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湖畔

特遣队队长的记录

我知道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对上面的行为极其不解,因为大部分人在命令下达之前还在休假中,我的小队被要求在接到命令的当天上午便乘快艇登陆。

岛上的惨状令我们不寒而栗,到处都是灰烬,仿佛这里刚刚结束一场大战,只是没有尸体。

我吩咐小队立即对岛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进行搜索,发现人类活动迹象立刻报告。

两个小时后,第四分队带回一个烧焦的日记本,其他队伍一无所获。此时,随行的地质学家正在对水源进行分析,他似乎十分亢奋,让我们不要打扰他。

对于别墅的全面搜索即将展开。

(注:日记样本已送回研究所以供心理学博士进行分析。)

残缺的日记本:春

三月十六号

我已经来到这里三天了,直到今天才想到写些什么东西做记录,我才不是为了留给什么“下一个来到这里的”倒霉蛋当前车之鉴,我只不过是自娱自乐罢了。要知道,这个建在荒郊野外的小别墅里可是要啥没啥,甚至连与外界沟通的电话也没有(天哪我会困死在这里吗?),有的只是两层楼和八个几乎空旷的房间罢了。谢天谢地,这座别墅里的水、电、气都还能使用。

刚刚那个雷炸得可真响啊,吓得我差点没握住铅笔。雨已经下了三天了,也许不止三天,反正从我进入屋里时就已经在下了。至于我为什么会来这个鸟不下蛋的鬼地方,我也不知道,仿佛有人趁我熟睡时把我运到了这里(又有什么目的呢?)。我发誓我会烧掉这本日记,因为我一定会逃出这里。

可以肯定的是,我在来之前发过一次高烧,那时的感觉非常难受,简直和躺在暴风雨中的甲板上一样头晕恶心,一阵阵恶臭闯入我的肺部,令人作呕的气息无处不在。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在一个阴暗的管道里穿行,远方传来汩汩流水的声音,还有什么人在我的耳边喃喃低语,但我听不清,就像隔了一层膜一样。

再次醒来时,我已经躺在了别墅二楼的一间房里,但我感觉好多了。

三月二十八号

持续十多天的大雨终于要停了,我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被风吹斜的雨点,心里一阵欢喜,因为我已经在屋里闷了很久了,明天终于可以出去了。

屋里已经被我翻了个底朝天,将所有能用的东西都搜集到了我的房间里:一个电水壶、几支手电筒(谁知道会不会停电呢?)、一些药品、几袋大米、一把尖锐的刀还有我现在使用的日记本和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我总是随身带着那把刀,因为一楼偶尔会传来一些奇怪的响动,是老鼠吧。

三月二十九号

今天我对别墅周边进行了彻底搜查,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

不得不说,别墅的主人非常有品位,而且很有钱。等等,主人?这别墅为什么不会是我的?管他呢,我已经记不起来以前的事情了,一定是高烧害的,我丢失了很多记忆,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起来。

别墅建在一个湖心岛上,岛上四个方位分布着整齐而宽阔的麦田,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小麦离成熟还有一段时间,因此我判断现在是春天。

事实上,我根本不想刻意计算时间,这样只能让我更焦虑,对未来更加恐惧。况且别墅里一楼楼梯旁有一个座钟仍在运作,有准确的(大概吧)时间和日期。

西侧田有一个仓库,高大的墙壁看上去脆弱不堪,一脚踹上去甚至会有不少碎石掉落。朝向别墅的那一面墙有一扇生锈的铁门上面挂着一把黑红色的锁。我拼尽全力也只能推开一条缝,向里面望去,除了灰尘什么也没有。

无论从哪个方向穿过麦田都只会到达湖边,微波荡漾的湖面会给人轻松与舒爽的感觉,湖边大面积长着及膝的芦苇,就是这片芦苇丛,让我感到一阵恶寒。这里有些不该出现的东西——一个稻草人。

