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生日快乐

不多时,我们便到了景源饭庄,来这儿吃饭的人不算少,这是一家很有本地特色的餐馆,价格比较实惠,我们之前的同学聚会有在这过,口碑不错。

因为之前订过,很快便有服务员来指引我们。包间布置的很不错,很对年轻人的胃口,我们的包间名称叫做“青春物语”,很诗意的一个名字。刚一进门,琎就拉了一个椅子坐下,对着熙元似有奸情般的笑着,看得熙元浑身的不自在。

“怎么了?”估计是熙元忍不下去了,撇着眉头问琎,这种类似的情景在他俩之间经常发生。

“就冲着门牌号,你不发表一下,感怀一下,顺便借此为今晚的生日派对来个开场白?”琎偏着头,笑意满面地说道,手指还有节奏地点着桌子。

“我今晚就不抢风头了吧?”熙元一脸笑嘻嘻地说。

“嘿?熙元,你往日的风格呢?今天这么娘气!”很显然,琎被熙元给逗住了,都站起来。

“真是,看不出兄弟是一个文艺人员啊,那就来一个呗!”子君也参加助兴。

“呦呵,好机会啊,熙元,你的《青春物语》哦,你就来一个吧?”萧琴已经进来了,她也注意到了,一脸期待地看着熙元。

萧琴很喜欢诗歌,特别是青春小诗,这是她很久以前在一次文艺演出的时候拍着桌子说的。据说当时是一个诗歌朗诵节目,萧琴交了自己写了好久又修改了好久的作品,报了名,结果被刷掉了,琎不知说了什么话,惹得萧琴大发雷霆,拍桌而起,一番大言。“我的文采他们不懂”成了萧琴的代语。因为我当时在金陵中学做交换生,回来时只是听琎说的,很奇怪的,之前电话里都没有提到。

后来,萧琴知道了熙元也会写诗后,就软磨硬泡地让熙元把他写的诗给她看,最后给了一首萧琴认为堪称经典的青春诗歌,自此她说,从此之后,我只欣赏诗歌了。只要有机会,她就缠着熙元要诗歌,一度让人以为他们两人在谈恋爱,为此,熙元还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里待了老半天,萧琴知道后,便很少找熙元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差点让我们也以为他俩真有点什么,后来在一次聚会中,他俩坦白了,才如往前一样。

这个时候,我和苗苗、玉琳也进了包间,刚好听见萧琴的话,我知道熙元被“上表演”了。

“熙元,你就随意做一首诗,好不好?我还没亲眼看过你写诗呢?”苗苗也这样说。

“好好!就当是给苗苗来一个生日礼物哦。”萧琴鼓起了掌,我们也跟上。

“啊?不了吧?给……给大家!”苗苗瞬间脸红到了脖子,害羞滴说。

“哟!苗苗脸红红喽!”紫燕向苗苗伴了一个欢乐脸。大家又是一阵说道。

“随便啦!我点菜!”苗苗双手捂着脸说着。

“熙元,你就来一下呗,正好让初次见面的两人见识一下你的文采。”我也很乐意熙元来说个诗歌,他的诗歌,真的很好。“正好,我们这边点菜。”

“行!我就随意说一个吧,”熙元也没有归于推辞。

熙元向窗外看了看,又扫视了一下每个人,就开始了他的诗歌。

可是过了好一阵,不见熙元出声。“你们看着我紧张,现在我没招了……”熙元一脸抱歉地说道。

“啊?那……”自然是萧琴失望的表情。

“没事儿啊,要不,等会再来?”玉琳笑着说。

“好呀,那就算了吧!”苗苗呼了一口气,说道,显然她心里轻松了许多。

也难怪,我们平时很少对苗苗开玩笑的,知道她脸皮薄,我们也就没多说了。很快,在几个女孩的招呼下,我们都加入了点菜节目。菜点完之后,要了一打啤酒,几瓶饮料,就把菜单交给了服务员,还特地要了一瓶白酒。然后呢,三俩个便又说开了。

琎提议玩儿“荒野寻宝”,大家一呼而应,拿起窗台上的扑克就开始了。“园里看看”是去年开始火的一个适合年轻人聚众闲玩儿的游戏,真正游戏名称叫“野外寻宝大冒险”,就是在一个叫“荒村山野”的园子里一人或多人一起寻找隐藏的宝贝,这些宝贝可能是你想要的任何东西,也可能是危及你生命的东西,宝贝隐藏的地方随机出现,有真有假,去挖掘与否,仅凭寻宝人自愿。这个游戏最大的玩点在于其挑战性和随机性,往往考量人的判断能力和合作能力,可以在手机上玩儿,也可以用扑克等玩儿,2-10表示寻宝人,J-A表示宝贝。

玉琳说她不会,萧琴立马说,我教你!很简单的,一学即会!于是乎,九个人就玩儿起来了。



玩了好一会儿,子君起身说是去上厕所,我看着他出去的身影,犹豫了一下,我也出去了。

果不其然,他正在收银台与服务员说话,他要提前结账。

“子君,你这是……?这次是我的啊。”我急忙拉着他的胳膊说道。

“易华,啥也别说,啊,你知道我这人,咱好不容易碰一块儿了,恰巧苗苗过生日,也没时间准备个礼物啥的,好歹我也是在外面混了几年的人了,用自己的,这次我来!”子君转过身来对我说。

“那……行!反正咱还久远着哩。”我知道他人,所以也不矫情了。结完账,我们便回到包间了。

由于我们下午还没有吃饭,就决定先吃再玩。店里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我们进去时,已经上了几个菜了。

