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向我的大学生活说一声再见!(大一篇)

这是一篇流水账文章,尽最大可能回忆四年的校园生活,算是给即将毕业的自己留一个纪念。

大一

九月十号开学,提前两天去报道,下了火车已经将近中午我和爸爸就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餐馆吃的饭,这顿饭吃完之后让我对即将生活四年的这座城市的物价产生了深深的忧虑,明明只点了两个普通的家常菜,我记得一个是菜椒炒肉,一个是炒的白菜里面有几个虾,竟然花了将近八十多块钱。这也让我以后的四年里再也没有踏进火车站附近的任何一家餐馆。

一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刚刚高中毕业对各种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不怎么了解的小朋友以及一位同样没出过远门对智能手机不怎么了解的小朋友的爸爸面对这座陌生的城市该怎样到学校呢?答案当然是:在火车站等学校的大巴车啊!就这样我和爸爸在炎热的天气下等了好久好久,终于把车等来了,在去往学校的路上我发现这座城市的马路好宽啊,反正感觉比我家乡城市的马路好多了,这是这座城市留给我的第二个印象。即使后来在上课的过程中时不时的听老师吐槽这座城市是怎么怎么堵,但是在我看来正南正北的路比我家里弯弯曲曲的路好多了。

由于来学校之前功课没有做好,即使在录取通知书里有学校的地图和报道流程的说明但是到了学校之后还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不知道往哪走。最后还是问了一个学姐领我到报道办公室把该填的都填好,不过这期间自己一直都是懵懵的,稀里糊涂的就办完了。报道完之后就要去领宿舍用品了,大一新生不是住在校内的,在距离学校一千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弘德书院是大一新生的住宿区域,因为带的东西多而且不熟悉道路,又从学校坐了大巴直达弘德。在宿舍楼门口领了床上用品之后,进了宿舍看到三个舍友已经到了当时也不熟悉,进门时就打了招呼也没怎么说话,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又重新到宿舍楼门前办了一张手机卡,反正所有的事情都办完之后天都已经黑了,就这样一天结束了。

原本开学之后接着就是军训,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军训推迟到国庆节之后了,因此国庆节之前的这段时间就先暂时上课,于是我就开始了长达一年步行往返于学校八号楼和弘德书院的生活。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年轻有活力,一点也不嫌累,大三暑假留校在弘德住宿仅仅是晚上走着回弘德就觉得累的不行。宿舍离教室远,早上又不想早起,所以早餐是在上课的路上解决的。所以常常会看到乌泱泱的人从弘德出来在路边的小摊和小店里买早餐然后一边走一边吃,这里面一定会有我。一般到教学楼就会把饭吃完,所以教学楼门前的那个垃圾桶里每天早上都会满满的,甚至会掉出来。中午和下午下课之后也是回宿舍吃饭,弘德书院里面也有一个食堂,有的时候是从食堂买,有的时候是从路边的小店买,最喜欢食堂的麻辣烫和路边的炒河粉。

国庆节放假回家是和我同村的一个小伙伴以及她的男朋友一块回家的,她也在这座城市上学。这次国庆回家让我体会到了假期期间绿皮火车是有多么拥挤,已经严重超载了,因此候车的时候火车就已经晚点了,没办法赶上下一列火车就把下一列火车的票退了。原本我以为是等到目的地之后然后下车再重新买回家的票,但是车停了之后见他们两个一直不下车我就一直在敲车门,但又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不过看那意思应该是让我上车,我就又上去了,告诉我不下车直接到家再下车。然后我就做了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逃票了。整个路上都非常忐忑,尤其是在出站口如果不是那天出站的人特别多,我觉得我应该就会被查住,其实当时完全可以在出站口补票的而且就十几块钱但是我却没有做,我发誓这是我唯一一次这样做,因为偷偷摸摸的真的很不好受。

回学校的路也是一波三折,因为小伙伴有事需要提前走,而我又没有买上回学校的火车票,没办法只能坐长途客车。对于购票之类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之前从来没买过,我就在网上买了一张但是显示的是过路车,当时心里想应该只是暂时停一下其实也还好,但其实还是很忐忑。还好在车站最后上车之前去问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买的票是在一个高速路口下车,我一听就觉得不妙在高速路口人生地不熟的我怎么回学校啊,接着就问有没有到市里的车,也许是我运气太好了竟然真的还有最后一张票,毫不犹豫的就把它拿下,终于坐了将近五个小时的车回到了学校,这也是我大学四年里唯一一次坐长途客车。

国庆节结束回到学校就开始为期两个星期的军训了,军训这段时间一般不都是表现自己的最佳时期吗,但是像我种不怎么爱说话又不擅长社交的人来说军训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更多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安安静静的观众。不过军训期间我可没有遭受过烈日的炙烤,反而有几天不是阴天就是小雨真的还挺冷的,而且中间休息的时候教官还不让坐在马扎上就只能坐地上,冰的我屁股凉凉的。当时还举行了一个唱红歌的比赛,因为这个比赛不是每个班的所有人都参加所以肯定要淘汰啊,白天以军训为主就只能晚上训练了,还是搬着马扎在校园里的大马路上吹着凉爽的秋风嗷嗷的唱。不过我这种五音不全,不怎么听歌的人淘汰是再正常不过了。正好军训期间还赶上了学校建校65周年,在体育馆举行了一个晚会,这可是自从我上学学校举办的最大的一个晚会,确实是很不错,就是我的位置离着舞台有点远看不太清脸。