它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仿佛它要守护的不是麦田而是芦苇丛一样。一个木棍支成的十字架上挂着一片破麻袋,由一个稻草扎成的球充当头部,还象征性地被人为扣上一个草帽。

它没有脸,不管从哪个方向看过去,它的头部都一个样,因此,不管我站在什么地方,都感觉它在扭头盯着我。

我记下稻草人的位置后赶紧离开了它,继续沿着湖岸散步,两个小时后,我回到了仓库附近,一路上共找到五个稻草人,它们的位置都很奇怪,有的在麦田与芦苇丛交界处,有一个甚至在水里,湖水淹没了它的大部分支架。令我失望的是,我既没有找到船也没有找到船坞。

看来我得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了。

四月一号

现在是一号凌晨,我被熟悉的噪声惊醒了,那种熟悉的“咚咚”声,总是在半夜传来,就在我床边的暖气水管里炸响。我被惊出一身冷汗,迅速起床穿上衣服,并拿起手电筒。

房门紧锁着,我不敢出去,一想到偌大的别墅只有我一个人就心里发毛。

凭着手电筒微弱的光,我勉强在笔记本上做着这篇记录,期间噪音没有停止。

噪音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现在,我快受不了了!我决定出去看看,一定有什么东西在敲打别墅某一位置的暖气管!

四月八号

我在一楼大厅的南墙发现了一个门,但那门后面竟然是一堵墙。

这不是舞台上常用的布景吗?

四月十号

我在湖边摔了一跤,胳膊撞在芦苇茬上,三道血痕看上去伤得不轻。我拿来碘酒给伤口消毒,突然间,我注意到这个伤口不像是被芦苇茬扎伤的,到更像是……人类的抓痕……

这一想法迫使我扔下棉签,抱头倒在床上尖叫。有东西闯进了我的大脑,不不不不!一些可怕的图片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可怕得让我大声尖叫。

四月十五号

和往常一样,我到东侧田查看我的“求救装置”,我压倒了一片麦子,努力用高空视角使它们倒伏程度看上去就像是字母SOS,我希望路过的飞机会看到它。

湖边的倒影里有一个陌生的面孔,干瘦的两颊让我不敢相信那就是我自己。长期的营养不良和作息不正常让我看上去就像一个对海洛因(?)过于依赖的瘾君子一样。

最近半夜的“咚咚”声又开始了,我发誓我要找到声音的来源并消灭它。

奇怪的抓痕又在我的身体各处出现了,我感觉害怕,非常害怕,那个让我受伤的不明原因让我感觉害怕。

四月十八号

我开始害怕别墅,那里面有活的东西,在我离开后。我开始频繁听见噪声,但到处都找不到声音的来源。我看不见它,但我感觉得到,它就在别墅里面,潜伏在暗影之中,准备杀死我,我全身的不明伤痕就是证明。

我有时甚至会在湖边呆上一晚上也不愿意回到屋里。究竟是谁,在与我共享别墅?

四月二十号

(血)

四月二十五号

(血)

四月三十号

(血)

五月八号

(我看到了血)

五月十六号

(我只能看到血)

五月三十一号

我躲在房间里右手颤抖着写下这篇记录,那个声音消失了,我本该松了一口气,但更恐怖的事情才刚出现!我在一楼大厅的地板上发现了一大滩已经凝固的血迹,血痕向外延伸,一直拖上楼梯,歪歪扭扭的样子像是醉酒司机的车胎印。血迹在楼梯拐角处的座钟边停下了。谢天谢地,没有拖进我的房间。

但座钟上布满了血抓痕!

