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谢谢你选择了妈妈

 如果说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我会说,是你,我亲爱的宝贝,2015.11.22你降临到这个世界,你出生的日期倒过来,2.11就是妈妈的生日,而你刚好是天蝎座的小尾巴,又与你爸爸是同一个星座,难道这就是缘分么,你注定是我们家的宝贝,经历了这么多的时光,一路走来,你现在已经三个月了,而这三个月的时光却让妈妈觉得漫长却又短暂,宝贝我该如何描述这三个月的时光呢,我的内心是复杂的,有痛苦,有感动,有快乐~~~可是用什么恰当的词来表达我的心情呢,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我只想说,原本是想收获一朵鲜花的,可是你给了我整个春天~~~

  2015.11.21晚上妈妈肚子开始阵痛,于是去了医院,疼了一晚上一白天,妈妈当时疼得恨不得让你赶紧出来,可是换到现在想想,只要你健康平安,妈妈受多大的痛都是可以忍受的,直到22号晚上九点左右由于你胎动剧烈,胎心监护时医生担心你缺氧,就选择了剖腹,晚上10.34分你出生了,当医生从妈妈肚子里取出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个小生命就这样鲜活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当妈妈了,这就是我的孩子,我心里默念到,你终于出来了。你如此的健康,让我心里充满慰藉与激动。

   手术后在病床上时并未及时看到你,外婆说,你还在产房,护士太忙要等一阵送过来,外婆想亲自去抱,进产房时就听到你哇哇大哭的声音,外婆就赶紧大声说,不哭不哭,等一下我们就见面了,你就止住了哭声。宝宝,你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吗,竟然如此懂事乖巧。

   当把你送过来的时候,你已经睡熟了,放在现在想,我突然有些惊恐,你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时候,是怎样的不适应呢,这是哪里?没有妈妈在身边,你是好奇还是惊恐,是不是在哇哇大哭,是不是很孤独无助,有没有人安慰你呵护你~~~~我不知道,可是只要妈妈一想到这情景,是多么的恐惧和担心,自从有了你,妈妈不再是曾经想干嘛就干嘛的那个粗心大意的人了,因为你,改变了妈妈的世界,而这种感觉不是你一出生就有的,而是后面我们之间的朝夕相处而切身体会到的强烈的感觉。

    月子里因为初次生育,不太懂母乳吃完必须要挤的经验,结果月子里一直饱受奶涨和挤奶的痛苦,因为要照顾妈妈,外婆也为此心憔力悴,面黄肌瘦,因为不顺心不适,稍有不适还对外婆发脾气哭泣,外婆心疼忍让妈妈,也悄悄落泪,现在想想,我那时太不懂事了,竟然不知为人父母的辛苦,还不知恩感恩~~~

       而月子里的你感觉柔弱乖巧,吃了就睡,醒了就一直望着,四处看看瞧瞧,而且非常专注,很少哭闹。因为你胃口小,力气小,总是吃吃睡睡,妈妈总是不停的把弄醒再吃,甚至一连四个多小时都在折腾你,也是常见的,可是你从来没有因为我打搅你睡眠而责怪妈妈,自然很听话的吃奶,只是体力不支,困顿不已。 现在回想起来,你是那样的懂事,不抱怨,不埋怨,不责怪,而作为妈妈,却没有看到好的方面,反倒责怪你为什么不多吃点为什么不停的拉阿尿阿,那时的我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好好向你学习呢,而你在妈妈月子里的时候从来不给我们增加多的麻烦。

    在月子里因为一次冷热不均导致你感冒了,鼻子不通气,吃奶呼哧呼哧的,感觉十分痛苦,可是你也不叫不嚷,反而义无反顾地使劲吃奶,好像知道,越是生病了,越要吃,才能战胜疾病,原来从你出生,你就是一个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的圣斗士阿,经过十几天的战斗,你竟然自己痊愈了,妈妈佩服的五体投地,那么一个小小的人儿,竟然战胜了疾病自愈了。

  月子里因为冬天怕冷着你,把你包裹的像个小粽子一样,导致你总是长湿疹,有时候会被你用小手挖烂,我们总是以自己的想法揣度并施加给你,导致四十多天,你都在极度的难受中度过,可是你一直忍受着,直到做完月子回外婆家,湿疹才下去了,才发现原来你穿的如此单薄,就可以非常舒服,原来你是一个活火力十足的小子,晚上盖那么薄的被子妈妈感觉都冷,而摸你的小手小脚却温暖如春。

    当你尿湿了,饿了,困了,热了,大人没发现总是误会你的倾诉时,一味的按自己的想法来安慰你时。你竟然也能哼哼唧唧的止住哭声忍受一阵子,后来等大人发现根本原因时,不得不佩服你的忍耐和包容,顺了你的心,你会高兴露出甜蜜的笑,不顺心了,你会哼哼唧唧的,小挣扎和小啜泣,你总是体谅和包容着大人带给你的一切,宝贝,你真的是善良体贴的小天使吗?

