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可以比现在过得更好,可惜你太浮躁

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很浮躁?你是不是把自己不太成功的现状归结为浮躁?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浮躁?那么,浮躁是什么?

浮躁的表面现象是:人浮在事的表面,不深入,伴随着内心躁动不安的心理状态。内心躁动,人就会浮在事情表面,因为内心静不下来。可以看出,浮躁问题的本质不在于你面对的事情是什么,而在于你的内心。

为什么你的内心静不下来?

因为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内心太想要成功,快速成功,偏偏自己又无计可施,无路可循。整日思绪万千,忽而雄心壮志,唯我独尊;忽而卑微渺小,自暴自弃。想太多,做太少,做太杂,做不好,这些是没有取得高质量成长进步的问题根源。

你总是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步,资本、资源、能力都没有足够积累,总是原地打转,你又凭什么取得成就呢?没有任何成就,虚耗光阴,这是正常的,这是符合天理的。如果这样你都成功了,赚大钱了,这叫有违天理,天理难容的事就算发生,迟早也会还回去。这就是为什么说,穷人中彩票,大概率会再穷回去,因为他们能财不配。

人不配位,人不配财,都必受其害。我没有体验过大富大贵,但我相信这个道理。可是,如果你有相反的体验或观点,我请你留言来刷新我的认知。

什么是能?

能就是你的硬实力。没有硬实力,凭什么资格去竞争。没资格竞争,又凭什么会赢呢?

机会的确很多,只是你没有资格争取到它。且不说你能否看得见机会,即使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你以为你真的能抓得住吗?

你想要的生活,就在那里,你想要的成就,就在那里,它们一直在那里。可是,你够不到。你没资格生活在那个你梦想的环境里,那个你想要的人生赢家的状态中。因为你没有匹配它的资格。这个资格,就是你的硬实力。

例如:你想做老板,硬实力是什么?有钱启动,有货源,有客户。但你可能会盈利、亏损,破产。

后来你想做一个成功的老板,硬实力是什么?足够尝试多次的钱,有竞争力的货源,高粘性的客户。

同样是做老板,跟第二个条件相比,做到第一个条件,显得容易了。但显然,第二类老板更有价值,因此他们赢得更多利润。这也就难怪,满大街都是老板,但真正赚大钱的老板,少之又少。

这不是说,没有足够的硬实力,咱们就不去创业了。因为如果你不去创业做老板,你永远也不会拥有做一个成功老板的资源和能力,也就永远没有那个支撑他成功的硬实力。这是一个悖论。

有些资源和能力,只能在实践中获得,而获得的更好的资源和能力,又推动新的更有价值的实践。这是一个成长的正循环。我们必须让自己始终处于这个成长的正循环中,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就才有希望。

所以,静下心来吧,戒除浮躁,重新开始积累,一切都还来得及。怎么做?

首先,坚定自己的目标。每天想象自己梦想中的生活状态与自我形象,不断给自己打气,坚持努力下去,无限去接近它、搭建它、完成它。要相信:谋事在人。

其次,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沉下去,熬得住,摒弃浮躁,做好目前的小目标。要相信: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熬下去,把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目标,一个一个熬成心中的那个大目标。这个熬的过程是痛苦的,也是充满快乐的、惊喜的。

目标越是远大,痛苦就越大,付出就越多,时间就越长,但同时也说明它的价值越大,越是值得你去追求。同时,追求它的过程中所获得的进步越多,成就感就越多,快乐就越大,也越持久。这是一种更加高级的快乐。

走在成功路上的人是很少的,都是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它,他们才有资格看见更加广阔的世界,拥有更加自由的心灵。那些不曾有过梦想的人,不曾出发的人,中途放弃的人,只能看见有限的世界,他们自认为的全世界。

我并不想鼓吹所谓的成功,因为对于成功,任何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标准,但更多的是依据社会标准,是跟别人去较劲。我坚信的是成长,因为成长是对自己而言的,是跟自己去较劲。

我不能说哪个选择更好,只是不同的人生选择而已。人生意义与价值,由不同的人来定义。有人选择“安于现状”的平淡的幸福,有人选择“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进取的幸福。哪种生活方式更适合自己,走哪条路,只能由自己来决定。

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不断成长,那么只有守得住目标、熬得成小事,才能有资格堪当大任。最终,你才能凑够达成心中目标的全部条件,融汇成支撑你的硬实力,去找到你所想要的人生图景的全部拼图,并最后成功构建出你真正想要的人生。

等先做到这些,成事在天,再祝我们好运吧。

只是希望,不要到了人生最后,你却还说:我本可以更好,只是太浮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