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要成为XXX

你还记得儿时的梦想么?还记得那些出现在“长大后,我要成为XXX”类似作文里的梦想么?小时候,我们简单地想成为英雄,想成为警察,科学家,宇航员……

在我的回忆里,有这样一个孩子看着美食节目,指着电视,扭着头,一脸神气地和妈妈说:“妈妈,我以后要成为一个美食家。”在这个画面里,已经看不清妈妈的表情,只是定格在了那副无比坚定的表情。还有一个孩子因为画了一幅画,得到了周边许多大人的夸奖,兴奋地拿着跑向妈妈,那副画一直在眼前晃着,一双渴望肯定的眼睛在脸上。良久,妈妈说:“嗯,画得真棒!”小孩子开心地一直围着妈妈跳来跳去。那时的小孩想着“我以后应该可以成为一名画家吧”。不知过了多久,邻居有个姐姐要上大学了,学的是美术专业。“好羡慕呀,我以后也……”可是妈妈却对我说“他们不支持我学画画。如果不影响正常学业的情况下,你可以进行自学。”忘记了,当时的小孩子是怎样的心情,只是记得从那之后他许久都没有碰过画笔,而是学起了古文、奥数,当起了家长眼中内向爱学习的他,也许也是别的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的好学生,努力读书、考试,一路重点高中、重点大学。自然,“美食家”也只能是越来越遥远了……

不知为何,前段时间突然记起了儿时的梦想。突然涌现的这段回忆让在人生路口迷茫的我感觉抓住了救命稻草,突然觉得我不是一直把“不忘初心”挂在嘴上么,这不现成有个机会可以让你不忘初心么,就这样想着的我越来越想去实现儿时的梦想——与美食与艺术相伴。

然后,一个理性的分析是现在的我没钱没技能没时间。于是我觉得现在的我首先要慢慢开始存钱,慢慢开始学料理学油画,然后在几年也许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后实现理想。感觉听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对,我也以这个作为人生目标,并且变得似乎不茫然了。但,总觉得那个规划缺了好大一块,就是如何开始赚钱存钱。其实也正好对于即将准毕业的我,是需要开始找工作了。挺好的,找份工作开始赚钱攒钱,努力奋斗。抱着这种心态,开始了投简历等面试参加面试等通知再投简历的无限循环,也许是对面试的公司、岗位没有真诚的渴望,也许是你准备的言辞、技巧太过稚嫩,往往让自己都觉得有一点假。所以想让自己变得对求职更虔诚一点,于是就想着说要不先抛弃那个有点不切实际的幻想,安心地继续过中规中矩的人生,静下心来找到一份好工作,朝九晚五外加加班,等着升职加薪,等着一切变得稳定的时候再…也许没有…;要不你就勇敢一点直接地追求梦想,哪怕是妄想,哪怕会失败,哪怕会落魄……

……

……

思绪已经完全地乱了,好像很清晰只有三个选择,但这三个选择又全部都是那样的模糊。精力有限,无法将三个选择都明确,那就选择一个呗,实在选不出来就抓阄吧(也许在打开纸条的那一刻你就会听见你内心的呼唤了)。然后as the saying goes,little tings fellow your head and big things fellow your heart.

真的是,大半夜的就爱不睡觉然后瞎矫情,也不知道是啥时候养成的毛病。说好的不熬夜又熬夜,感觉脸上又要冒痘痘了。不对,已经冒了,快滚去睡觉!

晚安,各位,谢谢那个也许满脸嫌弃觉得文字矫情但还是耐心读完的你。谢谢!

哈哈,没刹住的我还想再说几句。

是不是刚开始读得时候觉得这是一篇讲儿时梦想如何在应试教育中被无情扼杀的吐槽文,然后读到中间发现竟然是一篇矫情的无聊散文……其实我还是蛮想吐槽的,只是今天的心境有点矫情,哈哈。不过,我想说,虽然爸妈没有支持我儿时的梦想,但他们还是给我一个现在想起来美好更多的童年,一直都感恩。

最后一句,真的最后一句。现在对未来迷茫着的你,也许可以试着去捡起小时候的梦想或者爱好,可能会让你少点茫然慌张,但也有可能还会像我一样会出现不一样的迷惘。想说,其实用大脑思考太多容易进入死胡同吧,这时候,静下心来,听听心声,fellow your heart吧,谁得青春不迷茫呢(好大一碗鸡汤的感觉),何况你才二十来岁,何必怕走错怕来不及呢(感觉是更大碗的鸡汤,哈哈)。

晚安,好梦,加油!

        ——来自一个文笔不好又爱半夜矫情的人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雨漫灌半个多月,终于迎来了晴天,我们一家也得以畅快地走出家门,欣赏没有乌云的夕阳。许是下过雨的缘故,天空中的云都...
    遇见青丘阅读 321评论 0 0
  • 8月匆匆而过。进入9月,早晚的凉风已经预示着夏天的离去。金秋到来之际,伴随着新生开学,对我的8月做一个盘点和总结,...
    迷路的指南针阅读 300评论 3 6
  • 最近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谓是火得不行,朋友圈聊的最多也是,世上真有一个夜华,那该有多好! 情根深种,三生三...
    安如墨阅读 11,273评论 22 15
  • 昨天家长课程上,有家长问“孩子成长是自然而然,还是刻意引导?” 这问题常常被提出,所以真的值得好好回答。 我个人观...
    贾奕阅读 1,911评论 0 2
  • 近几年,随着黄河水质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水鸟迁徙兰州,为黄河兰州段增添了盎然生机和无穷魅力。2016年12月2日...
    宗林的李阅读 623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