    现在你你盯着一个小玩具看好久好久,是那样的专注与满足,你会到处看看你从未见过的景致,是那样好奇与惊喜,你会一个人躺在床上面部朝上,两手伸展,做小鸟飞翔状,看天花板好久好久,仿佛在欣赏件绝世精品,是那样的欢快惊喜,自娱自乐玩好久~

   有时候,你会从睡梦中醒来独自玩耍,当你看到妈妈走近俯身时,你就会发出会心的微笑,有时候在你醒来哼唧哼唧时,妈妈走安慰你时,你朝妈妈发出的声音的方向转过去,凝视一会儿,就露出灿烂的微笑,当时我的心都快融化了,还会打个招呼,发出快乐的呼叫声。可偶尔有的时候也许是做噩梦了,或者尿湿了,醒来会嚎啕大哭怎么安慰也不止,妈妈拥你入怀时。你会顷刻止住哭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满足而甜蜜,仿佛在对妈妈说,妈妈,你就是我的世界。

      有时候你会很专注的吃奶,那样子乖巧可爱,只听到咕咚咕咚的吞咽声,爸爸过来亲你,抚摸你的手时,你会撑开手掌推开爸爸的脸,妈妈会配音:不要打搅我吃奶~~~

   有时候你吃奶可真调皮,吃吃吐吐,还会扯一扯,折腾一阵子,妈妈耐着性子劝说时,你还也听话,每当吃饱了,你会咂着嘴巴,闭着眼,心满意足地睡去,放在床上有时候会醒,然后又自得其乐的玩,蜷着褪,做青蛙状,伸展收缩好不自如,还会连带着吃手发出叭叭的声音,还跟自己说着话~~

   给你放音乐的时候你也会手舞足蹈,当妈妈想教你跳舞的时候,你会认真的看,看很久,然后自己再模仿,你的模仿能力不得不佩服:当妈妈平躺将腿竖起90度时,你竟然也学会了,没事就练练腿;当妈妈吐舌头时,你竟然也学会了吐舌头卖萌超可爱;当妈妈对你说话的时候,你就盯着妈妈的嘴模仿着,也能嗷嗷地对答的欢呼雀跃。

  每次妈妈走近你的时候,你都会给妈妈一个大大的微笑,那样的纯真可爱,有人来看你的时候,你会很认真的端详着,好像是要把这张脸记到心里去,等下次好认,看到陌生而和善的面孔,你总是会给一个大大的微笑,宝贝,你是如此的善良和谐美好,你教会了妈妈很多很多~~~

我的天使,是的,你是上天派来帮助妈妈的天使,因为你,让妈妈改变了好多,变得更美好,因为你,让妈妈也重新认识了自己,我的天使,我的孩子,妈妈会全身心地感受到你的一切美好,并且会好好的尊重你,爱护你,让你成为幸福的小人儿,宝贝,我的爱,让我们共同成长,我们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我会说,是你,我亲爱的宝贝,2015.11.22你降临到这个世界,你出生的日期...
    光灿阅读 433评论 0 1
  • 好些天没有更了。因为我今天开学了!而我前几天一直在北京浪,玩,就一直没有更文。拖拖拉拉的我终于决定再更,以平复我刚...
    梵烟阅读 2,493评论 28 25
  • 我爸不善言辞。 上学时微信聊天来来回回就“吃饭了吗”“吃的什么”“泡泡脚,早点睡”这几句,噢,对了,还有句“晚安”...
    美仁于吖阅读 149评论 0 0
  • 《寄人》 年代:唐 作者: 张泌 别梦依依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小妖精_a69d阅读 294评论 0 0
  • 人生没有等待,只有前进; 事业没有获得,只有创造; 花时间来郁闷,是等待成本。 花时间来尝试,是穿越成本。 辉煌没...
    企业经营管理分享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