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3组作业提交情况汇总

2017年9月28日3组作业提交情况

作业:应交14人,实交14人,迟交3人,未交0人

迟交:钟婷婷,李正主,刘源

未交:无

点评:应交14人,实交13人,迟交1人,未交人

未交:刘源

小组最佳文章:

题目:屁股,醒醒

作者:苏相如

选出方式:小组投票

推荐文章:

一.苏相如屁股,醒醒

推荐原因:(来自崔雨薇点评)

冷漠地心,醒醒。作者听过观察地铁上的一幕,有感而发,细节写的很到位,看到文字加上配图,仿佛一张张冷漠的面孔就在眼前。作者最后升华主题也很自然。写的很好。


二.张颖《货币的祸害》第3,4章读书笔记

推荐原因:(来自周娴点评)

本文写关于货币的金银比价、对我们贸易、生活的影响等,是篇不错的读后感。而且作者也有写一篇前两章的读后感,有前两章的背景介绍,有助我们对货币基本概念的理解。本文还有个亮点,就是文末有个人感悟,加深对书的理解。


三.寇帅如何有效的学习

推荐原因:(来自徐蓉蓉点评)

任何有效的学习都离不开一定的重复练习,任何学习都离不开,我家小宝贝从来不会跟着学唱儿歌,但是在他听过几遍之后,他就会唱了。

谢谢你提的建议,一是专注,把分散注意力的东西暂时放一边。二是放慢节奏。三是休息,要停下来给大脑放松。四是在脑海中训练,这点我曾经也看过,是用在投篮训练上的,其他的暂时还没接触过。

谢谢你的分享,简短但是有帮助。


本组2017/09/28作业汇总(按提交顺序:)

一.956周娴

文章:起而行,推销我们的与众不同

点评:本文算是一篇读后感吧,作者用文章梳理了自己书中所学,并写下自己的心得感慨。

本文以羊皮卷开头,并引出羊皮卷背后海菲的故事,作者一边讲述海菲的故事,一边阐述相对应的人生道理,二者相互映衬。这个故事让我有许多感慨:我们生活要乐观,用乐观感染别人;我们要成长,做好自己的安排;我们对人善良,感恩,予以帮助,别人也会这么对我们……

一千个读者,有一个种心得,作者于文尾得出自己的心得:我要学会控制情绪,掌握情绪之源,我们无论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容易或不容易的事,总会有办法度过6。

加油,我相信有此感慨者也能将此6感慨付诸实际,用来指引生活方向。

金句:起而行动,方能平定心中的惶恐。成功不是等待,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二.352苏相如

文章:屁股,醒醒

点评:作者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心的人,大脑里装着优秀的传统美德——尊老。

文章里,作者描述了自己在地铁的所见,写下自己在当时情境内心的挣扎,感叹:如果这样的行为再持续下去,人们迟早连羞愧之心都会丢失,忘了廉耻。

接下来的篇幅里,文章进一步深入,作者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经历,用以描述:责任——你现在愿意承担起多大的责任,就能看到未来的你有多成功。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高中同学,他和大多数人的画风都不一样,有情有义,很有责任感,像梁山好汉那样,几乎可以用“正义”来描述他。他和同学们都不一样,大家都在关心自己所得的小恩小惠,而他在关注别人的得到失去,心情感受,每次想起这个朋友,我都很无地自容。

同时,我也更加理解了查理芒格所说的:获得智慧是一种道德责任。获得更多的智慧,就能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样能让社会和世界更好,让他人更好……

感谢班长的文章,我又感受到了战友带来的力量。

很多时候,我心里装着责任,但却没有去承担起责任的勇气。

我也要去做一个,如你们一般:心里装着别人,勇于承担责任的人。

金句:你现在愿意承担起多大的责任,就能看到未来的你有多成功。

三.931林燕玲

文章:如果可以重新选择

点评:这是一篇复盘文章。文章梳理了作者过去一段时间里忙着去做的事情。

但是,一份时间不能掰开了用,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我能体会到时间的紧迫,以及作者忙碌生活的充实。我特别羡慕林老师的这种忙碌中的充实和乐观,还能用自己的行动和乐观感染他人。

要换了我,把每一天都填这么满,那是“活不下去”的。

在这么多的事情里,由于时间精力的限制,作者只能挑最重要的,做出一些放弃,这是非常合理的做法,自己的成长还有孩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但我也有个建议,就是那些“影响别人的事情”和“有人一起做的事情”是非常值得做下去的,因为,这样反馈会更大,做得也更长久,相应的个人成长也会更持续,收获也更大。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那还是这样选择吧,做了的事情永远在哪里,容得你去选择放弃,而没做的事情永远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子。

金句:无

四.925段志强

文章带孩子的感受

点评:这是作者带小侄儿后写出的文章,作者是个善于观察的人,能注意到孩纸的许多行为。

文章主要介绍了小孩的这些行为还有自己关于带小孩的思考。

文章分为四个部分:

1介绍了小孩子的学习能力:小孩子很聪明,学习,模仿能力特别强。但他学起来不分好坏,没有分辨心,什么都学。为人父母长辈(监护人),就要为孩纸过滤掉生活中出现的不好的东西。

2环境:作者觉得,孩子最好还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因为,爷爷奶奶的观念有些落后了,还有就是爷爷奶奶会溺爱孩子,这对孩子不好。作者作为孩子的叔伯,则不会故意宠溺孩子,知道该罚就罚,让孩子知道自己的错误。另外,要教育孩子还最好还是身教,自己先做到才是。

