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这个夜晚毁掉吧

      太阳即将落山,远处红灯一眨。我柔和地踩向刹车,停稳。透过玻璃,我看到那辆小车刚停下,白亮的窗玻落下,一个女人的脸出现了,她面前仿佛飘着雪花。渐渐地,我看清了,是一种憔悴。我降下灰暗的玻璃。

      “你走错路了,真的错了!”,她皱着眉,声音中有一种焦躁。

      “不会的,这条路我走过。”,我盯着她,适应了这个画面才开口。

      “真的错了,我来过。”

      “跟着我走。”

      绿灯亮起,两辆车前后飞驰在空旷的马路上。树木、石桥,以及她的眼神,呼啸而过。我不时在镜中看一眼后面安静的小车,它很乖地跟在后面,让人放心。我们停在广场,低语几句,走进了一家寿司店,里面空荡荡的。我选了一个位置等她落座。她盯住我看,眼珠上下转动。有两个服务员站在旁边,使我觉得过于静寂。她移开目光,走到最里面的卡座,转身坐下将头探出,面露得意,嘴角显出迷人的酒窝。我默默地走了过去,途中看了一眼窗外的夕阳,天气真好。

      “我以为你会选那家面馆”,我说。

      “没什么食欲,快点就好,早回。”,她东张西望。

      “现在还早,我们要等太阳落下去,路灯点亮的那个时候。你吃点什么呢?”

      “嗯,我过去一下,你帮我看一下包...”她微笑着,用手一指。

      我顺着指向看去,是洗手间的牌子,目光略偏移,便可以舒服地盯住她的背影。她上身穿一件合身的白T恤,刚才打量过,胸前写着两个大大的品牌字母,镶着一些亮晶晶的锆石。裤子是黑色的,简洁朴素,款式很熟悉,勾起我的一些回忆,还有柔软的纱巾,像一团彩色的雾,护着她的脖子,她经常咳,肺不好。我想我应该记住今晚的细节,想在口袋里找一张纸,然后又放弃了--遗忘比记住更难。她回来时,我正盯住菜单研究。

      “你看出我化妆了吗?”

      “我让你提前二十四小时化好妆...”

      “你看出来没?”

      我抬起眼睛,她调皮地笑着,左右侧着脸,呈现出大大的酒窝。

      “很不错,很白嫩...”,其实我心里想,也许不化妆更好,我并不想那么郑重,而且她以前不化妆。

      “只是淡妆......”,她叹了一口气,脸上恢复了疲惫,呆呆的望向窗外,“您知道我很忙的,我简直太娇惯你了,你知道吗,竟然跟你来这种无聊的地方。预报说今天要降温的,竟然这么热。”

      “今天的事很重要,也许是最重要的......”

      “真唠叨,这次我满足你,只是看在你赶了那么远路的份儿上,以后不要再唠叨了!天啊,谁会来这啊,这一个人都没有。”

      “咱们从来没做过一件像样的事情。你耐心一点好吗,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样吵起来,然后把你赶走。”

      “啊?”,她拉着长音,“你把我赶走,什么时候的事?”

      “你忘了吗?”

      “是啊,我真得不记得,我经常会忘记很多事情,我工作很忙的。”

      “那就算了,我知道你会忘掉,我知道你把什么都忘掉的感觉。”

      “那是什么感觉?”

      “就像站在雪地里。”

      当寿司端上来的时候,我差不多饱了。她总盯着我看,我不忍心打扰她。

      “那时候,你为什么那样子?”,我终于问出这个问题。

      “又来了......你专门来问这个的吗?”,她把眼睛移开。

      “这个很重要,既然你回来,就必须得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个任性的人......”

      “当然可以,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既然你出现在这里,就得回答这个问题。”

      “我说过很多次了,不想再重复。”

      “那些根本解释不通。我可以平静地离开,你没给我机会。”

      “这与你没有关系......”

      “我有权利知道!”,我放下黑色的杯子。

      她低头在包里摸了一会,拿出一盒烟,又放了回去。她望向窗外,残阳已逝,华灯初上,世界趁机安静了一下。

      “现在就想知道吗?”,她声音平稳。

      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脑中颤抖,有点冷。她的泪涌出,只一滴,挂在眼角久久不去。我仿佛望见,泪背后的裂痕。

      路灯静静射下昏黄,马路笔直,晚风清爽。我戴上头盔和手套,推着我的车,那是一辆黄色的18速公路车。她的车小巧玲珑,淡蓝色的单速车,看到那车轮我想起她的一个绰号。在这样一个夜晚,做这样一件事,她在想什么呢,究竟是创造了什么,还是毁灭了什么?

      “有没有必要穿成这样啊?”,她盯着我的骑行裤。

      “就是一个形式。有些事需要形式,有些事只有形式......”

      “好丑的裤子,让我摸一下好不好?”

      “长裤骑车很危险。--摸吧。”

      “我才不摸,好恶心。”她露出一个调皮的笑,然后故意将眼睛斜视到别处。我面带微笑地盯着她,目不转睛。

      “追我吧!”,她快走几步,骑上车,猛蹬几下。 她逐渐加速,身体前倾,两个脚飞快的旋转。我面带微笑地盯着她,目不转睛。

      在陡坡上,我追上了她。我们都有些微微冒汗,下了车,喘着气坐在路边的两个石墩上。然后我站起来,慢慢走近她。

      “你不知道那些会多无聊,都不知道他们在讲些什么,我睡醒了他们还在讲,我就给对面的抛一个媚眼--什么啊,人家是女的,然后她就在那里笑,然后我又给左边一个飞吻,嗯嗯,就是这样子,你看我的嘴巴,就是这样子,没错,唇枪舌剑,就是这样子,哈哈。嗯,右边是我老板,什么,你让我给他飞吻?!不要开玩笑了,他早都想得到我了,想了好几年了,要是我给他飞吻,他就美死了......”

      我慢慢地走近了她,把手搂在她的腰上,她安静了,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盯着我,额头紧锁,眼珠不住的转动。然后她转过头去,拿下了我的手。

      “不要这样......”

      我张开双臂把小巧的她整个揽到怀抱里,她的头发上热气腾腾。我捧起她的脸,在昏暗的灯光里,她的唇上仿佛布满干裂的纹路,吻下去,昔日的芬芳从遥远的地方飘了回来。

      “你满意吗?”

      “嗯...不够热情,也不够专心,你不是这样子的。--你睁开眼睛了?”

      “是的,因为....”

      她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回过头去,路灯下坐着一位老者,正冷眼盯着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上了寂寞》 文/白传英 当日头在西天滑轮 才发现你已经走过 我想要说些什么 泪水已坠落 抬起头的那一刻...
    白清风阅读 138评论 0 2
  • 一早的阳光就这么热烈 杨树的叶子愈发宽大了 蒲公英的花朵也越来越繁密 路上的绿荫能遮挡太阳了 我感受到了夏急切的脚...
    云淡风清ydfq阅读 397评论 9 5
  • 今天是2016年11月23日,距离我下载微信读书APP的时间,2016年08月15日,整整100天。 今天读完书写...
    冰淇淋在路上阅读 834评论 4 4
  • 难得给自己腾出点时间坐下来,享受一日时光。选择寂静一角配上一杯咖啡,开始了思绪的游走。昨日和朋友聊天,说很惊...
    懂生活阅读 313评论 2 0
  • 1.读写锁 用于多个线程从中读取数据,很少线程从中写数据。 ReentrantLock ReentrantRead...
    TYcom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