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总是情,周末骑行 行不行?

万水千山总是情

周末骑行行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别云南

也别西藏

就老北京

【胡同游骑行线路】


路线1:钟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胡同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钟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

路线描述:从地安门外北大街出发,可先参观钟鼓楼。顺着钟鼓楼往南走,便可看到烟袋斜街了。在烟袋斜街,特色的小店、餐馆、酒吧将这街装扮得热闹非凡。走出斜街就是有名的银锭桥了,在桥上若是晴天据说能看到遥远的西山,也就是燕京八景中的“银锭观山”

路线2:西交民巷-大栅栏-珠市口-琉璃厂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前门大街、纪晓岚故居、湖广会馆、琉璃厂

路线描述:前门大街一直向南,到达珠市口西大街,路口一直向西,会路过天主堂、丰泽园、纪晓岚故居、湖广会馆。到达湖广会馆后,向北进入南新华街,大约700米后到达琉璃厂。琉璃厂是一条著名的文化街,这里出售文房四宝的店铺很多。

【古城骑行线路】

路线:航天桥-模式口-军庄-下苇店-东方红隧道-斤峪口-斋堂镇-沿河古城

沿途景点:沿河古城是明代戚继光修建,目前保存基本完好。

路线描述:从东方红隧道到达斋堂均为起伏缓慢路段,从斋堂到达沿河古城,则需要上坡7公里下坡7公里,对骑行者来说可以是个考验。

【京郊游骑行线路】

路线1:张坊古战道-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戒台寺

沿途景点:张坊古战道、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戒台寺

路线描述:沿途风光优美,适合休闲,只是路程稍远,对体能和车况都有一定的要求,不过初级的车友也可以分段选择骑行,降低疲劳感。

路线2: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境-龙潭涧

沿途景点: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境、龙潭涧自然风景区

路线描述:基本都在云蒙山附近,适合骑行联游,途中能俯瞰密云水库,路况基本以S形路为主,时上时下,但从密云县城到密云水库之间大部分为半城市道路,宽阔平坦。

【观长城骑行线路】

路线1:健翔桥-昌平-居庸关-八达岭-南口-阳坊-颐和园

骑行里程:80公里

适合人群:初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坦克博物馆、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颐和园

路线描述:平路占大部分,山路主要集中在南口到八达岭,居庸关附近的坡度出现陡坡,由于是旅游区所以要格外注意游人和车辆。

路线2:城区-居庸关-八达岭-延庆-松山-旧县镇-四海镇-琉璃庙镇-密云水库

骑行里程:260公里(两天车程)

适合人群:中级骑行者

沿途景点: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松山森林旅游区、龙庆峡、密云水库

路线描述:居庸关--八达岭路段以盘山路为主,八达岭--延庆则为缓下坡,琉璃庙镇到密云水库是绕着云蒙山绕过去,基本S形路,时上时下,总体以下坡居多。

【京郊景观骑行线路】

线路1:延庆骑行线路

延庆最适合骑游的线路有妫河生态走廊、香龙路、百里山水画廊。其中,妫河生态走廊作为北京十佳骑游线路,道路平坦,风光宜人,适合大众骑游。选上一个好天,约上三五好友,乘坐市郊S2线到延庆,然后骑车各地转转,去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吧。

线路2: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

全长约70公里,紧邻县城,环绕妫水河,夏都公园、妫水公园、万亩滨河森林公园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锻炼身体,踏青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去品尝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下水磨的“李记炸糕”、野鸭湖的“全鱼宴”。五六月间,在清风园内还可观赏400余亩槐花林。

线路3:香龙路骑游线路

全长约26公里,西起快乐假日大酒店,东至青山园。这里有北国漓江龙庆峡、云瀑沟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遍布沿线,可品尝盆窑的“盆盆宴”。

线路4:千家店百里山水画廊骑游线路

全长约30公里,起点为秀水湾,终点为滴水壶。这里有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滴水壶、乌龙峡谷等景点,民俗村、采摘园分布沿线,柴鸡蛋、黄芩茶等土特产绿色健康,河口的“白河鱼”独具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辆山地或者公路赛,不要求全套的装备,可能需要结伴出行!速度30迈,那心情才是自由自在吧!友情提示,北上广深的伙伴们这种共同爱好的请在下方留言,回头我们组织一波周末出行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