我紧张地准备检查座钟,突然,座钟突然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

当~

当~

当~

……

一共敲了十二下,正是中午十二点。

这不是重点,可怕的是,这是我来到别墅后第一次听到钟声。

残缺的日记本:夏

六月一号

依然没有飞机或船只光顾这座湖心岛,我总是在湖畔眺望,但却看不到对岸。已经入夏,但小岛上却死气沉沉的,不但天上没有飞禽,连地上都没有什么昆虫。

气温逐渐升高,我该考虑粮食保鲜的问题了,至少在联系上救援人员之前别让自己饿死,如果会有人来救我的话。

今天下雨了,我想躺在床上休息,不出门了。

六月二号

今天去东侧田查看我的“求救信号”,发现经过昨天大雨的冲刷,它已经完全失去了形状,我花了很久去修复,直到正午才回去。这一路上我没有看见一个稻草人,大概已经在大雨中被风吹倒了吧。

我已经累得肌肉酸痛,但还是坚持将全部能吃的东西都转移到了地下室,我才发现那里没有暖气水管,阴凉却非常干燥,非常适合粮食储存。剩余的大米还够我至少吃个半年,吃完了也没关系,那时麦田里的作物也成熟了。

我将粮食一起堆在地下室里面的墙角边,重得几乎推不开。我起身离开,潜意识里闪过一些东西,我意识到我必须去干些什么事情。

我还想写些什么,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太累了,以至于不记得到底在离开地下室后做了什么,但却有一股愉悦感依旧留于心间。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好兆头。

六月二十一

刚刚去洗手间时发现停水了,真滑稽,这里的水被停了但我却看不到停水通知!抛开饭前便后没法洗手的问题不说,我会不会被渴死?

不会,我立刻想起我在这该死的湖心岛上,周围最不缺的就是水。

七月八号

今天天气很不错,非常适合出去游玩。我一早打算到湖边去吃个烧烤。

去地下室拿食物时,我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就在雪白的墙壁上,好像用红墨水写着什么字母,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写上去的,摘录如下:

D E I N O N

在湖边,我用一些芦苇杆搭成一个三角支架,在支架下面塞满稻草,然后取出火柴点燃了它。冒出的一缕缕烟让我很兴奋,童年时烧火玩的情景(童年?)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感到无比幸福。

火苗太小了,要煮熟一锅米饭并不容易,于是我把几块肉穿在芦苇杆上,顺势做起了烤肉,不一会,肉就烤出了油,香味四溢。

我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同时,一股力量在我体内穿梭。

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直冲我的大脑。

七月二十八号

瞧瞧我找到了什么,一台旧的收音机!不过明天再研究它吧,我今天太困了。

七月三十一号

收音机依然收不到任何频率的电波,没关系,这在我的预料之中,要是这鬼地方能有信号,我会突发奇想自己造一个手机出来。

但今天不太一样。

已经停水多长时间了,我没记,所以一大早就得穿过麦田去湖边挑水。作物已经开始变得金黄,在晨光下显得很有活力。我看见稻草人立在麦田里,终于看上去像一个卫士。

时间大概是上午十点,我刚喝完一杯清凉的水,突然听见放在桌子一角的收音机发出响动。

沙沙……

这是处于空频道的声音,这些天我一直都在听这种声音,渴望听见一种人类的语言,结果并没有。

沙沙……

音响突然咯噔一下,接着安静了下来。然后,竟然断断续续传来了新闻播报声。

……关于曼德拉总统去世……的消息……我们来自……报道……

我扑到桌子上,激动得盯着收音机,屏住呼吸,怕漏掉任何一个音节。

……日前……德……克尔……俄国……军事……

间断越来越频繁,我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害怕什么,我害怕收音机突然停止,害怕我与外界的信号沟通被截断,哪怕沟通只是单向的。

啪!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电火花声,收音机像一个耗尽了能量的生命体,终于死了。我不死心地旋转着调频旋钮,期望听见什么声音,当我侧耳倾听时,竟然发现音响里传出一阵阵低声呢喃。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那个声音是那么真切,就像是有人躲在(被压缩?)收音机里说话一样!

音调逐渐升高,我渐渐分辨不出其中的音节,但却很明确地知道这是一种可怕的行为,一种人类的行为。

那是尖叫声。

一个女孩的尖叫。

七月???

