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援疆路上遇见最美南疆学员

有一种最美的树,叫胡杨;

有一条最美的路,叫万里网络援疆路。

有一种最动人的教师称呼,叫网络援疆导师;

有一群最美的老师,他们就是小胡杨课堂助学老师;

有一群最美的孩子,他们就是小胡杨双师课堂的学生。

Ta们,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

很高兴,我能和工作室伙伴一起快乐行走在这最美的路上,为南疆师生带来“快乐数学”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很高兴,在最美的援疆路上遇到了最美的南疆学员,与他们一起在最美的路上欣赏最美的风景。

我在上周四为南疆青椒学员分享了《孩子变了,我们乐了》,南疆老师了解了“快乐数学”的教学理念,感受到了快乐数学课带给孩子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想方设法的学员——和田1692王燕

她对“小胡杨双师课堂——快乐数学课”特别好奇,好想第二天就给孩子们听一听。可因学校盖新楼而导致没有班班通,暂不能实施双师课堂。

办法总比困难多,她想到了,决定以后所有的数学课她先听,记好笔记,再自己给孩子上有趣的数学课,希望带给孩子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星期一的“快乐数学”,她很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改变印象的学员——和田1996尹慧敏

在她印象中,数学是枯燥无味、沉闷死板的,但聆听了后知道了原来数学也可以形式多样,多姿多彩;原来数学也可以用田字格来进行标准、规范的书写;原来数学也可以拼一拼、摆一摆。让教语文的她刮目相看、自愧不如。以后教学过程中一定开动脑筋,全方位调动学生积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感同身受的学员1——叶城113张艳

她听课后,感受颇深。因为和孩子相处的三个月,学生的变化让她吃惊。从刚开始听不懂老师讲话,到现在能和老师进行基本的交流,直到慢慢理解老师,她感觉到很幸福,辛苦的自己内心很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同身受的学员2——洛浦440毛雄威

毛老师听课后找到了共鸣,也找到了解释,那就是青椒计划是一段成长的路,每一课都是进步,每一课都有收获,这样的机会是青椒计划这个平台给予的,是青椒计划给了他这样一个成长的路径规划,让他能够有计划的去进步。

他也十分认可鼓励学生,让孩子快乐学习。每位老师的讲授都使他收获满满,感谢各位老师,同时更加期待以后老师们的讲课。

他是一名历史教师,期望在小胡杨双师课堂听到讲授关于历史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返观内照的学员1——叶城623黄春婷

她也发现自己班的孩子变化很大,她也思考着自己的课堂。觉得自己上的数学课太生硬,有温柔的声音但是没有有趣的教法,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全靠自己讲解,没有以学生为主体。虽然使劲使劲的讲,但是学生还是不会,没有让他们感觉到数学好玩,数学有趣,数学有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观内照的学员2——和田1680陈应梅

听课后做对比,她觉得自己上的数学课就显得死板,导入老套,学习方式单一,师生互动少,课堂气氛沉闷。她很期待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的星期一的快乐数学网络课。

以后教学中,在网络允许的条件,她要跟学生的一起来听;不行的话,那就由她来听,由她来学习,最后教给孩子快乐的数学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观内照的学员3——和田1679白明君

白老师感受如下:

1.孩子的国语水平还有很多不足,要坚持在课堂中引导和启发学生,让他们学会表达、敢于表达。

2.数学老师的她,懂得数学不是千篇一律的灌输,而是要寓教于乐,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3.注重孩子的书写。

4.要会用多样的评价方式评价孩子。

坚持下去,前方的路一定是柳暗花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勤学善思的学员1——巴楚252李晓蓉

她知道了如何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如何更有效的让孩子在课堂获取知识的同时又激发学习的兴趣。

她会向更多优秀的教师学习,会不断充实自己,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勤学善思的学员2——和田1937井小婷

她听课后很激动,因为她带的就是一年级的。

在上课的时候不知道使用那种方法给孩子讲,有的时候氛围特别好,有的时候孩子们学习的兴趣一点也不高,她就在反思是不是不够细,不够好。后来,发现是自己的方法用的不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愿意改变的学员1——巴楚431王玉萍

以后,会适当改变一下自己的教学模式,多设计一些学生自己动手或合作完成的任务。感谢青椒,感谢雷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意改变的学员2——巴楚408其曼古丽

听了这个青椒计划的课,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努力改变现状,通过网络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豁然开朗的学员——巴楚356蒋兵强

青椒计划已经伴他走过了六期,感谢各位名师前辈的分享,每一期都是干货满满。他是数学老师却走上了幼师的岗位,始料不及还有点茫然和不知所措,后来通过努力和请取经学习,有效果但是没达到预期目标。

听课后他有很大的启发,要不吝鼓励,要帮孩子找自信,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能主动学习,能发挥孩子的天性,表现孩子的个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激情飞扬的学员——巴楚419李杰

      小胡杨双师课堂里,他会选择快乐数学《连加》,因为他是一名数学老师。他觉得自己上的数学课没有那么有活力有趣味,学生把学习数学看做很痛苦的事情。

他想让自己的数学课堂也能像快乐数学课的老师那样有灵性、有趣味,像诗一样激情飞扬,像诗一样充满想象和创造。

他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让他学习和成长,让他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洞察一切的学员——叶城695杨彦奎

他学会了好多,怎么去关心孩子,激励孩子……他发现,孩子在教室升国旗仪式很严肃,写作业很认真且仔细,读课文声音很洪亮也很自信。

他认为,只有激励孩子们,才能让他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也感谢青椒计划和小胡杨双师课堂,为孩子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夸赞讲课的学员——洛浦442梁兰

哈哈!梁老师这么夸赞我 : “雷书红老师声音甜美,语速适中,讲解非常生动,大家都很喜欢听。雷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非常值得借鉴。”

她选择 : 小胡杨双师课堂里面可以提高动手能力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成绩提升的学员——和田1835李迎娣

她告诉我们: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孩子们进步了,尤其是解决问题进步最大。

记得刚开始,一个班里,没几个孩子能答上,大部分孩子都不做。后来遇到这类问题,就鼓励孩子们多说,现在遇到这类问题他们争着说。

此次中考,班里多数孩子都写了,并且非常好,超出她的想象!她认为语言不通,孩子基础差的困难是存在的,但是只要用心教孩子们,总会有收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后,小胡杨双师课堂会越来越精彩,南疆孩子会越来越优秀,助学老师会越来越给力。

你、我、他,还有青椒学员,我们一起把爱传递,只为遇见最美的师生和最美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万里奔波,为爱而来的故事。 一、我们为何而来? 2017年9.9青椒计划正式启动,通过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互加计划吴虹阅读 2,589评论 12 25
  • (一) 以前吃鱼总是叫你一起 我们都吃得欢腾 现在你说其实不喜欢吃鱼 原来 你不是喜欢吃鱼 而是那时 还喜欢着煮鱼...
    蓝色谖草阅读 513评论 11 11
  • 1、我们是做区域性本地资讯类的公众号,这个热点会抓,会从三线小城市创业遇到的坑和套路来抓这个热点。 2、我们运营的...
    波古bogu阅读 196评论 0 0
  • 看完《断舍离》这本书,让我了解了物品与自己的关系,越是舍不得的丢掉的,越是内心放不下,因为舍不得而有所牵挂,占据了...
    春艳敬荷阅读 291评论 0 0
  • 曝晒了一天,终于还是没能把水管修好;跑了一场球,终于还是累死累活的输掉了球赛;开了一场茶话会,终于还是听完...
    T伊恩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