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77期:花语……

本期花园之星:无痕,诗呆,老_树,付朝兰,上林叶,一点蜜,立黄昏,曼殊兆兰,青语书生,青衫落墨,相由心生MM,月华笼露华,浅浅淡淡言,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蓝字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花开是一种情,是一种内在生命的完成。在这花开传情,落花寄语的时节,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花的语言吧……

老_树《七绝  月季花(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色凋零孟夏忧, 芙蕖枯瘦子春愁。

秋深月季霜前艳, 好与菊花共壮游。

评我心依然《月季花语》诗:“月季绽放到深秋, 好与菊花话心惆。‘’我心依然回复: “再来两句就是一首完整的诗了。”故增改如上。

老_树《徐徐晚风重复着她的心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又在暮春想她,

想她初夏娇羞的样子,

想她秋雨中告别时的心语。

芳华流浪的云谷,

溪边草丛中的山丹丹,

如燃烧的红烛朗诵着诗句。

静静听她的舞曲,

她是山间热辣的女神,

我捧起她脚下柔软的红泥。

又见灵秀的身姿,

摇曳在我今夜的梦里,

徐徐晚风重复着她的心语。

后记:每到初夏,海坨山麓林草青翠,山丹丹花点缀其中格外耀眼。白云下花枝灵秀,雨雾中花型妩媚。山清水秀,纤尘不染,罕有人言,只闻花语。四十二年前的景象,历历在目,今日想起,仍然眷恋。

无痕《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怨东君逐流水

不嫉水流草丛生

对月常羞涩

时因怕寂寞

四季外,斜阳西

除非风、雨、雷、电、

枝萼,瓣,蕊,束香

层层叠叠一片一片

盛到荼蘼

独特的语言呀

表诉四季人间

她是香味

是香味

香味

花的语言

语的花

的花

诗呆《勿忘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识恨晚

相处的时光短暂

相亲相爱

相知

却天各一边

勿忘我

是风的无奈

勿忘我

是花的情怀

勿忘我

是雨的羁绊

勿忘我

是一生所爱

付朝兰《玫瑰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的五六月份

我都会早早的把太阳唤醒

用它的温情

将我的脸庞羞红

我在属于自己的故乡

举目把你张望

迷恋你那双巧手

将我的身躯采摘

送给你心爱的女孩

诸多的话语

都不用言启

用九百九十九朵

就足以

人生的恋情

就是用我美丽的倩影

写下今生今世的永恒

付朝兰《夜间月季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开的月季花

白天努力舒展着花瓣

芬芳馥郁

令人陶醉

盛开的月季花

花香呼喊着星星

盼望着月亮身影

为俊俏的姑娘

指引美丽的爱情

盛开的月季花

火红的色彩

在月夜里

增添了更多情怀

盛开的月季花

虽然没有玫瑰花高贵

我的心思一样甜美

愿我心爱的姑娘

快挑选好你的

那如意君郎

好牵他手

成功的

走上

结婚

成为他

美丽新娘

好早日抱上

可爱的小儿郎

每天陪在他身旁

就像我月季花一样

每月都盛开飘香芬芳

上林叶《落花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我被东风带走

请别为我哭泣

我是地球的同心圆

从冬天的山谷

爬上春天的峰顶

不是想成为一颗恒星

只是完成生命的轮回

上半圆是归来

下半圆是离开

如果我被春雨打落

也别为我伤感

我是一首诗词

已经承载了太多挽留

从唐风到宋韵

眼泪比江南的雨还稠密

这次我想换一种色调

上半阙是灿烂

下半阙是永生

太阳被炊烟带走

炊烟被风带走

风被天上的云带走

云被游子的心带走

而那颗心

又被远山后的斜阳带走

我用最后的笑容告诉你

离开与归来

是一条河的上游下游

上林叶《蓝雪花心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类啊!

透过时空

看你坚强的身影

步履蹒跚踉跄前行

让本尊心疼

我以雪花之名

踩着暮春的落英

来夏天的烈焰下等你

不为你的花园添彩

不是照顾你的心情

只给你带一份蓝色

从北方的贝加尔湖

提取的一抹清醒

如果你愿意

可以凝望我

想想梦里的海

夜空的星

想想天空的深远

以及隐藏的眼睛

我真的无法给你抚慰

也没有能力给你支撑

只能拿储藏的绿

给你在夏天的包围下

搭建一顶遮阴的帐篷

立黄昏《夕雾:热烈想念,一往情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叶窗与百叶窗之间

所有的星子,都眨着眼

唯独那,灯下的枯叶

是熟落的秘密

无法言说的自己

两颗星间的孤单

爱人用含情的目光

遮挡了看向远方的理想

我用一朵花的枯萎

来体会你风干后的无悔

凋落的花朵不同于叶子

我守着你的故乡

扯下一瓣,掩盖肩上的齿痕

原来最初的一往情深

是我还能爱一个人

夕雾花,热烈想念

青涩的我说了不离开

却舍不得一片影子落入尘埃

你说的爱不是月亮升起来

是两小无猜,始终在洱海之外

一点蜜《这样的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翠鸟

未等你的眼睛看清

贪玩离开了家

带着浪花在枝头摇晃

掌声该为谁而鼓

一道白练跨古而来

奔向去途

滴入石上的水滴

于阳光里无数

为了看到风景万千

筋一根

跳板上的泳儿

时间按动

多日的拼搏

绽放的花朵

是你的梦想

曼殊兆兰《听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香无语

用心聆听,

袅袅梵音荷语万千。

淡雅的花瓣,

诉说着素简。

纯朴的底色,

坦荡真诚不遮不掩。

透明的花瓣,

唱诵着淡然。

何需争奇斗艳,

一品荷香自洁不染。

风轻轻拂过,

荷述说着温暖。

最美的遇见,

心语化作文字,

荷叶上刻出行行诗篇。

荷心微苦亦甘,

说唱千年的尘缘。

情丝万缕、

爱意绵绵,

那荷叶上的晶莹

不是露珠,

是思念凝成的泪滴、

是深情把碧叶点渲。

月照残荷水拂琴弦,

你可听见

荷语喃喃?