“你们俩干啥去了?菜来了啊,我们开吃了啊?”琎瞅着我们就说,说着就已经拿起筷子夹菜了。

“是呀是呀,快来,饿死了!”萧琴也跟着说道。

“你俩别听他们胡说,菜刚来呢,坐下吧。”苗苗站起来拉着我的胳膊说。

“没事儿,大家都饿了,苗苗,那咱们先吃。”我打着哈哈。

“先吃,先吃。那个,你们坐下,第一杯酒我来给大家倒,男生白的,女生啤酒,然后随意,好不好?”苗苗站着压着双手,很认真地说道。

“好好好哦,第一杯为苗苗!给,苗苗,酒!”琎说。

苗苗接过琎开启的酒。“你们都坐着,我来倒酒!”一小会儿,便人各一杯。

“嗯,我先说一句啊,今晚我真的真的很高兴,我十八岁的生日有这么多好朋友来给我过,当然啦,最重要的是我们很有缘的聚在了一起,第一杯,为我们的有缘干杯!”苗苗倒完酒,很激动,脸红扑扑的,举着酒杯对我们说。

“好!应着苗苗,为有缘干杯!”我们一起举杯而饮。

“咳,咳,”云霞刚喝完就咳了起来。

“没事吧?慢点喝,云霞。”挨边坐的紫燕忙给云霞拍拍背。

“啊!云霞,不好意思啊,我忘了你不能喝了。”苗苗歉意地说。

“没事儿没事儿,苗苗,我能喝一点,刚刚就是喝急了,么事儿,大家快吃菜吧!”云霞喝了一口玉琳递过去了茶水,说道。

“来来,吃菜啊!”萧琴和琎都扯呼着。

接下来,每个人都尽情尽兴地吃着说着,偶尔开开玩笑,每个人的心灵都在同一片快乐的林子里舞动;感觉时光应该在此时定格,将这美好的画面永远地印记下来,储存在每个人的脑海里,直到永远。

每个人都忘我,此时此刻,心里洋溢着这以外空间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或许人生就应该被这样的盛宴装点,将每个彼此牵连的心招待得更加丰富多彩。

此刻的世界仿佛已经属于我们,我们在这里谈天论地,说我们的大学梦,说现实社会的复杂,说对生活的憧憬,说工作的艰辛……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吃完了,酒足饭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意,琎和萧琴有些醉了,我和熙元还好,不过还是有点儿晕的感觉,子君一点都没事儿,其他女孩也都点到为止。

服务员收拾餐盘餐桌后,我便将蛋糕打开放在桌子中央,很精美,蛋糕上写着“祝:苗苗生日快乐!十八岁的天空属于你!”

“来,帮忙插蜡烛!”我将十八只可食型生日蜡烛分给大家,一一插在蛋糕上,我则准备小碗和叉子。插完以后,我便点上蜡烛,萧琴咚咚跑去关灯。

“来来,苗苗带上!”琎把生日帽框在了苗苗的头上。

“许愿吧,苗苗!嘻嘻!”几个女孩伴着脸对苗苗说道。

“好!我许愿。”苗苗深呼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

“第一个愿望,希望我们在六月都金榜题名;第二个愿望,希望玉琳和子君今年工作顺利,财源广进;第三个愿望,嗯,祝愿爸爸妈妈健康长寿;最后一个,我在心里许。”苗苗双手合什,微微低着头,脸上的笑灿烂如三月的艳阳。

“嗯,好啦!来和我一起吹蜡烛咯!”片刻,苗苗睁开眼睛对我们说道。

“等一下,还没唱歌呢!”我连忙提醒。

“哦,我都兴奋过头了。”苗苗很俏皮地向我吐了个舌头。

“对对,来,一起唱:祝你生快乐——————”萧琴马上接上。唱完中文唱英文,之后,“扑!扑!扑!”众人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我来切蛋糕!”苗苗很激动地拿着刀开始切蛋糕。

很快,每人手里都有一份,这时,熙元说话了。

“大家等一下,好不?先前大家让我来一首诗嘛,那我现在补上。”熙元笑着说道。

“好呀好呀,我们等着!”萧琴立马停下了吃蛋糕。

“嗯,那你现在吧!”苗苗本来就红着的脸,现在更红了。

熙元拿着小盒蛋糕,慢慢地走动着,自然地抒怀。

我们静静地认真的听着。


        “三月里

         我从远方赶来撒下十八朵花瓣

         点燃十八根蜡烛顺流而去

         十八只小船满载星辰与霞光

         向你走去!”


        “今日

         月华衣你,以华光衬你以光泽一渠芙蓉

         轻笑如你的眼眸,如你的肌肤,如你清澈的心灵

         拾万点诗句,截万点鸟鸣

         在今夜

         良宵此时,我祝福恰好抵达的时刻”


         “许是青春甜蜜浪漫

           许是呼朋引伴,你的身边笑语延绵

           温柔的蓝静静的你唱起那首祝福的歌

           你的快乐是灿烂星辉的许愿”


           “淡淡的黄色蔷薇,柠檬芬芳的文心兰

            每一枝花都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把最美的花语送给你,让美丽留驻你心间

           今天是你的生日

            在遥远的地方有人祝福你

            问候,是最动听的语言

            牵挂,是最真挚的心动”


            “今天是你的生日

           内心和你一样的欢悦

           友情的背景,永远是春天”


熙元吟完后,还是静静的,我们还没有缓过来,好一会儿,我们才开始鼓掌。

“噢噢,真好!”萧琴有些眼冒星星了。

“谢谢你,熙元!”苗苗红着脸感谢熙元。

“没什么,刚刚苗苗的愿望和许愿情景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就有感而发,大家将就一下吧。”熙元还是礼貌地谦虚着。

“好了,吃蛋糕!”玉琳说道。

接着,我们吃着蛋糕,说着笑着。


天辰

丙申小寒

于金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