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频《人类大疫考》分享笔记

欣频老师讲到了许多重要的启示,帮助我们从更高纬度看待当下的问题,我将两场分享的内容做了整理,分享给大家,共勉!


一、2020年6月21日,日环食+夏至

夏至:一年中,阳气生发到最强,日照时间最长。

可是在这一天,太阳却被遮住了。意思是本来有长时间的光明,却被某些东西盖住,那么日照时间会越来越短。所以2020年下半年也不会太好。

日环食的戒指光芒,很漂亮,可以解读为:

在茧里面的毛毛虫,刚刚露出头角,它想要变成蝴蝶而出来闪耀的那一道光。

很多人还没有醒过来,想着如何快速解封,疫苗什么时候出来,这不是正确的方向,因为这不是疫苗可以解决的。

新冠病毒考试考的不是疫苗什么时候出来,考的不是哪个国家管控得好。考的是如何让地球恢复到自然的状态,而你依然在破解如何生产疫苗,那就会答非所问。

如果不朝对的方向走,那么还会继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二、新冠病毒疫情的启示

1.没有人是孤立的,只有共同联合起来,才有可能成功。

从金刚智慧中的因果关系角度,每件事情必然有一个因存在,才会有这样的结果。格西老师说新冠病毒的因是“自私”。

身边有什么、哪些人是你可以联合起来的?一起合作的?


2.无论外在发生什么,我们的决定,决定了我们选择的人生版本。

很多免疫学的书说,病毒可以被自然清运掉,是有个过程的。

打比方来说,全球有2/3的人被封锁在家里时,疫情不会太严重。那么如果有2/3的制度要求大家保护环境,爱护自然,那么这个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

天地无情,是人处于无明状态时。如果站在高维来看,生命有自己的动能。

隐喻:当我们戴上口罩,不方便呼吸了,那地球也会无法呼吸。

3.珍惜

新冠主要是呼吸道疾病,需要呼吸机,国外一些国家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因为缺少呼吸机而失去生命,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够有一台呼吸机,可能会感受到呼吸是多么地珍贵。

所以这也是提醒我们要好好珍惜,珍惜你所拥有的。

三、2020年升维三步骤

唉 —— I —— 爱

唉:叹息~

I:英文的我,对于我们个人,这个人生考题是什么

爱:现在所有的新闻都是人性的考验,提示的都是往爱的方向走。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下定决心不让疫情这样的事发生,以后再发生的时候就能够有更好的应对方式。所以需要人们的觉醒,至少有一部分人是先醒过来,用最好的方式过自己的生活。

2020年送给大家的建议:保命保本


如果你感到不平安,先让自己的内心的平安。

解决方法是:每天观察10个人情绪低落的人,去帮助他。如果有人被关心关注到,或许不会有悲剧发生。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责任去照顾别人。

玛雅历法中,2020年7月26日开始,是蓝风暴年:外在越不平静,你(内在)越要平静。

你为什么想辞职,不满意的是什么?

你现在是恐慌、焦虑、担心的频率,还是平和、喜悦、爱和信任的频率?

如果你的频率很好,每个当下都能找到意义和价值,你可以转化你的现状。所有的东西都和自己的改变有关。


我们有没有办法让自己当下 

“头脑清晰,情绪稳定”?

理解生命是变动的旅程。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认识。

四、个人疫醒

001  你第一次听到关于新冠病毒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第一个维度:

第一反应是恐惧/害怕……等等,有人可能会说“我工作没有了”,底下藏的都是关于生存的恐惧,但这个恐惧不一定是真的。

很多时候因为焦虑才会漏财,财富不会丰盛。

恐惧本来就在你之内,所以现在才会被勾起来。

财富金字塔首先要存够生存基金,囤积物品的本质也是对生存的恐惧。

第二个维度:

你的第一反应代表了你的创造性,你想要解决问题(做口罩)还是抢资源(抢口罩)呢?

第三个维度:

你的第一反应是属于大家的还是个人的,有大局观还是只关注个人,这是两个不同的层面。

每天重大的新闻都是一个考题。

你最有感触的新闻,都隐藏着你的课题,背后一定有很多东西需要清理。

002  疫情当前,你最害怕什么?

高纬解决问题法:

从对方说话的描述中,抓住关键词,进行提问,瞬间找到问题的突破口

003  我是以什么方式了解疫情?

用自己的专业角度去看看新型冠状病毒。比如记者的角度、医生的角度、老师的角度等等。

如果你不想了解冠状病毒怎么回事,或者不关心疫情,认为这是专家的事——这意味着你把健康丢给了专家/别人,你对自己的健康没有认真负责。

【直觉提问】万一你生病了,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答案如果是看医生吃药。

那说明你都没有先了解一下这个病的起因,就去解决它。病因才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的健康专家和美丽专家。

004  疫情期间,你多出了哪些开销?你把钱都花在哪里?

有的人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你平时有没有为自己存生存基金?

生存的概念不是说我们有大的房间,大笔的金钱,而是你是否活在自给自足的状态。

还有一个大趋势,很多地方被隔离时,有些人活得很好,比如生活在生态村、度假村,他们有自己的田地,可以自给自足。


“这个疫情对你的影响越小,表示你活得越OK。

这个疫情对你的影响越小,表示你活得越边缘。”


实际上,第二个说法是未来的主流。疫情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最惨,它其实是要我们回归到大自然、生态村,不要把人聚集在这么密集的地方,还造成污染。

在大自然中是自给自足的。

有人问今年工作转型怎么样?

那你可以去观察一下大家哪些东西现在不消费了,现在消费的是什么?先观察自己,然后可以推测外在的80%,就是你可以去做的方向。

005  每种疾病都有对应的心理因素。

免疫力不好的人,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攻击”。攻击自己,或者攻击别人。

祝福地球母亲,祝福大家平安幸福!❤️❤️❤️

谢谢你,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