉得思路正常,那就见面看看,聊下去也聊不出什么花来。27号上班在人民公园附近,于是就约在那边。我提前就等在九江路人民公园地铁口,一路走过各色丝,和对面无数的大白腿,我在YY27号究竟是丝还是腿,尤其是准备穿马路的。等啊等,终于等来了,当27号走近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得往后缩了两步。不知道类似白癜风的皮肤病大家见过没有,脸上白一块红一块的蜕皮,嗯,她就是那样,我被吓得半死。具体怎样不说了,我不想做恶梦。出于礼貌,还是和她进人民公园走了两步,然后我偷偷摸出手机,发短信给同事,SOS。

同事拉着警报,开着单位的车把我救走了。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想来还心有余悸。

29号

29岁,158cm, 目测150,硕士,在HK工作(具体不清),父母国企

这段故事也是奇葩。媒人是小学的退休体育老师,李老师。到我知道有件事的时候,李老师还特地吃过晚饭,抽空到我家来做巡视工作,看看几套房子,家里父母好不好。

幸好我那天加班晚回来,和李老师没说几句话,李老师反复强调老婆好看没什么用,要实惠,保证介绍的小姑娘很好很老实很聪明。我笑笑,点点头,老师再见。

相亲那天,约在某洋快餐,我就一个人,女方的妈妈还有三个媒人都来,坐了一桌。

坐定,我都不敢看29号,连忙借口去帮女方亲友团买了几本饮料。她妈一直在说啊说,反正我听不进去,随你说,说什么房子啊,HK啊,人品啊,最后说希望婚后可以在HK定居。

终于,她妈说完了,和亲友团走了。我想既然来了,就不要浪费大家时间了,基友还等着本吊丝吃饭。我首先介绍了下自己的情况,然后等她自己说了一些,因为我职业的关系,各个方面的人都接触蛮多,所以还能简单聊聊。不过和她,越聊发现气氛越僵,我不敢直视她的正面,她两颗门牙像是瓜子牙,下沿的中间缺了一块,我后背升起一股凉气。她可能由于高度近视的关系,看着你的时候,即使隔着厚厚的眼镜片,两只眼睛也像瞪着你。

我真的也没什么好说的,胖一点没关系,胖过柏油桶就过分了,素颜也没关系,但是素的和刚起床没洗脸一样就太吓人了。我也不是外貌党,以貌取人肯定是不对的,但也要让人看得不讨厌吧,这样才有接触下去的动力。日子不是在哪里过,是看和谁过啊。

30号

一周复一周,周周复相亲,相亲路漫漫。2年前刷moments,跳出来一张一黑一白两只手戴着婚戒的合照,背景是一张喜帖。看了下发布的署名,是24号,印象里24号的生日应该也刚过。瞬间感觉时间如飞---------------------------------------------------------------------

25岁,153cm,目测135,二本,本地银行柜员,父母老农民

相亲在20号的姑妈的家里,第一眼看S,不觉得好看,不觉得难看,但是骨骼真心粗骨架真心大,和她站一起,我觉得自己橡根瑟瑟发抖的小树苗。

见面的时候不知不觉聊了2个多小时,我的想法还是,如果不讨厌对方,那就聊聊吧,用尽可能多一点的时间去了解对方,可能会有奇迹发生。回去后,我手机就丢一边,没想到她主动发微信过来了。我回了,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打字打得手发软,找了个借口睡觉了。

后面几天,她就称我大叔,虽然我看上去只有22-23岁,她看上去有26-27岁。依旧微信不断,她问着各种问题,我是那种有着流浪诗人气质的狂野直男,应付这样一个有点单纯的小姑娘倒不是什么问题。但,每当说到见面的问题,微信就止步不前了。

我们住的不远,她上班的地方和家里就15分钟的脚程。到了我28岁的这个年纪,不相信爱情也非常相信爱情,对于人间大多数的感情都已经坦然了。我相信两个人多多见面加深了解,远胜于和一个由文字虚拟出来的人来的更直接。

她的外婆和妈妈以及舅妈都见过我,她觉得我有点矮。外婆跟她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的。和她微信不间断得聊了3个星期,只出来过一次,在面馆吃了饭,然后在公园晒了晒太阳,和她在长椅上并肩坐着,发觉没什么想说的。她对我以前的经历比较好奇,我就还原了8成当年的峥嵘岁月,她惊讶地说没想到你们以前当时上学时候是那样的。

那天见面结束后,我和红颜吃饭,给自己点了扎啤,问红颜,和一个看上去挑不出什么缺点,但说不出哪里好的姑娘结婚,会如何?

红颜说,你和30号断了的时候,我请你吃饭。

我给红颜看了30号在moments里的照片,红颜表示这个小姑娘没有任何特点。于是又给红颜看了女神的照片,她觉得还是女神有显著的特点。

微信还是那样浪费着流量,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喝多了也会和30号胡扯,说你胖没有关系,抱得动就行。特地没有在后面一句加主语,我想去给她一个公主抱前还是需要挣扎一番的。

后来,相亲后的第三个星期,见面之后的一个星期,在正常的微信问候之后,手机就彻底安静了下来。后来,就没有了后来。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能总结为和90后的代沟。

31号

2016年,我29岁,相亲反而比前两年少了。和红颜吃饭,摸摸她挺起的大肚子,红颜说有了孩子,他们夫妻两个的感情似乎比以前好了一点。-------------------------------------------

31号,28岁,151cm, 目测90,大专?, 幼师,父母老农民

雨夜,在某连锁快餐店坐下,一桌媒人围坐在相邻的一桌,我和31号坐在两人桌上。

我就问了31号一个问题,你在哪上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结束了。我和她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我真没有话对她说,大概她对我也没什么话要问。于是,两个人干坐了15分钟,我喝完了一杯奶茶。

她对她妈妈说,我们回去吧。媒说,留个手机吧,我摇摇头笑笑。

这大概是我相亲史说的最少的一次。

32号

2016年,问过一相熟的大师,我什么时候结婚,大师说,你贼猴子花小姑娘寻老婆还要靠我啊?

