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的Web前端学习脑图+路线+自学教程,不学都对不起自己!



小编为大家准备了一些web、Bootstrap、CSS、Mybatis、HTML、jQuery的学习教程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这里我还是要推荐下我自己建的web前端开发学习群:731669587,群里都是学web前端开发的,如果你正在学习前端 ,欢迎你加入,大家都是软件开发党,不定期分享干货(只有前端软件开发相关的),包括我自己整理的一份2019最新的前端进阶资料和高级开发教程,欢迎进阶中和进想深入前端的小伙伴

前端的的技术一直在变化,更新和变革,现在基本是三驾马车(vue,angualr,react)主导整个前端框架,但是无论对于新人或者有经验的程序员,这些知识在必须掌握,下面给大家一份详细的表单:

html的语法、格局,常用的标签极端作用,了解标签的嵌套。

学习运用firefox+firebug或许chrom的调试工具,可以运用这些工具调试html、css、js、断点调试、抓包 怎么引入css、js。

了解id、class属性的区别,学会css的常用选择器,了解盒子模型(padding,margin,border,width,height,),css坐标系,css布局(position的absolute、relative 、fixed、static),css浮动(float:left、right )和清除浮动clear),display:inline、block、inline-block、flex 3。

了解掌握js的执行顺序,基本的编程基础(变量、运算、流程操控、数组、调用函数、自定义函数、对象)、json、js的dom操作、js的事件机制(委托、绑定、监听,冒泡和阻挠冒泡,兼容性),了解ajax的xmlhttprequest及其创建办法(多浏览器兼容)、跨域,明白其作业原理。

熟悉http协议对web开发的方方面面都有不少帮助,比如了解及运用ajax,比如调试程序、抓取数据等等,不过http是一个很杂很细的东西,内容很多,我建议也囫囵吞枣式地学习,先了解、熟悉简略的,今后在项目中遇到深化点的再进一步学习。

树立服务器,弄个傻瓜服务器比如wamp,phpstudy等软件,可以一键树立一个apache+php+mysql的服务器,前期可以把你的静态页发布到本地服务器,运用本地服务器配合ajax学习。

熟悉或者至少了解node的基本语法和用法,在现在流行的手脚架配置都离不开node,而且node可以启动服务器,正真做一个全栈工程师。

vue,angular,react至少精通其中之一,了解内部运行机制,至少熟读源码。

如果有兴趣可以对python做一定的了解,这是以后的趋势。

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现在的趋势。

2018年web前端学习路线图: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有点害怕了,要学这么多啊,别怕,据统计,我们所学的知识其实真正在工作中的使用率20%左右,也就是说用20%的知识就可以胜任一份工作,那剩下的80%岂不是可以扔下了?别想太多,你还是得学。学习一项技能就像马拉松一样,跑道已经给你固定了,只要你沿着跑道不停的向前,肯定会到达终点。前端学习也是一个道理,知识点就那么多,只要持续的去学习,并且活学活用,多做案例,久而久之,我们就会熟练的掌握这门技能。然后在工作中,知识就是那些知识,看你怎么用,唯一变化的就是业务需求和逻辑。

前端是一个应用程序的门面,美不美,好不好用,都是前端工程师的锅。同时前端贯穿在整个产品开发这条生产线上,说好听点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通俗点讲就是你周围都是大爷,当然,只要咱是个好前端,我特么就才是大爷。

前端就是后台实现和视觉表现的桥梁,是贯穿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的纽带,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一个好的前端工程师他能够很好理解产品经理对用户体验的要求,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后台工程师对数据逻辑,或者程序逻辑进行分离的要求,并将这些要求转化成前台的开发工作。前端就是网站的门面,它的价值远大于 其他的客户端开发。

小编为大家准备了一些web、Bootstrap、CSS、Mybatis、HTML、jQuery的学习教程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