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上了你的真实,《234说爱你》

对方是你向往的生活,羡慕的角色,所以你们相互吸引,彼此倾心。


简沛熏,单纯、青春、真实。感情纯粹,有梦想有闯劲,敢于追寻自己热爱的表演。

李曜,有钱、成功、伪装。害怕受伤害,被生活逼迫隐藏真实的自己却无勇气逃离。

他爱上了你的真实
你心疼他的孤独

简沛熏只是单纯的想赚钱,为与恋人阿泽去法国学习甜品和表演的梦想得以尽快实现。她与李曜相爱,不道德的爱情让她迷失了自己,失去了恋人阿泽,陷入了深深的不安全感,但她依然坚持自己学习表演的梦想。

她最初接近李曜,只是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没有什么不对,更何况还能更靠近自己的所爱“仲夏夜之梦”,能接触上流的圈层,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李曜,设计了她的“仲夏夜之梦”,有着她向往的成功的、有钱的所谓的上流生活。但社会上的诱惑和复杂的心计把她卷入一场她这个年纪根本无法承受的圈套,她成为一个四十岁得不到爱的女人,赶走一个三十岁的小三的工具,而小三也利用她得到了自己赚钱的品牌。她恨这样贱的自己,或许她后来也知道她只是两个女人手段下的牺牲品。即便是他最终把她当作满嘴谎言的女人,她仍然想要抱抱他,她只是单纯地爱着他,心疼他的害怕和孤独,真正懂他设计的初心和理念。

是谎言,还是爱情

李曜设计出无数“仲夏夜之梦”的大作,有钱有魅力,身边无数想接近他的女人,她们漂亮、光鲜,但她们功利,为了赚更多的钱不择手段。他与简沛熏相遇,她读懂他的作品,她与他的品味相近,最重要的是她很真实。

他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渴望过的真实的生活,而他为了在这个圈子里生存,早已将自己伪装起来,他有钱但他一点也不快乐。他温柔、浪漫,但他总是忙碌,依然在自己憎恨的圈子里游走,他忙碌的时候,她永远找不到他。他享受在她的身边真实的感觉,他全然不知他被一个四十岁得不到爱的女人,和一个三十岁接近他为了自己事业的女人利用着。他只是为自己设计不出作品而焦躁,对她演上女主角的欣喜不以为意。她在意他的情绪,担心他的健康,而他从头到尾只是爱着自己吧,而真实的她,只是他伪装疲累之后的慰藉。他真的爱过的是她吗?不爱吧。所以当他认为她是满嘴谎言的女人的时候,无比崩溃,因她给的让他感觉到真实感的温存在一瞬间崩塌。

她满嘴谎言,那他呢?和不爱的女人扮演着恩爱夫妻,背着老婆和别的女人交往,害怕被伤害而隐藏真实的设计理念。他才最大的谎言吧。

简沛熏和他的恋人阿泽,他们原本彼此深爱,追寻梦想的路上相互扶持。生活平淡、拮据,但积极向上,愿意为了创造彼此向往的生活付出一切。经过那段复杂的感情纠葛,被功利的女人和男人们利用之后,依然内心充满阳光和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回不去的恋人,放下过往,仍是朋友,继续随着初心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记得是他,曾和你惺惺相惜,陪你一路走来,并且值得你一直走下去。

如果阿泽没有当兵,如果她不曾表露她对李曜的爱慕,她和阿泽还是会一起走下去吧。

的确,成功、有钱、有教养的男人魅力十足,让你心动。那又如何?只是他出众的能力、身处的社会地位、围绕他的圈子,是你渴望达到的地步而已。他再好再优秀再温柔也与你无关,他不会关心你的过去和未来,他不会真正爱你,你对他也不是真正的爱情。唯一吸引你们的,只是彼此的生活角色,和彼此眼中看到的自己渴望的世界而已。

我想对简沛熏说,亲爱的女孩,请永远记得,不要和不该爱的人相爱,那个曾和你惺惺相惜,陪你一路走来,并且值得你一直走下去的人是阿泽。你们之间才是真实、平等的爱情。那个陪你走过所有的不堪和平凡,毫无保留的爱你,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人。

如今一切安好,请珍惜那个爱你、包容你的人,耐心的对待他、关心他、照顾好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