32号,26岁,160cm,目测90斤,医院放射科,民办大专,父母私企

认识的过程简单到一般的相亲流程,某不知名的奶茶屋,一人一杯奶茶。

她是说话很直,直白得有点无脑,问我上次和相亲女去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上次分手是什么时候,我真是有点哭笑不得。在奶茶屋坐下,突然发现和她没什么话题,她说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周末和闺蜜逛逛街,吃饭逛街买衣服唱歌统统叫做逛街。

楼主生活和工作上接触过不少90后,此刻却认定她在装好孩子,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奶茶结束,加了她的微信,睡前刷一边朋友圈发现,她朋友圈对我屏蔽。哦哟,我心想,果然是小朋友啊。后面两天,媒人那边传来消息,说她点头同意。

其实么,我估计是是她妈让她先聊聊。那就上班时间无聊发发微信,聊些有的没的,调戏调戏她,她叫我大叔。然后,然后,我就开玩笑约她吃饭看电影,,她说没空。

大概一个礼拜后,发她微信,没回音。那就算了吧。

和32号见面是12月份,这里有个小插曲,过年前面突然收到了U的微信,问候我怎么样了。我问她,怎么了?其他嘛事都不说,看她反应。

她说,就想问你一下,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既然她把这话说到这里了,我也就给她台阶下了,该聊啥聊啥。顺理成章聊些有的没得,过春节发发红包,看电影吃饭,但没有谈恋爱的感觉,我指的是不管我还是她。

2星期过后,我习惯在回家的地铁上和她聊聊,某一天说完就没有了,回到了前2个月的状态。3月8日的时候,看到她更新了第一条朋友圈,确定她还活着。

既然没有开始,那也就没有什么结束。

33号 27岁, 167cm,目测98斤,医院药剂师,二本,父母国企退休

很早就想写她了,苦于对她还有点痛心,所以迟迟没有动笔。和33号认识也不是通过纯粹的相亲,但是结束却跟相亲一样。

她堂姐嫁给我的表哥,表嫂回娘家常念叨我家的好,加上我在方圆几百里算是有点空名,所以33号的奶奶就充当了媒人,和我外公接上了头。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

和33号聊微信相当舒服,不管有话无话或者话说到死胡同里,她总是用很直白很认真的态度来把话题转换到另一种角度。有次印象很深,我加班到天亮,但是第二天又有单朋友挑的生意,自然要钱也要命。在等朋友的期间,无意和她聊起来,我说朋友迟到,她则认真得说是他们不对,不应该让一个加班到天亮的人等他们。

她是一个做事情很认真的小朋友,从小都是,看面相,看朋友圈里发的内容,看对高中和大学的表述,她都是。我有时已经在憧憬未来的一些问题,比如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我肯定是会怕什么都认真的33号。如果我在想这些事情,说明我是患得患失了。

见面定在微信开聊后的一个月之后,二次元谈恋爱也没什么意思。还是在那个见了很多相亲女的咖啡馆,她先到,我有事迟到了。我当时还带着那种改也改不掉的脾气,让人难以接近也不想主动去接近别人,聊天谈话带着深深的职业烙印,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你是做这行的。这个问题我也是后来回忆起来才发现。

和33号的面对面聊天,只能说发于礼也止于礼,没有想象中微信里热闹和随意,互相都保持着矜持,仅仅比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了解对方多一点点。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平淡,大概她也从我的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东西。送她回去的车上,我尝试用朋友圈里发的搞笑新闻逗一下她,她却是意兴阑珊,然后一路无语,各向窗外。

到家,给她发了条微信,没有往常的回复,其实已经能猜到结果。

两个星期之后,从外人嘴里听到她奶奶劝她回心转意。

从之前到和33号结束,我一直和女神搞不清楚,总不免拿别人去和女神比,结果自然是我见过的女人被女神全方位秒杀,这让我很痛苦。

已经过去1年了,我还是发了微信给33号,等待她的好友认证。

第二天一早通过了她的认证,不过想不起来我是谁,说了我们曾经的暗号,她才想起来。

我直截了当问了她结婚没有,她说没有,我继续问为毛到现在还没把自己嫁出去。

她。。。。表示无语,继而又说了一句,不过现在有男朋友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其实吧,年轻的时候,要是觉得一个人好,那ta怎么都是好的,不许别人说ta坏话,也可以为了ta赴汤蹈火。

年纪大了,人见多了,阅历长了,什么都能忍,能坦然接受ta的缺点,却不想把自己的弱点再暴露给那个人。

见多了生离死别,身不由己,送女出嫁,舔犊情深,人生何尝不都是坎,别人能迈的,为什么就你不能弯一下膝盖。

到后来,心硬了,就长大了,成熟了。唯有感情反而更真实,会哭会笑,老房子失火不得了。

来源知乎,作者是谁,我也不知道,因为他匿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你住在城里还是乡下,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个门口,我家也不例外。 我来自农村,小时候看惯了祖母、父母居住的草屋,也...
    鱼然然妈妈阅读 274评论 0 1
  • 网络中四 2018.6.2 持续分享324天。 《江村》 唐·杜甫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 自去自来堂上...
    xfsunshine阅读 292评论 0 2
  • 昨天,在好友圈看到前任晒了几张去泰国的照片。我看到后一笑而过,还给了一个赞。似乎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事,就像好朋友一样...
    阿程先生阅读 2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