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二)——出生时的“天兆异象”

雨墨,看着你一天天慢慢长大,爸爸和妈妈越来越相信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是我们这辈子做的最英明最正确的一次决定。

在你刚出生不久的一段日子里,我跟你的叔叔阿姨们每次都会提起——或者是炫耀——你出生时候的一些细节;要知道,在一件事情上碎碎念可完全不是爸爸以前的风格!

说起来,那天是因为你妈妈的羊水突然破了我们才来医院的,之前可一点征兆也没有呢,把你妈妈着急的不行,经常行军一万步。那是6月5号,周一。前一天你妈妈按往常一样又去上坡下坡、上楼下楼走了一万多步,结果第二天应该是大约晚上八点钟,刚刚吃晚饭不久,你妈妈去楼上的洗手间,不一会就听见她叫我。我上去之后,只见你妈妈很镇定地说了一句:“羊水破了。”

我说:“嗯,时辰正好,昨天晚上我就梦到女儿今天会出生。”

关于孕妇羊水破了的情形,爸爸和妈妈在电视电影小说戏剧里早就看到过好多次,也算是久经考验了吧,何况你妈妈的羊水流得很是不如影视剧里面壮观,所以并不表现出一点惊慌失措。于是马上给医院产科医生打电话,值班的产科实习医生问明情况,就说那你们过来吧!

外面天早已经黑了,淅淅沥沥的还下点小雨,雨点不急不慢,刚好合适。我和你妈妈就驱车往医院这边赶——接下来就是我每次都会跟你的叔叔阿姨们炫耀的桥段了:从家到医院,平时不堵车要30多分钟的路程,那天竟然不到20多分钟就赶到了。不是因为爸爸风驰电掣,超速违章行驶——爸爸可是一向遵守交通规则的哦——而是因为那天竟然没有遇上一个红灯,一路绿灯通过——后来我算了一下,从我们家到医院,一共有二十一处红绿灯呢!

之后就一切都很顺利,第二天下午你就呱呱坠地了!

据说,中国古时大凡是成功人士,出生前后大抵都会伴随着一些天兆异象的。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们就不用提了,爸爸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说很久很久以前村里的一个老秀才,他出生的时候村西头池塘里的几条鲫鱼都还跳出水面庆祝了一番呢,不过大概这些鲫鱼还是跳的不够高,越不过龙门,又或者鲫鱼虽然跳得过,但可惜不是鲤鱼,出身不够高贵,所以他到老也还只是一个秀才!

古人的事情大概是不太容易去考证了,或者交给现在所谓的国学家们兴许能研究出一点名堂也说不定,不过雨墨你出生前后的“天兆异象”爸爸倒是很容易就能够找出来几个呢——当然,诸如彗星坠地霞光满天红光从屋内升起直射天空吓得隔壁人家躲在被窝里不敢出声这样的“异象”是没有的。不过,咱家估计也没有做皇帝的命,所以不必计较这些个。

言归正传,如今且说关于你的“天兆异象”。比如你六月六日的生日,出生时候的体重刚好六斤——估计等你长大了也不一定能够理解,不过六在我们的中华文化里可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哦;再比如妈妈生产的两天里天空都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前好多天不下雨,之后好多天也没有雨——岂非正应了你名字“雨墨”二字?还有这二十一处一路绿灯通行的“总统级”待遇,事后想来,焉知不是冥冥中自有天助?

还有你的英文名字,我和你妈妈想了几个备选,但一直都没能最后选定。你出生的前几天,恰好我和你妈妈去银行,路上我俩还在讨论要不要用你现在的名字,你猜怎么着?银行里接待我们的那个漂亮的小姑娘,名字正好和你的名字是一样一样的。后来,把你送到妈妈怀里的产科医生问我们你的名字,你猜怎么着?结果她在芝加哥做产科实习医生的女儿名字正好跟你的也是一模一样,你说巧不巧?

哈哈!雨墨,等你长大了,爸爸如果再跟你提起这些,你恐怕肯定不会相信什么“天兆异象”,估计还会撇撇嘴笑我老土迷信——等你长大的时候,现在的少男少女所谓的“星座与性格”之类的玩意儿,恐怕也早已经变成了老土了吧。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到那时候,你也会找到你自己的快乐,你自己的“天兆异象”!

其实话说回来,爸爸也不信,但因为这些都是关于你的,所以即便是迷信,也似乎变得格外有意思,格外像是真有那么回事一样。这是爸爸妈妈的私心与偏见,也是爸爸妈妈一辈子都会珍藏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为财务人,你是否客观的看待自己?如果你的职业方向是要在企业里发展,那么CFO就应该是你的目标之一。那么,你知道自...
    Meimei_c89c阅读 511评论 0 1
  • 1.冷 来到魔都已经好几天了,感觉这几天变化最大的就是这里的人员流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感觉人还是很多的,而面对着越...
    安得广厦阅读 138评论 0 1
  • 9月25-9月30日,塔基人工开挖至粉质黏土层,根据庞东站地质勘查报告,该站的回填土层深至4.6米,多为钢筋混凝土...
    luoxiannan阅读 499评论 0 0
  • 我心里头藏着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我以一个窥探者的身份目睹了许多尘世里的阴晴圆缺,有悲欢有离合有重逢。 这...
    红楼怪人阅读 42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