时光流转

该来的必来,

已去的随缘。

一切美好深藏于藕根,

感恩所有的磨难

珍惜岁月的沉淀。

风景旖旎

四季更換,

最美的景永远留心间。

沧桑流年

从泪水中挣脱的笑容

依旧灿烂,

静静清荷心缱绻。

荷语万千……

你可听见?

青语书生《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朵玫瑰的花语

应该是高傲而又浓郁的吧

就像山坡的苦楝

散发的是静静幽香的甜

那一树丁香还在浅紫中默默轻吟

桃花,杏花,梨花……

已在为果实累累争相奔忙

有谁,会懂得天籁里万物的絮语

在都市,在旷野,在独自悄然的角落

即使一支鼠尾草,混在杂草丛中

也会有自己的吟哦

做一朵无名的小花吧

与众多,无名的小花一起

在初夏的风里,摇动自然的低语

去说着生命里的故事,平凡而又微小

说这样的世界,其实就是我和你

青衫落墨《我愿做你窗前的郁金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做你窗前的一株郁金香

为此

我可以不再迷恋田野

我可以放弃追逐自由

与大地最后拥抱

与清风挥手告别

在你路过的瞬间

绽放永恒的微笑

我愿做你窗前的一株郁金香

为此

从日出等到日落

从夜尽等到天明

于是、你来在一个雨天

持一把雨伞、走近走远

此刻,我火热的心

如月色般苍凉

此刻,我绽放的花

如深秋般枯萎

雨后,只剩

一地匆忙的脚印

一株顶着雨开放

又凋落的郁金香

来世,来世

我要做你窗前的

一株郁金香

可以陪你看雨打屋檐

可以陪你听蝉鸣蛙叫

可以陪你望星光满天

可以陪你等月落窗前

至少,至少

也不要如今生这般悲凉

连被你看见都未曾如愿

相由心生MM《让玫瑰的芬芳唤醒心底的爱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台上那株刺玫瑰

悄悄的绽放

我不曾触碰不敢欣赏

怕自己惊扰了心中的梦

怕它枯萎在夜幕降临的傍晚

你的美如此妖艳

你的刺如此明显

所有美好是否都要经历蚀骨的考验

我不想说也不想问

只愿明早睁开眼

所有的刺都消失不见

让玫瑰的芬芳唤醒心底的爱恋

浅浅淡淡言《丁香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朵花开的最大意义

是在那凝视而来的目光里

看懂一种怀想 一个秘密

你说 当你看到丁香树

就想起了我写的那首诗

眼睛再也关不住 思念的雨

我不想成为你的愁绪

但 我愿做你爱的丁香花

淡雅素洁 安放你的心意

微风中轻颤的淡紫花团

是你细细密密的呵护

流进精致的花蕊 自带香气

即使 时光不说话

有你的日子都会开成花

从此 丁香花语

专门讲述 我和你

月华笼露华《勿忘我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勿忘我(又名相思草)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春风

渡我一程山水

不曾

留下图绘

只有这勿忘我 淡淡相随

单叶互生

生在我掌心里

在我爱的梦幻里

你握紧我的掌心

从此再也难以忘记我的美丽

无香 更无意成为那样娇艳的花

永恒 代表着我的深情你的情话

五瓣互粉

请把我珍藏

珍藏在最初的心动里

珍藏在将来的浓情里

不要忘记你我真挚的爱

勿忘 勿忘我 你不需等待

勿忘 勿忘我 我一直都在

勿忘 勿忘我 我一直深爱

我心依然580a《月季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朵花未谢

另一朵花已在枝头含蕊吐艳

不思富贵荣华

不畏酷暑严寒

始终保持本色,淡定从容

花瓣层层叠叠

微微下卷

在阳光的照耀下

圆润而明亮

引无数蜜蜂竞相采蜜

红色月季,纯洁的爱

那是献给情人的礼物

粉色月季,优雅高贵

折一枝赠与良师益友

蓝紫色月季,珍贵珍惜

寓示友谊长存

白色月季,尊敬崇高

送给敬仰的亲人

无愧“花中皇后”

辛勤装扮四季

让生命锦上添花

我心依然580a《落花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爱看花朵绽放的美丽

却不愿意面对花儿凋零一地

是落花之景无意中带给我们悲伤吗?

其实,花落是为了零落成泥

为了获得更多的生机

风吹花落美如玉

每片花瓣都有一个心事

时光在流逝

落花在风中交织

谁能拾起满地的相思?

与春天依依惜别

就这样留在秋里

落红尽处

有你翩然而至

我心依然580a《石榴花开红似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纷扰的春花褪尽之后

伴着初夏的季风

你红遍天涯,点燃爱的火焰

迎风摇曳的裙摆

将我整个儿覆盖

就这样溶入你的世界

激荡我的心怀

在夏季的烈日下燃烧

在岁月的风霜中深沉

开出一树的激情

只为,枝头上

垂下千万盏红灯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