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妈妈的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晚间突然听人谈到了农历日子,刹那间惊觉不会把妈妈的生日给忘了吧!赶紧点开手机日历查看,还好还好,妈妈的生日没过,可是没有提前准备的我,能为妈妈的生日做点什么呢?

      到了今天,我还是没有想好能为妈妈明天的生日做点什么。做一餐饭?我估计此刻的我很难做到。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在妈妈生日的时候能一起在老家呆着。如果我来做一顿饭,让妈妈休息,肯定办不到,别说我自己现在每天挺着个大肚子,妈妈每天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做,喂鸡喂猪做家务,如果我来做饭的话,那么糖糖肯定就需要妈妈撇下这些事情来照顾。买一个生日蛋糕?想到去年妈妈生日买了蛋糕的情景,我想我还是不要找骂了。妈妈不怎么爱吃这东西,我自己也不太爱,其实生日蛋糕就是一个过生日的象征而已,可妈妈觉得既然没人吃买了就是浪费。送妈妈衣服?好像也不太合适,先不说我是在这乡下呆着,如果我真买了,拿妈妈的话说没有合适的时机穿。因为妈妈今年在乡下呆着,基本在家务农为主,没有跟我在城里待着,所以买了漂亮的衣服,她会觉得干活穿不了又浪费了!哎!妈妈的生日,我能做点什么聊表心意呢?

      一想到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而且是妈妈第一次5字开头的生日,我就想能做点什么特别的事为妈妈庆祝下。曾经印象里那个年轻美丽的妈妈已经开始进入到了年过半百的行列,我的妈妈已不再年轻,岁月的痕迹早已悄悄地来到了她的身边。可是纵然妈妈就要50岁了,可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和以前一样该做的事情一样不少,甚至还要比以前更操心我这个女儿。

      这两年来,因为我结婚生子,妈妈基本上都是呆在我身边照顾我,帮我带小孩。我知道,像我这样的情况,在这个社会很普遍。可是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妈妈理所当然该为我做的。在我还是个大学生时,有次跟亲友们闲聊,妈妈当时就表态以后帮我带孩子。而我居然很傲气地表示,我不需要,我不要隔代教育,但现实却是啪啪啪地打了我的脸。从我怀上糖糖不到3个月开始,因为医生检查的小题大做,需要给我每天通过肚皮打针,让我们都以为这一胎怀的不顺利。妈妈在知道了这个事情后,当晚赶最后一趟车从老家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并且还不要我去接她,她担心我的身体。那是妈妈第一次独自一人来我所在的城市!因为她不放心我一个人(老公当时经常出差),自那来了后就一直照顾到我生糖糖,然后又是一手带糖糖到现在。在这个期间,糖糖还不到3个月的时候,爷爷突发脑溢血住院,妈妈不得不又赶回老家照顾料理家事。那时妈妈是再忙再累,也一定会顾着我跟糖糖。原本只是以为帮我照顾小孩就行了,哪知生活突然平添了这么多的波澜。我的产假要结束了,我要上班,带孩子的事婆婆顾不上,妈妈这边有爷爷要照顾,不能全靠爸爸一个人。妈妈咬咬牙,还是决定先帮我照顾孩子,就这样到了现在,我意外的二胎到来(还是妈妈鼓励我生下来)。

      原本该是让妈妈轻松的年纪,却因为生活的波折,让妈妈比以往承受的更多。仿佛就是昨天,我的妈妈还是那个30出头年轻美丽的人,却眨眼到了今天我的妈妈就要过50岁生日。时间啊!你是这样的真实与残酷,能慢一点儿走吗?我想我的妈妈依然年轻健康美丽,我不想听她偶尔说“人真是到了这个年纪,身上就有些地方开始痛了”、“以前能做到的事,现在真是不行了”。

      50岁,我的妈妈依然不轻松,生活依然没有给她安逸与享受,她甚至要承担的更多。经过了这两年妈妈帮我带孩子的时间,我才深深感知到,妈妈才是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无论子女身处多么艰难的时刻,妈妈才是那个无私无畏、义无反顾陪在你身边的人。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不知道妈妈需要什么,但我很想能给她想要的,可是现阶段的我却又给不起。此刻,我只希望妈妈明天的生日能过得开心一点,纵使明天她还是像今天与昨天一样忙碌家务与农活。但我希望她能在生日这天对自己好一点,过得跟往常不一样点。50岁,仿佛就是人生的承上启下点,50岁,告别上半生的年轻,进入到下半生的知天命。50岁,对于妈妈来说和往常一样,她该做的一样不会少,她不会因为生日停止忙碌,不会因为50岁的到来,突然就变得安逸。对于妈妈来说,她还有她的家要照顾,还有女儿的家需要协助。

      我的妈妈,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容我在这里说句最平淡的祝福“生日快乐”,至于明天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明天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