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叶草,照亮我前行

    是谁,给予了我的生命,是谁带给了我幸福与快乐,又是谁为了我忙白了头发……值得我用生命去挚爱,用真诚的心去感谢,用实际行动去报恩的人,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和妈妈去长白山

    如果说四叶草代表幸运幸运,那么我的四叶草就是我的妈妈。妈妈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我觉得人长大了就要懂得孝顺、学会感恩、学会保护自己的妈妈,妈妈对我的爱是永远不变的,为我付出最多的也是妈妈。

2016年过年
2017年过年

2018年过年

    人在一生一直处于爱与被爱的过程当中,也是要付出和回报的过程,我的妈妈,给了我生命。我不知道妈妈生我时候的痛苦、想必这是每个母亲都要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吧。我很顽皮的来到这个世界,是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来到的这个世界、我应该感谢我的母亲给了我小小生命。自从生下来我以后、她所有的爱全部都倾注在我的身上、疼也是自己疼、苦也是自己苦、只要能给我一个好的生活、她再苦在累也值得。全天下的妈妈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哪怕奉献自己的生命也要自己的儿女好好活下去、不要求回报什么、只要看见自己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下去就行了。在过几年我我也会是当母亲的人、到那时我才能体会当时妈妈怎么对自己的、那种爱是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体现出来的。

妈妈喜欢花

竞相开放

争奇斗艳

    思绪飘远,记忆把我带回到小时候去了,小时候生活我特别的顽皮。那是一个星期一的夜晚,妈妈带着我去广场,那时我才五岁半,恰好,妈妈的熟人带来了个姐姐,她可是陪我一直玩得好的朋友,我一看见她就高兴的抱了抱她,我跟着姐姐一边聊着一边走着,不知不觉地就走出了广场。姐姐牵着我的手,带着我到处乱转,我们玩得高兴得很呢,哪知妈妈那边已经急得像什么了……

    我们玩累了,姐姐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正想回到广场,突然撞见了妈妈,妈妈的脸上早已挂满了泪珠,头发凌乱得很,就像一个才从疯人院里跑出来的疯子。我正想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的手突然伸出来,要打我的那一瞬间,手都是停顿了一下,但是很不忍心的打了下去。火辣辣的疼在我脸上燃烧着,我一下愣住了,虽然我很调皮不懂事,但母亲都没打过我,现在居然这样对待我,让我有些茫然,妈妈带着哭腔说着;“你个死丫头,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你知道妈妈很着急有多担心你吗?你才多大点啊就这样在外面到处乱跑,长大了以后怎么得了,你想气死妈妈吗?”我听着妈妈的话,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忙向妈妈解释清楚,想让妈妈明白,但妈妈不听我,一直在跟我说着做错事的严重性。妈妈的熟人也在一旁说着,跟我说不要到处跑,坏人很多的,姐姐也被挨了骂。妈妈生气的把我带回家,回家的途中我一直都恨着妈妈,我知道这件事是我错了,为何我只犯了一个错误就把我打得这么疼,回到家中妈妈一下子就变了,很担心的问:“孩子,疼吗?”妈妈打重了一点……妈妈说了好多好多,可我任性、这只耳朵听那只耳朵出,当时我还是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会打我,我就一直记着这件事,而且印象特别特别深刻。

    现在回想起来,是我错了,而且错得很深很深,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件事,她打我是因为她爱我,她担心我,担心我出事,我知道她打我的那一巴掌,骂我的每一句话,是打在我的脸上,痛是痛在她心里这都饱含了母亲对我深深的爱……虽然这是平凡不能在平凡的一件小事、但是让我明白了原来我母亲给了我这么多爱、可是我呢?

    咚的一声关门声,让我立即回过神来。看见母亲从医院的走廊进来,我一直盯着母亲看见母亲眼里布满了好多血丝,突然发现母亲的面容已经苍老了许多,头发也渐渐白了,那白发在我眼前闪现,一下子就感觉那白发闪耀得刺眼,不仅刺痛了我的眼睛也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今天是妈妈病理出来的日子,我既希望知道结果又害怕知道。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走进了医生的办公室。得到的结果是肺癌,没有办法做手术,只能化疗。妈妈是个要强的人,她坚持要出院放弃治疗,可是我不希望她这样。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走向死亡的边缘,含辛茹苦的23年把我养大,还没有好好孝敬她。经过再三劝说妈妈终于同意先做一个疗程,我松了一口气。今天下午开始打针,强烈的咳嗽与呕吐感让我心疼,由于上腔静脉压迫,只能在脚上打针,上厕所都是问题。她所承受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妈妈还是坚持着,与病魔做抗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小时候是母亲牵着你的小手去看日出,等母亲老了的时候,陪着母亲一起去看一看日出也好啊!”我也希望妈妈能够病情好转,带她去看看日出,看看外面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是一种记录与传达语言的符号,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图形化时代的来临,文字与图形的关系在设计领域起着举足...
    奋斗的孩子阅读 169评论 0 0
  • 文/陈雄辉 在水一方的人啊 曾几何时 渡过这静静的风景 到达了时光之外 一个遗落世间的印记 不足为证 云有青莲的纯...
    情岛渔夫阅读 166评论 1 3
  • 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张杰); 夹包裹(张杰)15811925041 浩濹者(文体友李继春); 东里合唱队(歌咏队长王...
    吉仁寿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