我昏迷了很久吧,总之分不清白天黑夜,每当我用两臂支撑起虚弱的身子,我就只能看见一地的金属碎片,直觉告诉我,那是收音机的碎片。

我的头很痛,我要睡过去了。

残缺的日记本:秋

十月三号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碰过这个笔记本了,我开始害怕它的黑色硬皮,那在我看来就像是烧焦的皮肤。我不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联想,只是从心底生出对它的恐惧。

水已经恢复供应了,但我还是继续从湖里挑水来使用,因为我不再进入洗手间了,那里有面镜子,里面的面孔令我不寒而栗。

食物两天前告罄,要是持续五天的大雨明天会停,我就会到麦田里去,去找吃的。

十月八号

天终于放晴了,我来到西侧田,呼吸着雨过天晴的新鲜空气。我突然想到一个可笑的问题,就算我有几亩地的小麦又能怎样?我没有磨盘,它们如何食用?

十月十三号

我把麦穗放在火上烤后吃了,就像在嚼纸张。我发现有一部分麦田遭到了破坏,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但就像是有人刻意用木棍往麦田里戳一样。

十月十五号

阴天,不宜出门。

十月十六号

阴天

十月十八号

还是阴天。

十月十九号

今天我隔着玻璃眺望麦田,突然发现不远处的麦田里屹立着一个黑乎乎的身影,似乎正在望向别墅。

我心里一惊:难道是救援人员?我激动地冲进雨幕,却发现那里空空如也。我失望地走回别墅,全身都湿透了。

十月二十号

雨在凌晨时分停了,清晨的空气中仍弥漫着新鲜的水气,阳光的照射下,西边出现了彩虹。

在麦田里,我发现地面上又出现很多圆形的小坑洞,这令我感到不安,我似乎明白了是什么东西造成的,那些骇人的东西,总是在阴天活动。我该警惕一点,千万不能在阴天里冲进雨幕,那太危险了。

我不知道那些东西现在在哪里,至少现在没有看到。

十月二十三号

这太可怕了!我在别墅四周的土地上发现了一排圆形坑洞!它们趁着夜色来别墅附近溜达,而这意图还不够明显吗?它们在狩猎,我是猎物。

十月二十五号

我有三天没有出门了,我害怕守在麦田里的那些东西,我后悔之前没有将它们全部毁掉。然而储存的粮食和水快不够了,不管怎么说,明天一定要出去。

老天保佑,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十月三十号

虽然被长久地关在别墅里,但我的心情却很愉悦,这十分难得。

十月???

现在是半夜,我不得不起来记录一些东西。我的手不住地颤抖,心跳几乎超负荷运转。我能听到,隐隐约约听到……

有东西在一楼活动。

笃!笃!笃!

是木棍杵在铺着地毯的木制地板上的声音。

我不知道它是怎么进入别墅的,但它就在那里,就在我下面,也许我正站在它的头顶上!

我尽量不移动椅子发出声响,只能静静地听着楼下的声音。

哒!哒!哒!

声音由沉闷变得清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它从一楼的地毯上走上了楼梯!

我听见它上楼梯的声音,心里默默数着“哒”的声音。

四下……

五下……

六下……

到了第九下,声音停止了。这种寂静让我头皮发麻,因为楼梯只有九级,它已经上来了。

我根本没有胆量去把门开一条缝向外窥望,却清楚地知道它在楼梯口徘徊,而且知道它会很快确定方位,再……

哒哒哒哒……

节奏变快了许多!它已经发现我的位置了,并且全速冲了过来!我立刻躲在写字台下面,左手紧紧握着铅笔,右手哆哆嗦嗦地寻找火柴或是刀。

我锁门了……

它的速度慢了下来,我呆住了,因为它似乎已经站在房间门口了。

我记得我锁门了……

残缺的日记本:冬

十一月???

冰雹砸坏了别墅西侧的的屋顶,大股大股的冷风灌进屋里。我拿着木板和钉子爬到屋顶上去修理。

十二月???