再说一下我和今日头条的故事吧!我是在上大一之前的那个暑假知道今日头条的,那个时候刚刚高考结束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就沉迷于手机的世界里,天天刷头条,刷微博,也仅限于此。后来军训这段期间知道了今日头条还可以自已写文章,我就想这很好啊说不定还可以赚钱呢然后我就注册了,不过当时所有的时间都在军训没空鼓捣这个就放在一边了。军训结束后又想起来了,斗志又来了,我就自己计划一天写一篇专门写娱乐圈里的八卦,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是非常博人眼球的阅读量肯定会很高,后来证明确实是这样有的文章会有上万的阅读量。我当时大概坚持了有半个多月吧,虽然有很高的阅读量由于我的内容都是从微博直接搬运过来的,弄上几张图片写上几句话就ok,完全没有什么营养,好像有一个认证还是什么的通不过,反正就是没有一点收益。后来就不想弄了,一个原因是我发现平常虽然很爱看八卦新闻,但是我没有那种八卦的敏锐感,往往只是看看就完事,而且我的文笔实在是太烂了,真的是不忍直视。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眼睛近视的越来越厉害了,虽然初中就近视了,但是从初中到高中这几年我的度数很稳定没有大幅度的增长。进入大学之后天天玩手机看头条看微博,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我眼睛近视的越来越厉害了。后来为了避免我瞎了就把头条和微博都卸了,微博后来也是下了卸,卸了下,后来为了看一些博主发的资料我就看网页版的微博,不过操作起来确实是不方便。至于头条卸载了之后真的很长时间都没有重新的下载,只在一次春节的时候有一个活动类似于集五福,我就又下载了,不过我没集成接着就删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下过。然后就是现在了脑袋又发热想起了自己还有一个账号,又重新登上去了,我现在想想我大一干的那件事不就是属于自媒体吗?不过现在自媒体不好干啊,哈哈,其实无所谓啦,现在就只是想着用它来记录我的生活,说不定我又是三分钟的热度,说卸载就卸载了。

军训结束之后就正常上课了,也没什么要说的,我也没啥钱也没机会出去玩,基本上星期六星期天就和舍友在宿舍里玩手机,就这样虚度一天又一天的光阴。交了十块还是十二块我忘了,报名了我们学院自己设立的一个社团---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这个活动,最多也就是当个观众。然后一眨眼的时间就到期末考试了,那就在宿舍里看书呗,三天一本书预习加复习,不过宿舍真不是学习的地方,躺在床上看书,看不了几眼就想睡觉,下床去看书那个桌子和椅子的高度真不合适,坐着坐着就不舒服,反正就是哪样都不行啊。哦,对了我还在考试周被舍友怂恿着去了一次KTV,那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啊,不过我这种不会唱歌的去了也是坐在那玩手机,甚至还想睡觉,所以从那一刻我就想我这辈子再也不去了,我去那不就是花钱找个地方傻坐着呢吗?

考试结束回家。寒假期间成绩出来了,鉴于老师画了重点考的还可以。寒假也在一天天的玩手机的日子中度过了。

新的学期开始了,回想上个学期的所做所为决定痛定思痛,不能再这样混下去了,于是我打算去找个兼职来做做,挣个小钱钱,可是又谈何容易,我所在的城市是一个三四线的小地方,没有那么多合适的兼职。后来在一个兼职群里找了一个发传单的工作,但是我去的那天正好刚下完雪一直刮着风,天气不怎么好然后就没让我去给我安排了一个话务员的工作,就是每天不停的打电话询问有没有买车啊,装修的计划可以去会展中心参观一下。就这样打了一天的电话口干舌燥的,挣了六七十还是五六十记不太清了,虽然是少的可怜好像第二天我还是又去了,就这样第一份兼职我陆陆续续去了有四五次,五六次的吧。后来我还和舍友去了四五次的酒店当服务员,看了几场婚礼还看了一场微商是怎样卖东西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微商反正那个化妆品牌子我都没听说过,在我这里就算是吧。哦,对了我还当了一天的臭豆腐西施,哈哈,是在一个美食节上卖了一天的臭豆腐。基本上这个学期也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了,现在想想除了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我都是这么度过了,日子就从指缝间溜走了。

哇,过得真快到夏天了,这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我大一时住的宿舍了。我都怀疑当初建这个宿舍楼的设计者是由体育老师教的建筑学,在宿舍里夏天真的闷的要死,根本一点也不透风,阳台那里那么大的一个窗户全部被封死也就留下了大概只有45厘米左右的一个小小的窗户,这是怕我们跳楼吗?宿舍门的门上面应该也是要开一个小窗户,这样空气可以流动起来,但是也是死死的封住了。宿舍之间直接是门对门,夏天的时候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了就把门打开,但是这样对着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干什么事对面都能看清楚,可是又没有办法。还有楼道两侧的窗户也是小的可怜,根本感受不到一点的风吹进来。我还记得考试周的时候舍友有一个瑜伽垫,我们就直接坐在地上看的书。唯一一个还有点风的地方就是两座宿舍楼连起来的大厅,那个地方是个背书的好地方,考试周期间都拿着本书,抱着个马扎在那里哇哇的背,或者就直接垫本书坐在地上。当初大一刚在这个宿舍里的时候觉得真好,上床下桌,那时一想到大二就住在主校区还有点难过,主校区的条件肯定不能和这里比,但是等到搬过去的时候才知道有多香,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再也不用主校区宿舍的来回走这么长的路,而且夏天也不像弘德那么闷热。

考试结束了,我的大一生活也就结束了!

附一张学校的照片,每个大学里必有一个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