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样怕生

在公交车上,马上要到站了,还在反复练习怎样报站;看见了熟人,不是想着上前打招呼,而是将自己埋在角落,默默祈祷不被发现;明天要去兼职了,直到深夜还不能睡,还在想着怎么自我介绍......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有时候的我们却想慢慢生活,就是在这个矛盾下,我们变得越来越怕生,越来越恐惧社交,但往往胜利的总是生活,我们这次“大战”中,彻彻底底成了败者。

有时候,我们总是把“失败”的痛苦,给了身边的人,却把所有的温柔和笑脸给了不熟悉的人,我们越来越缺乏安全感,我们把所有的坏情绪都给了那些我们认为他们不能离开自己的人们的身上。这真的很自私,如果你只是因为自己,而忽略了那些爱你的人的感受,那我们应该真的很差劲了。

小w,一个有点没有自信的女孩,她很缺乏安全感,所以对好朋友也是异常的珍惜,在别人面前她总是一个很懂事的角色,但是她却很少社交,她不是不想与人沟通,而是她渐渐的习惯了自己的舒适圈,越来越安逸于现在的生活,但是她真的很善良,她会原谅身边犯了错的朋友,帮助尽管误会了自己的老人,为身边做错事的人还不知悔改而生气......她也会怕生,但是她的温柔和开心都会留给自己身边的人,把所有的细心和体贴都给了自己爱的人。所以怕生真的不是错,只要我们善良,一切都会很美好。

我们可以怕生,也可以为了生活承受外面的压力,但请你一定要善良,不要把负面情绪给你爱的人们,在外人面前我们总是完美的,将一切都做到了很好,可是在了解你的人面前,看到的都是你的缺点,可他们还是爱你。难道这些不是更值得我们珍惜的吗。我们身边的人,也许会离开,但那些真正爱你的却不会,但是一旦他们离开了,或许真的是一辈子

我们的心里话总是会说给我们相信的人,正是因为这种相信,我们不再惧怕未来,我们会感觉有份力量在支撑着我们,努力向前。

讨厌社交,但却在生活紧逼下,我们慢慢学会了在酒桌上的客套话;我们学会如何圆滑的解决两方的矛盾;我们学会了如何在遇见领导和朋友时不同的打招呼的方式;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与别人交流......有些东西我们不会接受的,但只要不触碰底线,我们都慢慢接受了。

怕生没有错,可但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的事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戒掉了这种习惯,因为现在的生活真的不容易,仪式感越来越重,我们要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面对的人或事也越来越多,我们只有让自己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完美,才能在这个时代中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也会有人说,因为怕生,因为不够圆滑,而丢掉了一些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我们也该想想,是不是因为我们真的不够强大,还没有强大到无往不利。

我们会被别人影响情绪,无论是好事或者坏事,怕生就是因为我们太在意别人的感受,怕别人因为自己不开心,可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后为什么还要在意别人。我们都是这个矛盾的印证者。

所以让我们对自己做个约定吧,每天试着对别人的不开心,冷漠一次,三个月后,如果你做到了,奖励自己一次旅行,让你忘记一切的一次最好的旅行。

我们心里总会有紧张,小忐忑,每次都会因为一些事情而让我们想到深夜,有些事我们不知道怎么解决,还会幼稚的去百度,让度娘来帮我们,本来已经联系了很多遍的演讲稿,还会在竞选当天,忘得一干二净,只能临场发挥,但是我们每一次的紧张与焦虑都是一次经验,让我们改掉怕生的一次经验。

所以,如果你现在还是怕生的话,请多给自己一点自信,多给自己一份冷漠,面对别人的时候就勇敢一点,自信一点,想说的话就说出来,很多人会因为你的直率更加喜欢你,也许你会在一部分的人面前碰壁,但不要气馁或退缩,因为那只是一部分,还有大部分人是爱你的,他们会给你更多的勇气,不要让他们失望,更不要让自己失望,别让自己留下遗憾,然后自己还能闯荡的年纪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有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叫阿萨姆。那里有很多小鹿和兔子,泉水也很甜美。 有一天,一个叫克里的人来到了阿萨姆。这个人...
    尘尘肥妈阅读 295评论 0 3
  • 我一直比较喜欢旅行,喜欢在不同的城市闲逛和放空自己,从北部的东北,内蒙古到南部的广东广西,大大小小也有走过了国内几...
    cinlala阅读 442评论 1 2
  • 我并不讨厌逆境,我坚信越过它看到的景色会更美好。
    法振阅读 198评论 0 0
  • 夜晚的湖面有悲伤 可是你不能够扑下去像鱼一样 它们在水中能够活着 你看 同样是翻涌的水花 对你而言 是绝望 对它们...
    十开阅读 318评论 2 0
  • 独自一人去征战,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懂得这是在干什么。
    春天里的晚霞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