我不记得这是哪一天发生的了,权当做是今天的所见所闻吧,因为我真是被吓坏了。

屋顶的视野很开阔,我可以看到白雪皑皑的麦田深处,同时也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

我一下下敲打着铁钉,试图把木条固定在屋顶上,但第二次敲进去的铁钉总是把另一端的铁钉弹起来。我渐渐厌恶了这项工作,放下锤子抬头望向麦田。

一个稻草人闯入我的视野。

东侧,距离别墅二百米的地方也有一个,南侧有两个,北边也有一个。

一共五个。

我记得之前有一个是被湖水淹没的,而现在却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与其他四个一起站在麦田里。

我揉揉眼睛,再次看向东侧,我愣住了。没错,的确有什么不一样了,在麦田里。如此简单,显而易见,它似乎离别墅更近了(它会开门)。

我的视线立刻投向南侧,刚才它们两个是分开的,似乎离得很远,而现在(它们会移动)却紧贴在一起,横着的两根木棍交叠在一起,像是勾肩搭背的一对兄弟。

而北侧呢——(天哪,不要!)它几乎已经(上楼梯…在门口徘徊)站在别墅的屋檐底下了!我很确定它当时距离别墅还有一段距离,就是一个短跑选手来到别墅跟前也要十秒钟。

它们不再是保护麦田,它们要封锁别墅!

一月???

我一直处于昏睡状态,精神无法集中,自从那次从屋顶上摔下来后。我几乎分不清梦境与现实,我总是听见有人在我耳边悄声说话。

我总是看见一个女孩【资料删除】瘦弱的身体满是伤痕【资料删除】海草式短发【资料删除】她的嘴颤动着让我【资料删除】她。

我看见了她的眼睛,楚楚可怜的目光。

天啊,我的心快要融化了。

?????

麦田里的雪不知为什么已经融化了,但别墅附近的还很厚。北风依旧凛冽,似乎在告诉人们已是深冬。

它们又来了,在别墅周围的雪地上留下一排排的圆形坑洞。我不能再呆在这里了,我打赌它们总有一天会要了我的命。

现在就走,我要离开这个岛,我相信湖面已经结冰了。外面会很冷,而我只有春天穿的单衣,没关系,带着睡觉用的棉被足够我御寒了。

我要走了。

回去。

回到春天。

但在这之前,我要干一些事情,我要杀死它们,永远地杀死它们。

(日记内容到此为止,后期时间比较混乱,不能作为衡量标准,分析仍在进行。——【资料删除】博士)

与别墅主人的交谈记录

这是队长(下文简称“H”)与别墅主人(下文简称“M”)的交谈记录。

H:请问您是怎么发现异常的?

M:那栋别墅已经被我闲置很久了,很久没有人住过了,但我前几天回国后却收到了电力公司和自来水厂的缴费通知单。

H:回国?您的工作是?

M:我是商人,常年呆在国外,所以别墅一直闲置。

H:除了坐船登陆外,还有什么方式可以进入别墅吗?

M:据我所知,没有了。

H:您是否知道去年年初发生的“水华中学枪击事件”?

M:知道,即使在国外我也很关心国内的事。

H:那您是否知道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六岁的少年,并且导致二十八人受伤,一人失踪后在您的别墅里生活了十一个月?

(沉默)

H:请回答。

M:我……我不知道……不知道……对不起……不是我……(逐渐失控)

H:冷静!先生,请……警卫员!

(谈话中止)

H:那么别墅四周的麦田里有没有安置机器人一类的工具?比方说电动稻草人一类的?

M:没有,稻草人倒是有五个,但不是电动的。

H:您在别墅里储备有什么食物?

M:有几袋大米、三箱饼干、一箱麦片、一桶奶粉还有几袋葡萄干。

H:是不是还有肉类,大概是冻肉块?

