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的两个工具,投射与吸引力法则。

        我在这里讲两个关于情商的两个实用工具:一个是投射,第二是吸引力法则。

       投射是一种心理影响, 我们接收环境的投射,产生情绪的正负能量,也可以投射情绪,心理到别人身上 。吸引力法则,就是因果,你想要什么?也就是动心起念,你就会吸引什么样的结果,你发射出去的能量,信息,大脑为拉近与现实的差距,会自觉努力靠近,接近目的。这个也是有选择性的,负选择会得到消极反馈;正选择会得到积极反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时候的,我喜欢听忧郁悲伤的歌曲,我喜欢的歌手都是比较有个性,比如王菲,郑智化,许美静,赵传,现在还喜欢许巍、朴树等摇滚歌手。这是自己喜欢的音乐 风格,他们的曲风也是如此, 偏向忧郁忧伤的情歌和放纵的摇滚。为赋新词强说愁,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投射,为了让自己的词作写的更加幽柔,所以许多的诗人词人,作家都会故意的让自己接近忧愁,把那种情绪投射在自己心里!以便更好的去感知喜怒哀乐。 这就是一种心理投射,确切的说,是被投射,或者是自我谈话。我们感知那种情绪,受到其中的感染,收到其中的能量。

       忧郁的人,说话写字也显得慢气吞声,文笔比较优柔;而阳光的人,说话充满能量,写字饱含激情。这个就是吸引力定律。中国有句老话,白沙在涅,以之俱黑,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就是这个道理,实体和实体尚且如此,精神和情绪的侵染更具力量。所以老一辈经常教育我们,要选择自己的朋友,加入更强的朋友圈,还有在家庭教育里面,要以身作侧,言传声教,耳濡目染是最容易影响子女的教育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打地洞,不仅仅是指遗传,还包括家庭环境的投射。每个父母都想让儿女上好的学校,为了的也是能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年知名的“远离垃圾人定律”,是这样解说的:“许多人就像“垃圾人”。他们到处跑来跑去,身上充满了负面垃圾:充满了沮丧、愤怒、忌妒、算计、仇恨,充满了傲慢与偏见、贪心不满足、抱怨、比较,充满了见不得人好、愚昧、无知、烦恼、报复、和充满了失望。随着心中的垃圾堆积又堆积,他们终需找个地方倾倒;有时候,我们刚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们身上丢...所以,无须介意!只要微笑、挥挥手、远离他们,然后继续走我们自己的路就行! 千万别将他们的负面垃圾接收再扩散给我们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同理,我们要远离负能量的人,避免被投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要远离垃圾人,也要控制好自己,避免自己接受其他人的垃圾投射,而应该接收阳光和正能量的投射。"踢猫效应"就是这样子的:老总生气了,批评下属,下属受气了,回家发孩子脾气,孩子郁闷了,踢猫,猫急了呢?出外急跑,吓到一辆汽车,这样车一拐弯,撞到老板了。这个故事讲得就是心理投射,情绪、情感是会传染的一种,当你接受了这种能量,他会吸引对应的结果。有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当时因为竞争对手和我真吵一个项目,大家都是面红耳赤的,下午考核成绩出来,结果我拿了个C(很差的绩效)。整个状态就不好了,想来想去,一定是竞争对手搞的鬼,老觉得他使用了什么绊子,或者说了我什么坏话,心里很不爽;下属关心我,被我骂开,感觉就是给这些小子拖累了;刚好领导过来安排工作,我顶撞了回去,又不给马吃草,还想要我跑,领导听完一脸怒容得"跑"了。回到家我越想越生气,老婆问我晚餐想吃什么?我说这还用问吗?有什么就吃什么呗,又不是第一天过日子。她脸马上黑了,当晚两夫妻大吵了一次,差点离婚了。后来静下心一想,我只不过一开始给人投射了负能信息,自己没有控制好,结果吸引了一大批的负能量,差点就把自己给埋了,想想实在后怕。

       我们可以选择主动的去靠近什么样的能量,我的心里需要什么,就会吸引相关的东西向我靠拢。如果你向往负能量,那么所有的负能量,就会齐集;如果你向往正能量,所有的正能量就会爆棚。

      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我已经毕业工作了。"螃蟹和绳子捆一起 绳子就值螃蟹的价格",你所在的朋友圈,会互相影响。除了成就上的提升和帮扶以外,同个圈子里,他们的演绎,做事思考的方式,都会无形中给予榜样的力量。

      综上可述.可有时候你会发现,合理利用这两个工具,能让你的人生光芒四射;忽略了,很可能就被他们带进坑里。做的好,你就是情商高,做的不好,你就是情商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组讨论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情境内容,融入情境之中,设身处地讨论解决方法,共同选择恰当行为方式。它有两个功能:...
    琪甫阅读 706评论 0 0
  • 一、引子 我从去年7月底开始进行瘦身的,当时虽然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第三部分有具体介绍)是正常的,但是...
    jennyofa阅读 587评论 0 2
  • 谈一谈奥地利微电影《活着》 这是一部讲述一对外国老年夫妻和一头驴的故事,老头对陪伴他多年的驴已经产生了情感,不...
    Longhairedgirl阅读 6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