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十足的文艺女青年,生活中的一点小细节,都足以引起我的情感波动!每每需要发泄时,便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以求引来共鸣之人!

一位朋友说:你喜欢写作,为何不找一个专业的更广阔的平台?来简书吧,这里有你想要的!

简书第一次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视角里!

这里真的是人才济济,高手如林!犹如一个江湖,各路英雄豪杰,相互切磋!

怀着忐忑的心情,写下了简书的第一篇文章-流浪狗,一气呵成后发布,没有过多的斟酌,生怕怯懦而临阵退缩,心里惴惴不安,疑心无人理会我这无名小卒,煎熬的度过了一天!

第二天一起床,便急迫的打开简书,惊喜的发现,已经有很多读者阅读了我的文章,并且毫不吝啬的留下爱心和赏钱,更大的惊喜是被编辑推荐至首页,这是作为简书一员莫大的骄傲!

整个人轻飘飘的,这种获得陌生人认可的感觉太棒了!我在简书的第一次一炮而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夜雨谈兵,我在简书的第一个朋友,他也写了一篇关于狗的文章,也是第一次在简书,相似的经历,我们互相关注了对方,在他文章的下面我留言互勉!

时间匆匆忙忙,夏季的燥热被秋风渐渐抚平!我的热情逐渐递减,忘了第一次的热忱,忘记了每周更新的豪言壮语,简书许久没有被打开!

晚上,无聊翻看手机,简书提示有新消息,打开看到有人留言:最近没见你更新文章了-夜雨谈兵

原来还有笔友默默关注着我,期待我的作品!一股暖流流过心头,歉意却涌上心头,为自己的懒惰和放弃而羞愧!

跟他互相加了微信,他说,我是第一个留言的笔友,给他了莫大的鼓励!还诉说着一个长久的写作计划,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他邀我一起,共同学习写作,完成这个计划!生性懒惰惯了的我,没有明确拒绝,也没有应承!

到了第二天,打开微信,看到他急切的留下很多真挚的话,并发给我他新写的文章-我简书上的第一个朋友:安的朋友!是专门写给我的!我打开一口气看完,心中被他的热情和执着点燃!

一个不经意的留言,居然深深影响了一个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真的很奇妙!

回想起一件小事,曾经去外地出差,到了当地,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无奈打了黑车,开车的是一个年纪尚小的男孩,带着墨镜,叼着烟,处在变声期的声音暴露了他的年龄!

心里莫名的难过,这个年纪应该在学校才对啊。一路上,跟他聊了许久,劝导他能回到学校继续学习!

很久之后,我收到一条匿名的短信,姐姐,我回来读书了!谢谢你的话,希望您一切顺利,有机会来这里了,我还接您!

原来是那个小男孩!呵呵,第一次碰面,陌生人的几句话,有可能真的改变另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夜雨谈兵,请原谅我的懒散和懦弱!因为我的懦弱和懒散,所以没敢接受你的挑战,我是一个十足的逃兵!是你激发可我的斗志,燃起了我的写作激情。

现在我想说,既然爱龙,就要真的敢于面对真龙的降临,不能永远当叶公!

既然爱文学,就一起去努力,追求纯粹的进步的快乐!

感谢你,我的朋友,你是我简书上的第一个笔友,也是我在这个江湖的第一个挑战对手!

来吧,陌生的朋友,不!我们不再陌生,而是并肩战斗的勇士!让我们一起携手,驰骋江湖,笑看风云变幻,人去人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来简书的第七天。 第一次被专题收录,第一次点赞,第一次收到评论,第一次文章被编辑推荐到首页,都在这奇妙的一周...
    野梓seaAster阅读 354评论 0 3
  • 昨天我发布了一个文章《强大的自律 等于真正的自由》,收到了好多的喜欢和评论,给我带来很大的鼓励,有的人看了文章和我...
    碧甜儿阅读 755评论 14 1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读书时,时常把一些励志的话挂在嘴边,书的扉页,常常是:“拼搏到无能为力” 一直以为不怕艰难,不怕苦,坚持,我...
    冰曦心阅读 249评论 0 1
  • 当初在报名写作群的时候还犹豫自己是不是能够做到每天写作的任务。这期间的确也有几日因为孩子爸不在家而家务事娃儿病各种...
    脚丫和拳头麻麻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