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

深夜发文,主要是想悼念一下我的一个朋友。

我去看他的时候,人已经都僵硬了,脸色乌黑也没什么表情,后脖颈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血肉模糊。听他家里人说,那天他是下了班回家,敲了两声门却又没敲了,等去人开门,人就倒在地上了。法医检查后说是被得了SWD的人咬了,因为咬的地方太关键,直接就要了命了。

人死如斯,难过也没用。没办法,最近全国的人都被这怪病吓得不轻,纷纷闭门不出,听说有的地方快递员都要穿上锁子甲才敢去送外卖,当然生意那是好的不像话。

这种怪病,最开始被发现是在xx省的一个小县城。一家人的儿子被狗咬了,农村人嘛没当回事,想着拿点酒精和碘酒擦擦就好了,头几天确实也没事,可是到了第五天,这就开始表现得有些异常,按当地人的说法,就是龇牙咧嘴,一脸要吃人的样子。正常人嘛,一说到要吃人,就都怕,没办法,他家人就用链条把他锁起来,请医生来看,医生说,这是得了狂犬病,救不活的,顶多三天,赶紧准备后事。那家人就哭天喊地,也是无奈。棺材、寿衣、花圈、纸钱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人咽气。

怪事却发生了。第七天半夜三点,要吃人的儿子突然开口说话了,本来熬得不行的一家人一下子来了精神,看着这用链条锁着的儿子,眼里流露的都是惊喜。

儿子说,爹妈你们这是干嘛?我是做错了什么事吗?要拿链条锁着我。

爹妈说,儿啊,你这是好了吗?

儿子说,好什么好,我本来就没事。

爹妈说,前几天可不是像没事的样子,见人就要咬哩。

儿子说,那是被狗咬了,疼的厉害,我装个样子吓唬人呢。

爹妈还是有点不太敢相信。可儿子还说,你看我现在都能跟你们说话,你们觉得我像得了狂犬病的样子吗?

爹妈还是在犹豫,儿子就不乐意了,说锁了这么几天,都快饿死了,快做饭给我吃。

爹妈这才放下心来,妈真就去厨房做了好吃的,爹去找钥匙准备把锁打开。

饭菜上了桌子,锁也打开了,儿子把锁链从脖子上取下来,走到桌子前,爸妈高兴,都招呼让他多吃点。

儿子并没有坐下吃饭,而是直接原地蹭的跳得老高,先扑倒了爹,狠狠的咬。妈当时就蒙了,根本没法迈动步子,也没法叫出声音。接下来也理所当然的被儿子扑倒。

第二天,天一亮,村里人以为他们家要办丧事,都来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可这一家三口却都好好的站在门口,还招呼全村老少都进屋做,村里人心里奇怪,可是又看不出异样,既然别人招呼了,也就都进去了。

故事如出一辙,进去的人都被咬了,等过了时辰,出来又都跟正常人一样。

这怪病就这样从村子里往外传播开来。

国家各种医学的、生物的、化学的博士,对这个怪病开展了研究,目前为止的结论就是说是一种新型的狂犬病,得了这种病的人,具有正常人的思维,擅长说谎,等把人骗到一个地方就会下口咬,被咬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感染,类似于高智商僵尸,取了个名字叫Smart Walking Dead。

这半个月全国基本都陷入恐慌之中,大家不敢出门,出了门,也不敢相信任何人,哪怕是自己的亲戚朋友。

虽然大家都一如既往的上着班、过着日子,可实际上对方说的任何话,都不会轻易相信,特别是请你去他家做客,或者请你去酒吧喝酒,你就得小心点了。就算你去了酒吧、餐馆、饭店,服务员叫你去去结账,你也得小心,说不定就有人蹦出来咬你一口。

人人得以自危,可是生活还得继续。

刚有人敲门说有我的快递,我就呵呵直乐,我压根就没买过东西,哪来的快递,想骗我,没门。

接着电话就打过来了,是我那朋友的爸妈,说在整理我朋友遗物的时候翻出来一些信,信上说如果他有什么事,就把这信寄给我。

看来快递还真是有。我就开了门缝,问是寄件人是谁?他答是张xx,我一听是我朋友,那就没错了,下了链条,打开防盗门,灯光照在快递员脸上,卧槽,这脸不就是我朋友吗?他冲着我笑,身后还站着他爸妈,也冲着我笑,眼光闪烁的。我慌了,往后退,他们说,怕什么,我们都是这么好的朋友了,他爸妈也说是是是,都是朋友。接着,灯光被他按灭了,我就听到脚步声和呵呵的笑声。

啊!救命…

哈哈,救什么命,逗你们的,我好得很!明天也来我家玩啊。(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