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这个儿童节可以穿越回过去,你最想送给童年的父母什么礼物?

再过一天又到了“六一儿童节”,这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如果这个儿童节可以穿越回到父母的童年,你最想送他们什么礼物?

这个问题,真的好戳心!

看看网友们的回答


软件型:

1、想参与父母的童年,想和他们成为朋友,想让我爸妈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想陪着他们长大,经历一次他们的人生,看着他们相识,看着他们在03年生下我。

陪着他们就是最好的礼物!

2、想送妈妈一本书或者写一封信(或是成为她的好朋友值得信赖的人),让她知道要好好读书学习,而不是草草放弃,不至于现在为了生活这么辛苦。

妈妈说,这是她这辈子最后悔的事,这也是自己努力的动力。

3、告诉我爸,不要因为学校老师的偏见,放弃学美术的梦想,有梦想就要坚持,万一实现了呢?!(因为现在画画很吃香…)

告诉我妈,要多去图书馆看看,不要窝在家里洗衣服做饭…

如果那样,他俩应该不会相遇了吧…或者因为遇到了更好的自己而再次相遇…

4、如果能回到三十年前,我告诉爸爸,不要太相信身边的人,做事懂得收敛,或许他现在的性格会开朗一些。

5、一本儿童与青春期心理学普及读物。


6、非常简单,就送一个软皮横格本。

为了防止看着扎眼,选封面宣传画、扉页有教员语录那种。

然后在第一页写上:21世纪,是知识爆炸的信息化社会。无论发生什么,千万不要放弃学习。能念高中念高中,能上大专上大专。值得的!千万别考虑我,

功成必定在我,功成后不必有我!

7、五本书《中国彩票大事记》、《中国股市大事记》、《中国期货大事记》、《中国地产大事记》、《改革开放四十年》。当然,中国也可以换成世界……


硬件型:

1、给妈妈的

五一的时候回家看爸妈,和他们聊起来他们小时候的事。 妈妈说,她小时候,有一件好衣服,都要留着出门或者有重大场合才会穿。 平时都穿哥哥姐姐穿剩的旧衣服。 我姥爷扯布给她做过有一套红条绒的衣服,她特别喜欢,穿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但是因为她个子长的太快,第二年那套衣服就小了,穿不了了。

如果我能穿越回去,一定给我妈买上两套新衣服!噢不! 我要从她上学,到毕业长大的身高,每个尺码都买上两套。 让她每年都有可以换洗的新衣服穿。

2、给爸爸的

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买了第一辆自行车,飞鸽牌。 我记得当时我爸爸说,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也特别想要一辆自行车,但是那时候自行车不仅很贵,而且买不到(或者说相对当时的收入很贵很贵。) 那时候家里有自行车的比例,大概和现在家里有汽车的比例差不多。

所以,上学的几里路,他都是走路去的。

如果我能穿越回去,一定给小学三年级的爸爸,买一辆自行车,圆他童年的梦。

多希望这个假如,会是真的。

3、我妈妈的童年很显然是不幸福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的亲生外公不要生病去世,我希望他好好地活着照顾我的妈妈。

如果可以送妈妈一份礼物的话,我希望能送给她一份可以让她在劳累时可以让她安心休息的东西,一个布满星空的房间,或是一个不错的乳胶枕(她现在就很喜欢我给她买的乳胶枕)

4、足够多足够好的食物。

他们那个年代饿肚子的时候实在太多了。

5、爸爸是农村人,是家里的最大的孩子,那时候他和奶奶能靠拉煤渣过日子。冬天从零下十几度和我奶奶徒步走十几公里去拉货,去的时候天还没亮,回来的时候天又黑了,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

如果可以,我想送给他厚实又轻便又立整的衣服还有逢年过节才能吃到的肉。

妈妈是市里人,住的是姥姥姥爷当时工作的棉纺一厂分配的直门独,写作业看小人书要去放冰柜的仓库。

如果可以,我想送她一套属于自己的书桌。

6、前段时间跟着我爸一起出来遛娃,看着一老一小俩小孩一起玩遥控车,玩的很开心。

突然就想到了我小时候豆包姥爷也给我买过的一个遥控车。

那个时候还年轻的爸爸也是这么带我,指使着遥控车横冲直撞,然后我在后面开心的追。

后来那个车被我拿着出去玩的时候摔坏了,虽然不能遥控了但是我爸还是珍惜的把车子收藏在了他那屋的书架上。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现在想想其实爸爸是喜欢这种玩具车的吧,如果我能回到他小时候大概会送给他一辆遥控车吧。

7、一斤红糖,一斤猪肉,一斤牛肉,七尺布,三十块钱。那时真难呀,可那是新中国民间道德水平很高的时候。

8、一定要带妈妈去吃 快乐儿童餐。这是小时候吃着 的时候 亲口答应的!