M:不,我记得很清楚,没有肉。

H:好的,谢谢您的合作。

心理学博士的记录

姓名:潮溅    出生年月:2001【资料删除】

隶属:西海区东区精神病院

描述:一代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其精神思想在遭受暴力折磨后彻底崩溃,在一系列杀人犯罪(详见“恶魔404案件”)后,被警方压制。

补充:他于入院【资料删除】后从精神病院逃脱,携带机关枪向自己之前的校园内射击,导致二十八人受伤,一人失踪,猜测失踪者很可能被绑架,且处境极度危险。

我们可能都记得那次骇人的恐怖袭击,然而潮溅(下文简称C)和失踪学生(下文简称X)至今下落不明。特遣队找到了C之前作为藏身之所的湖心岛,但那里已经空无一物,至少目前是这样。

根据C的日记内容初步推测,C很可能是通过在下水道里移动来避开监控,并且阴差阳错地来到了无人的湖心岛。相关描述见三月十六号日记。

调查显示,X之前在“恶魔404”一案中曾试图解救C,但并没有成功。她很可能在枪击事件后暗中尾随的过程中被C发现,给自己招来祸患。

X最初被囚禁在别墅一层的“我在一楼大厅的南墙发现了一个门,但那门后面竟然是一堵墙。”房间里,写日记时的C神志是清醒的,并且他的大脑自动过滤掉了自己认为错误的事情,因此他看到了一堵墙,并认为那个房间无法进入。

房间中的X想利用暖气水管来切断捆绑她的绳子,但响动激怒(或惊吓)到了楼上的C。C一怒之下将H锁进了楼梯拐角处的座钟。

猜测此时的X仍具备反抗能力,并且成功对C造成伤害。

根据医院方面的消息,C患有虐待倾向的精神分裂和幽闭恐惧症,极端条件(密闭的别墅)下会对H施虐以发泄情绪,C多次在日记中使用“愉悦”一词,很可能是其真实心境。

注:在“停水”的六月到七月,日记本单页上会沾有暗红色血迹,经化验那是H的血液。猜测是施虐后无法清洗造成的。

C三天后将X转移到了地下室,此时X已丧失反抗能力。

C所记录的“墙壁上的字母”是由X用自己的血液写成的,猜测还有其他部分未被发现,请特遣队加大搜索力度。

DEINON

原型为:

DEMON(恶魔)

特遣队发现了收音机的碎片,可以确定,C所听见的“广播”以及“尖叫”都是他的臆想。

原因有三:

1.到处都找不到应该装入收音机的五号电池。(经过搜索,只找到了手电筒里的一号电池。)

2.曼德拉总统逝世与默克尔对俄军事访问不在同一时间。

3.空频道的声音不会高到像人类尖叫。

只能将稻草人作为C的幻觉,我们在等待特遣队的进一步搜查,但可以确定,会移动的稻草人不存在。

C的意识在后来变得不清晰,他无法准确记录时间,害怕紧张和焦虑让他的心理接近崩溃,推测此时X已经死亡,因为不会再有东西让C感觉安心了。

附录:C提到在其梦中频繁出现过一个女孩,对她相貌的描述与X并不相符,经过对比,她其实是已经死亡的【资料删除】,由此可见,“恶魔404”一案对C的心理有致命的打击。

地质学家的记录

(这里使用的代号与心理学博士的相同。)

可能连别墅的主人都不知道,湖里的水含有【资料删除】,对人类有致幻的效果,对精神异常的人尤为明显。

我们在地下室发现了一个井盖,它被一堆食物袋掩盖起来,我猜C就是从这里进入别墅的(别墅主人描述,湖只不过是一个人造景观),井盖附近有残余的血迹,X想通过下水道逃跑,但虚弱的身体并没有让她成功。

地板上有H用血液写下的文字,辨认出的部分摘录如下:

恶魔 杀 血液 折断 邪恶 刀 饥饿 视觉 水

麦田里一片荒芜,C在离开之前把这里全烧毁了,突然,一个奇异的景象引起了我的注意:

西侧麦田里,有一群乌鸦围着一个不明物体盘旋飞行。当我看清了那个东西时,立刻感觉到一阵恶寒。

我接通了队长的步话机。

“喂,队长,到西侧田来,我想我们找到她了。”

一片灰烬的麦田里,屹立着一个烧焦了的稻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