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草原行——贡格尔草原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是不容易的,太多的牵绊,束缚着我们。再者,有时候即使走出去了,旅途中,我们所看到的和想象中的或许会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走出去,怀着一颗如在的心,去收获内心的风景,才是最好的旅行。----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兴奋起飞

       都说夏日的七八月是草原最好的季节,于是我们来了。七月初,我和妈妈还有优仔,开始了我们的贡格尔草原之行。

       今年,刚好开通了临沂到赤峰的包机。为了减少旅途的劳顿,我们选择了跟旅行社包机出行。于是,这一飞,也成就了我和妈妈,我和孩子的第一飞。当飞机飞到云端,我们的心都是沸腾的。眼下片片云海,早已飘到心里,加上傍晚霞光的映衬,就是红霞满天飞的壮观。此时,我仿佛看到了<<西游记>>里所展现的天宫,还有孙悟空大闹天宫的酣畅淋漓。兴奋的劲还没减退,机舱里又一次传来空姐准备降落的提示。上千公里的路程,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就到达了,真是千里之外,分分钟!妈妈的开心,写在脸上。优仔自是不用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之初

       来到草原,我们所看到的草原并不是想象中的草原,甚至是令人失望和遗憾的。印象中的草儿肥美,牛羊成群。朵朵云儿把天空和草原拉的很近,仿佛草儿贴着天空,天空环抱着草儿,白的云,蓝的天,绿的草,乃至自由的风儿,都结实地化成了泡影,更别提人和天和草的整体合一了。

我们的落脚点是一个马场,就是这个马场粉碎了我对草原的美好向往。虽然我们下车的时候,热情的草原人也给我们举行了草原迎接客人最高的欢迎仪式,喝下马酒,给我们献上了深情的哈达。可是,圈起来的这块马场根本看不见草,脚下是泥沙瓦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热情的欢迎仪式,盖不住失落的心。千里迢迢来看你,开始竟是如此的狼狈。心里开始埋怨旅行社,如果不跟团,由自己来做攻略去玩,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游说,草原深处的草会好,去草原深处,需要骑上马。为了减少心中的失望,我和优仔骑上了马。妈妈年龄大了,只好在原地等待。骑上马,心儿也随着马蹄声跳跃了起来,虽然马没有奔跑,走的很稳健,也有马官跟着,随时告诉我们骑马的技巧和要领,可内心却还是很紧张,总害怕会从马背上跌落。当自由的风吹过脸颊,感觉马背上的自己高大威武,心情慢慢松了下来,眼前的这片草原,虽然也不是想象中的鲜活茂盛,但却有了草原的样子,辽阔的感觉。果然,草原深处别是一番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有低矮的树,牧民的蒙古包,还有用一块块小石头垒砌来的敖包。我们和牧民亲切接触,喝了草原的酥油茶,吃了草原的奶酪,还随牧民拜了敖包。可以说是体验了一回草原的习俗。只是,此时的妈妈无处可去,只是在等待。两个小时的时间,骑上马去看草原是很快的,而呆坐着等待却是漫长的。骑马归来,时间不早了,天色却尚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的确,草原天黑的时间是迟来的。八点多钟的样子,还是晚霞斜照,却明显感觉到凉了,我们都披上了来时早就准备好的外套。此时,天色将晚,夕阳下柔和的霞光,让草原多了些许的静谧安然,出来时的失憾,在晚霞的抚慰下,似乎慢慢地淡了下去。拿起手机,我们开始忘情地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后,看完了篝火晚会,来到蒙古包已是十点多了。此时,最令人兴奋的不是新鲜的蒙古包,而是繁星满天的夜空。看着这满天的星星,疲惫和不快早已不翼而飞,仿佛看到了小时候。那时的夏夜,就像这草原的夜般,清爽怡人。而我总是躺在小院的凉席上,看夜空,数星星,还有爸爸妈妈在旁边讲着故事,扇着蒲扇,打着蚊虫……时光啊,一去不复返,我要到哪里去追忆?眼睛里闪出了温润的星,是不是离去的父亲已化作夜空里那颗最亮的星星,在默默地祝福着尘世的我们。

       草原的这一夜,我睡的很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草原

       当朝霞开始撒向草原,繁星渐渐消失,我们迎来了草原的早晨。草原日出,令人怦然心动,当太阳爬上来的时候,草儿似乎一下子就绿了,也茂盛了,内心油然而生的是自然的美,辽阔的美,纯净的美。晨光中的草原格外温柔,没有喧嚣和雾霾,一排排的蒙古包就是世外桃源,袅袅升起的是最美的人间烟火。这一刻,没有了遗憾和失落,起初的印象,应该只是马场,那不叫草原。我兴奋地喊来妈妈,我要把我们的身影留在草原,最美的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饭后,我们穿上了蒙古服,迎着草原渐渐升起的第一缕霞光拍照留念。穿上蒙古服的我们都显得特别臃肿,胖嘟嘟的样子,即便如此,我们依旧是兴奋的。毕竟,一生能有几次这样的不合时宜,内心却美的滋溜溜的。我和妈妈抱在了一起,在玫红色红色蒙古服的包裹下,更是格外可爱,格外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此时的儿子也没闲着,男孩子大都是不屑于拍照的,他正沉浸在不远处蒙古包实地搭建的讲解操作中,还学着编起了马鞭。此刻,我们是充实的。的确,人要学会调整心态。“既来之,则安之。”把并不完美的世界,用心灵去修缮,去看见一个更好的眼前,才是生活的赢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然草原

       抱着随遇而安的心,看向往中的风景,才会有更多的收获。不然,当看不到心中的风景,让抱怨和失落占据了心情,这一路的风景,必然是更糟糕的。当我们试着接受,用明快的眼光去看并不太理想的风景,定会在不理想中,寻到更多的风景。只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人生处处是风景,何况当我们来到千里之外,从未生活过的地方。容易满足,处处是天堂。

       当大巴车驶在草原,沿途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成群的牛羊悠闲地漫步在无边的草原;低矮的各色花儿似草原的眼睛,向着天空微笑;白白的云也飘在了草原之上。这流动的风景,让心儿久久不能平静。车上不平静了,很多人开始唏嘘。导游说,路两边远处那成片成片的树,正是世界上仅存的草原沙地云杉。

       哦,真正的大草原贡格尔草原真的太美了,只是我们的脚步无法停留。哪怕只是短暂的停驻,用镜头去留住的美,远不及我们用眼睛捕捉到的。如果不能言语,无法留住,但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美好,那就安安静静地放在心底吧。哪怕无人问津,可是我们的心儿知道,就像草原上的那些花儿,怡然自得,谁在最深处,哪里有最难忘的脚步,它总是向着天空说,都去问风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大巴渐渐驶离,草原在我心里越来越美。我在想,如果真想好好看草原,那就再来一次,自己开着车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