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忧郁的眼神

林肯曾说过:“你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部分人,也可以在一段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你永远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行走在宇宙中,我们每天会遇到不同的人,有些人真诚,正直,你可以向他们学习,和他们成为朋友;另外一些人虚假,做作,你没必要拆穿他们。因为他们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会欺骗你,让你陷入痛苦之中,但你必须要学会去感谢他们,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你才能认清这个社会的真面目,变得成熟,并且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不断地前进。

01

大二暑假的时候,我准备留在上海这边做兼职。于是,我在各大网站投简历,我去面试过很多公司,想要获得一份两个月的兼职工作,但是找了半个月了,每天在外面跑,却没有一家公司录用我。

在我打算放弃时,上海的一家文化传播公司邀请我去面试,我非常地激动,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而当我来到那边公司去面试时,我遇到难题了,如果我要做这份工作,那么我必须要交300块钱的押金,要么不做,我在网上也看到过,如果哪个公司要求交押金或是保证金,这个公司一定是骗人的。

我答应过父母,今年暑假一定要在这边兼职,不回去,好好地锻炼自我,在我犹豫了几分钟后,我交了300块钱,他加了我微信,说是每天都会有兼职发布在微信群里,到时进行报名就可以了。

我去参加过这个公司的一次兼职,给的费用是50元,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排队时间等了很久,而且,是在银行里弄一些不正规的操作,帮淘宝商户刷数据,这时,我感觉自己上当了,之前交的300块钱打水漂了,做着这样的兼职工作,我宁愿不做。

在上海,这些骗子公司太多了,他们昧着良心干这些事情,迟早会遭受报应的。

之后,我无论是去实习,还是找工作,只要谈到要先交费的,如果不是国家所规定的,我都一概拒绝,经过那次上当以后,我变得成熟,知道怎么辨别一些公司,工作的虚假,这为我以后找工作节约了很多时间。

02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的事情,有些事情让我们快乐,而有些事情让我们痛苦,而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坦然地对待,你会发现,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从小到大,我非常地讨厌欺骗,不仅因为我小时候因为无知,受到很多人的欺骗,做过很多让自己懊悔的事情,现在,我长大了,来到社会,却有另一些人接着做一些欺骗人的工作。

其实,很多时候,他们在欺骗别人的同时,也在欺骗自己,我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从小的欺骗开始,觉得欺骗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好处,而且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于是,继续去行骗,养成了欺骗的习惯,最后,他们会因为自己的欺骗付出惨痛的代价。

我曾经也自欺欺人,欺骗让我时刻想着怎么去掩盖自己的真实面目,我不断地去说谎,去让别人相信我,可是,说过之后,我内心非常地不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说谎,紧紧为了那可怜的外在荣誉吗?有那么必要吗?

现在回想起自己以前的欺骗行为,真的是很无知,幼稚。我希望自己变得真诚,正直,这是我要去改变的事情,而且,我在努力地去做。我知道欺骗会给他人带来伤害,也让自己变得虚伪,所以,我不愿意去伤害他人,我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03

在中国,欺骗成为了很多人所必备的技能,假如你不懂得怎么去欺骗他人,那么你就会受到他人的欺骗。

在上市公司里面,高管让财务做着各种虚假的报表,让老百姓相信他们,购买公司的股票是能够赚到钱的,他们用尽各种办法去欺骗老百姓,把他们的钱套住,用于自己的一些投资,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公司就会轻易地破产,老百姓的钱拿不回来。

目前市场上很多的P2P理财公司,他们也抓住很多老百姓逐利的本性,打着高收益的旗号,让客户购买他们的产品,而一旦购买后,他们把这笔钱用于做什么,到底能不能返回来,风险怎样,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而且每一年都会有很多P2P理财公司倒闭,高管携款跑路。就拿前两年的东方创投,庞氏骗局,e租宝来说,这些做P2P的理财公司非法集资,公司把钱去做了很多投资,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满足不了投资者提现的需求时,资金链面临断裂的危险,公司面临倒闭的风险,投资者的钱一分都收不回来。

对于市场上众多的P2P理财公司,因为国家没有特定的监管部门对他们实施监管,老百姓想要追求高收益,他们正是利用了老百姓的这个心理,对他们实施诈骗,导致很多老百姓的血汗钱都打水漂了,非常地痛心。

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眼睛会欺骗你;不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因为直觉会误导你;要相信自己的心,因为只有心感觉到了才是真的。

很多事情,我们都不懂,因为我们还小,而当我们真正理解以后,我们不再年轻。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急,不要慌张,一切都会过去的,微笑地面对吧。

感恩过去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缺少他们,我们的生命会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