3哭的形式。孩子哭分两种,真哭和假哭。真哭:外界原因让孩子情绪波动,摔了,真不高兴了,不舒服了……这种哭,大人们要给他安慰,转移他的注意力。假哭:这是一种策略,想要达到某种目的,面对这种哭,如果孩子要的是好的东西,那就给,如果不好,坚决不给,让他明白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哭得到。

4为人长辈,特别是父母。带孩子,会有无尽的焦虑。作者总结了几个带孩子的心得:1你不能被孩子带着跑2陪他玩,每时每刻都要跟着他,去做他的玩伴。3多角度看孩子的行为4让孩子自己去试错,父母要做的是防止他在错误中受多余的伤害。4保持足够的耐心和更多的鼓励。3

整个文章分条列出,很有条理,读起来十分流畅。

这是一篇很不错的带孩子的文章,建议群里为人父母的战友也点进来来看看。

金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和孩子其实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而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怎样去做好孩子身边的伙伴,应时地去切换伙伴的身份,一起成长,才是作为父母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五.944张颖

文章《货币的祸害》第3,4章读书笔记

点评:这是一篇读书笔记,文中,作者梳理了一连串历史事件的时间。

从这些历史事件中,作者展开了两个讨论。

1金银对价:美国政府的金银比价为15:1,而外国和美国民间为15.5:1,这导致了美国的流通货币逐渐全部变为银币,廉价货币驱逐了高价货币。

这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2 “1873年的罪行”:美国内战期间,采用绿背纸币,导致了通货膨胀。当战争结束,采用金本位制度时,黄金储备增速落后于商品和服务产量的增速,又不能通过用纸币兑换银币来增加货币供应,又导致了“通货紧缩。”又一个有趣的现象。

很棒的一篇读书笔记,就像是在读一本浓缩书一样,很有意思。

另外,文章结构也很不错,语言描述也特别清晰。

金句:1单独地来看金银比价是没有意义的,一定要结合国内和全球的交易环境来看。
2套利现象的存在是无法避免的。
3通缩是因为货币的增长速度远小于商品和服务的增加速度。

六.932寇帅

文章如何有效的学习

点评:任何有效的学习,都是仿佛练习,多次重复的结果。

那如何,才可以有效地练习和重复呢?作者介绍了几个有效的学习方法:

一、专注,注意力持续集中练习薄弱的地方。而手机,是打断注意力最多的东西。

二、刚开始时放慢节奏,逐渐加速有质量的重复。太追求速度,会打击信心,要放慢速度,在正确的方式和节奏上更能产生高质量的学习效果。

三、有计划的休息。休息很重要。这是精力和状态恢复和大脑的补充。

四、在脑海中演练。用想象重复练习动作,效果突出。

文章很精悍,结构清晰,分享的内容也很不错,是篇值得一读的文章。

金句:任何有效的学习都离不开一定的重复练习,练习是精进一项技能所不断重复的动作,练习并不是越3多就一定是越有效果,有质量的练习才会产生高效的学习。


七.935苏溢

文章:大众创业?

点评:作者在文中讲了自己对创业的看3法理解。

有些人,即便有创业的优势,但是创业还是失败了,作者给出了罗永浩给出的6条原因。作者把这6点讲给了自己的妻子,从而成功“阻止”了她的创业。

不能把创业想得太简单。如果有创业条件或者学了许多知识迫切实践,那是可以去创业试一试的。

如果想赚钱,想做一番事业,那就得好好考虑。创业前,要思考三个问题。1机会成本很高,这不是一件闹着玩的小事情。2、精神压力会很大。3、你的项目究竟有没有价值。价值很重要。

很不错的文章,语言描述清晰,内容也很实在,值得阅读。

金句:也许你是下一个马化腾(当年被柳传志拒绝)、下一个马云(当年被马化腾拒绝),也许是你真的走在了时代的前沿,那么请你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对于创业是认真的。
八.9xx作者(加粗)



八.926徐蓉蓉

文章:真正的成功是不快乐的

点评:作者为生活中的一个场景所吸引,并由此引发了自己的思考,写下这篇文章。

作者在文中分别介绍了“快乐”的定义和“成功”的定义,以及谢灵顿的《真正的成功》。

接着,作者以自己普通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成功人士:1Alice那样美丽平静的生活。2李嘉诚,马云式的成功。

在此,作者又提出疑问:那成功人士和普通人那个更快乐呢?作者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谁都有快乐,也有阴影,但两类人面对这两种境况表现是不一样的。

最后,作者指出:人都是追求快乐的,但是,真正的成长,并不会快乐。

金句:我们或许都该时不时的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哪些事情哪些人会让自己真的快乐,那就多花点心思在这些人和事上,而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痛苦,也微笑着面对吧,因为生活就是如此,别人过得好与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你慢慢一路前行,找寻自己、陪伴自己、关爱家人,努力地生活着。

九.927赵波保持坚毅:做一个终身成长者。

十.937常金龙人人都应该会的流程管理——《运营之光》之流程化管理笔记

十一.924李正主创业八字方针

十二.933钟婷婷如何培养自己表达能力?

十三.929刘源《结构思考力》读书笔记

十四.936白海华求贤书

第3组志愿者:白海华

2017-09-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