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18年,才知道你不是我的钟子期

文/西塘kama

前几天,我被朋友拉进了小学同学群聊。跟小学同学联系的真不多,微信上也只有3个人的联系方式。但直到现在我还能记清,班里有49个人,学习最好的是那个矮个子小男生,我心中的男神是我前桌,我的同桌叫高阳。电视剧里说,初老症状第一条: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记得。那么,是因为记忆太重,还是我太老?

自从加入群聊,我没怎么说过话,更多的是倾听。我知道有三分之一的人留在了老家的小镇子里,有二分之一的人留在当地的市里。我知道他们有人结婚了,有人今天要带老婆产检,有人仍在暗恋当初的那个她。我沉醉在这样的群聊里,偶尔发着呆,很享受。能在背井离乡的时候,听见乡音,不是亲人也胜似亲人。

尽管我开启了永久倾听模式,但仅仅一周后就被人打开了按钮。按响按钮的是强哥,强哥加我为好友,备注写的是:老同学-后桌。看见后,我马上通过了验证。

强哥也立马回复我:你好,哈哈,你是?

我把名字打了过去,心理暗想:加我却不知道我是谁?你一天到底加了多少人?

刚加好友,强哥就立马开启了机关枪的大嘴,“去年去你家了,顺道路过,找你玩,但你不在呀!听说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再找你玩也只能以同学的身份了。”

我调侃了两句,强哥早有准备似的:“说点正事,第一你和你对象得在我这买两张保险卡,第二你都什么时候有时间,有时间请你吃饭,真的是好久没见了。”随后,附上一张xx保险得宣传照片。还没等我回复,强哥又说:“不贵,130买一年平安。别跟我说你交了五险一金,我身上四份保险,再加上单位五险一金。你说我傻吗?老同学了,我还能骗你。”

推销的见多了,但这种分条列点的强硬聊天方式,我还真没见过,孤陋寡闻了。尽管如此,我带着32分的好奇心,想知道他接下来会对我说些什么,为此我回复:“强哥爽快人呀!但我真的还用不上呀。”

强哥:“不赶我大学同学给力呀,这是感情不到位呀?”

心想,12年没见,哪里来的感情。我开玩笑道:“这么强势,小心我告诉警察蜀黍。”

强哥果断回复:“公安局长我认识,欢迎去!有机会可以介绍给你认识认识,你现在在什么公司工作呀?跟强哥说说,咱们市里,有啥事强哥不知道呀?分哪儿去了,跟强哥说,感觉不好,强哥帮你找人换工作。”

我:“我在北京呢。强哥呀,我们不包分配,我们城里也没人呀。”

强哥:“啊,在那儿呢呀!没事,强哥在北京也呆了好几年呢!强哥啥都没有,就有人脉。”

全程360度吹牛逼模式,我还能再说些什么呢?一周后,强哥在群里发了一个app的下载链接,号召同学们下载并注册。强哥还在群里发了一张已经注册过的同学名单截图,“你们注册会留下名字和电话,我这里都有纪录。知道你们谁注册了,老同学们,谢谢了哈!有时间一定请你们吃大餐。”

强哥看群里没有多少人理他,就开始各个击破,至少我是单独又收到了这样一条推销广告,还有一句大餐的承若。

我没有再回复,实在是不想说了。小学6年同学,但那时的我们连价值观都没有成熟,何来的感情?我除了知道你学习好坏,知道你叫什么之外,我唯一知道也就是:你是一个男的。这根本不是友谊。在我看来:感情的本质是沟通和时间碰撞出来的孩子,是喜欢、若即若离、争吵,再回归喜爱的过程。而我们之间没有长时间的接触,也没有过沟通。

130元我愿意给你掏出来,那应该是在我们有了一定的友谊基础且我有所需要的时候。注册一个app对我而言更没有任何损失,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我已经裸奔太久了,还在乎一个信息泄漏吗?我并非冷酷无情到连这些力所能及到小忙都不帮,而是觉得这样强势霸道的求助更像是威胁,是以同学为条件的公然的情感绑架。

昨天晚上,看见强哥发了一条状态:“我算是深深地明白了,靠人不如靠己,什么交情都是狗屁。”确实,人生在世,谁都不易,靠人不如靠自己。一句“老同学”可以赚回来丢失12年的感情,130元的保险却不能,它只会让我们越来越远。

最后,你不是我的钟子期,我也不是你的人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跑的时候看着蓝天白云想起小时候上学的路上站在田野里看着远处的天与地相接,想像自己跑到那点上伸手就能触摸白云.
    土豆芽ii阅读 68评论 0 0
  • 提到山城,大家并不陌生,那就是美丽的重庆。多年前的电视剧《山城棒棒军》客观的展示了重庆的地理特点:不是所有的目...
    green00阅读 2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