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不小了,该找个对象了

      今天和闺蜜珊子压马路,她无意间说起一件事,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她不在家,居然有人上门到她家里相亲了,并要走了她的照片和联系方式。

     excuse me?她今年才二十三啊,应该不是太老吧,可是她家里人却觉得,她已经出来工作了,是时候了,所以一直在忙着给她找对象,其中有一个对象家庭条件不错,经济基础也很好,她妈觉得挺满意,让闺蜜和他聊聊,但闺密给我看了照片,毫不夸张的说,又矮又胖,并且看上去已经三十多岁的样子了,是在搞笑吗,闺蜜和他之间相差的也太多了吧!

     当然,珊子绝不会同意,那些加她微信的人发信息她一概不回,并且她告诉她妈,谈恋爱的事让她自己来,她又不是丑的没人要,并且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以后相亲的事可以歇歇了。

      忘了说,闺蜜长得中等偏上,并且会打扮,知道什么风格是适合自己的,所以常常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就是这样一位美女,居然在二十三岁的时候被家里逼着相亲了。想想都觉得恐怖。

       我和闺蜜差不多大,唯一的不同就是她已经实习工作了,而我还是学生党。珊子说,现在就是这样,只要你一出学校,别人就觉得你可以结婚了,可以嫁人了,于是给你介绍对象的人越来越多,生怕你嫁不出去。

      先不说我嫁不嫁的出去关你们什么事,用得着你们操心吗?我才二十三岁,我凭什么在这么早的年纪就要结婚,就要嫁人?

     23岁,正是青春热血的日子,正是奋勇拼搏的大好时机,我当然要好好闯一闯,去看看这精彩的世界。

     晚上吃饭时和老爸聊起这件事,老爸说,很正常啊,一个女孩子,二十三了,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你时间拖得越久,亲戚朋友就会说闲话,会说你是不是精神有问题,都那么大岁数了还不结婚?

     好吧,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我不敢苟同这种观点,难道结婚是衡量一个女孩精神正不正常的依据吗?

     我没有遇到我喜欢的人,没有遇到和我三观一样的人,所以我要等,等他的出现,即使多晚也没关系,这是我的事,我精神正不正常我自己知道,你们又不是医生,怎么能诊断出我有问题呢?

     一个女孩,23岁,刚出社会,她完全可以努力拼搏,然后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去享受生活的美好,静静等待她的Mr .right出现,而不是在父母的催促下,整天忙着相亲,遇到一个条件不错的人就嫁了,也不管你们思想交流如何,那样子有点悲哀。

      看过一个作者写的文章,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面包我自己有,你给我爱情就好,可是,你连爱情也不给我,还想来分我的面包,这我可就不干了。我们可以想一下,如果我们在该奋斗的年龄不去奋斗,而是草草相亲嫁人,那么最终我们会连面包都没有了。

     所以姑娘,在最好的年纪去奋斗吧,去拼搏,尽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如果以后再有人问你你已经不小了,该找个对象了,你可以这样回他:我好像也不大吧,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忙,还有很多目标要实现,再说了,我找不找对象关你什么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的年会上,从不喝酒的万芳不胜酒力,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让自己过于难受,不停的玩弄着手机,什么都刷看,但什么都看...
    草头三心阅读 649评论 8 11
  • csshttp://phpstudy.net/css3/ 先从单位学起,单位常用的有:px,rem,em
    xxiao1988阅读 221评论 0 0
  • 整个雨夜,久违的长眠和安睡。一切由自己的勤奋换来,如此的踏实。
    M_152阅读 71评论 0 0
  • 每个月必回家一次 每天争取5.30---6.00之间,清醒,学英语,看书,等等都好。只要保证早起,争取22.00-...
    遇荐静心阅读 270评论 0 0
  • 无论吵成什么样,也无论因为什么,他都能那么正常的生活,而自己却在一个人难过,突然问自己这四年到底在干什么,在坚持什...
    走丢的心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