妈妈是个臭美妞儿,要送妈妈一整套化妆品。小时候妈妈娴熟的用 一只口红 化满整张脸(眼影 腮红)还想给妈妈买好多鱼,从小她就说多吃鱼聪明。现在希望她多长点记性。

还有妈妈的妈妈。想给她买一双名牌运动鞋。让她去小花园练操的时候亮瞎周围老太太的眼睛。

至于爸爸,爸爸是个看我和妈妈高兴,他就高兴的古板老头儿。我就致力于送他个开心漂亮的妈妈吧!

9、一万个披萨…

10、一支笔。

爸爸小时候,奶奶找人算卦,说我爸是文曲星转世,特别爱写字。后来我爸上了学,也的确很爱写字,可以想象他小小的个子,总是趴着写啊写。在我的记忆里,我爸总是在写字。

葬礼后收拾时,发现好多我爸写过字的纸堆在桌上,这是我爸留给我最后的物件。

我爸去世那天,在去医院的路上,他和我妈说,他死了以后什么都不想要,只要带上一支笔就行。

更加实用型:

11、他们想要的,我都给。

12、告诉老妈老爸,等长大工作了别把户口改成居民。

告诉老爸老妈,1999年记得去找马云,给他投资。

告诉老爸,退伍的时候全国粮票千万别忘了带走。平时多听我妈的等于开了天眼。对了,告诉我妈的名字、家住哪里,千万记得去找她,我知道你不觉得当上门女婿是件丢人的事。

告诉老妈,以后要是想当老师。保护好嗓子和甲状腺。记得等我爸,对了,也要告诉她我爸的名字。

这四件礼物,保我们家富三代,就算后来出生的不是我也没事。

13、我小学时期家里欠债,吃不起肉,家里来客人都是去赊账的。如果送给父母礼物,他们那时候最缺的可能是钱吧。别说礼物,所有人的生日都没有过,还谈什么礼物,送点钱买点肉吃最实在。

14、我父母都是五六年生人。

父亲小时候是挨过饿的,他说小时候爱吃炸酱面,可惜的是一个月也不见得能吃一次,每次吃也就婴儿拳头那么大一小坨。但是这成为他比较期盼的事情,最期盼的是过年时候的大肥肉。

所以说,我会送父亲100斤干面条,100斤油外加100斤纯肥肉。这就正好,多了容易出事,100斤肥肉可以炸猪油。油渣也能长时间存放。再送一百本无线电,电子,机械类的书籍。再来一辆二八大杠!嗯哼~完美。

母亲从从小学就希望能得到一条红色的丝巾,还有的确良衬衫,闹了好几年,姥姥硬是没给买。我可以网购一打丝巾衬衫外加100斤面,100斤油以及100斤肥猪肉。还有关于舞蹈的学习书籍。外加一辆崭新的二八大杠!再加个缝纫机?这个可以有~

还是我老妈简单,老爷子从小就是学神,不容易打发!

15、不限量自助餐吧!可是,那时候哪里有自助餐厅呀。

不要穿越回去了,还是让他们穿越过来吧!

现在这美好的生活,要他们能够在小的时候就体会一下,吃得饱睡得好,学习内容丰富,居住环境也好,还有各种电子产品…

不过,还得从小开始做很多的作业!哈哈,这一条他们能受得了不?

简单实用型

1、钱,很多很多钱!

如果我能穿越回到那个贫困的年代,去见到我因为家穷不得不小小年纪就辍学打工的爸爸,我一定会给他很多很多钱,让他在未来见到我的时候,不要那么遗憾。

真的没读到书这件事,在我爸心里可能会是永远的痛,会是一辈子的心理阴影。他写的一手好字,作的一手好文章,只是生不逢时,拿笔的手不得不去挖矿。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爸对我和弟弟的学习有种近乎狂热的执念,只要是和学习有关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给我们买来。

最近几年他放下了很多,开始和自己和解,对我和弟弟的学习也越来越宽容,只想让我们开心快乐,健健康康。

只是那个坎,他永远也迈不过去。

2、叫他们赶紧买房,多多的买,做淘宝,赶紧的,去找马云,把所有的钱都投淘宝里,再投腾讯。

3、如果能够穿越到父母的童年,我会给他们一笔钱,足以支撑他们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花费。我就是看看他们能不能考上大学,不然他们总说“要不是当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我就能考上大学了”之类的话了。

4、炒股清单,房价清单,诸如此类…

5、告诉他,去深圳卖房。或者去卖比特币。

6、彩票中奖号码。每个童年送一次,送个10来年,直到我爹妈富得流油,我就在他两富且有爱的怀抱下生下来。

7、 如果有了穿越时空的机会,我回去一定要给他一身有利于做重活的工具,让他不要过于劳累,然后再给他留一张字条:

让他在回到县城里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自己多建几套房子。

让他告诉自己未来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尽一切努力在深圳南山区买3套房子

在2009年的时候买50个比特币和500个以太坊,然后2021年3月14号比特币6万美元的时候卖掉,然后买6万美元的狗狗币,2021年5月9号卖掉狗狗币,5月13号以太坊4000美元的时候卖掉。

最后,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