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太阳晒到屁股上的时候,刘忙被电话声吵醒,他很不耐烦地拿起手机,似醒非醒地喂了一声。

“小忙,现在都已经几点了,你还不快给老娘起床?”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把恨铁不成钢,极为烦躁的声音。

“妈,才九点呢,今天礼拜天,起床那么早干嘛?”刘忙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使劲地摇晃了几下脑袋,尽量使自己变得更为清醒。

“相亲!”刘忙母亲很不耐烦地道:“我在龙洋大酒店,你赶紧过来。”

扔下了这一句话之后,刘忙的母亲直接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嘟嘟嘟嘟的忙音,刘忙扔掉电话,喃喃自语:“相亲就相亲呗,我是刘忙,我怕谁?”

刘忙身为刘数九代单传的儿子,三十多岁了,依然尚未成家。他不成家的原因,并非他家里穷,也不是他长得不够英俊,而是,他天生一副无赖相,再加上一个人听人怕的名字,于是乎,很多富家小姐都闻风丧胆,不敢和他交往。

人怕出名猪怕壮,刘忙并非名人,可是,却取了一个比名人还要牛逼的名字,不吓跑美女才怪!

“我是刘忙,我怕谁?”这句话成了刘忙的口头禅,虽然说者无心,但是,听者有意,很多人都会误解为,“我是流氓,我怕谁?”

每次刘忙看到陌生人听到自己名字吓得脸色突变的时候,他就会沾沾自喜,“哈哈,肯定是我刘忙太出名了,要不然,她们又怎么会这么害怕呢?”

刘忙取出一支强力定型的啫喱水,将头发弄成了一个十分时尚的爆炸头,然后,穿上西装皮鞋牛仔裤,飞快地往着龙洋大酒店的方向直奔而去。

十多分钟之后,刘忙出现在龙洋大酒店的贵宾厢房中。他轻轻地摘下墨镜,小心翼翼地环视着四周。

就在刘忙左顾右盼的时候,刘数无声无色地出现在刘忙的身后,他轻咳一声,道:“看什么看,还不快些入席?”

刘忙吓了一跳,深吸一口气之后,跟着刘数坐到了贵宾席上。

三姑媒婆看见刘忙之后,嬉皮笑脸地道:“哟呵,刘大公子啊,你终于来了。来来来,三姑介绍一个好女子给你认识。”

刘忙下意识地问了一句:“谁呀?”

“没礼貌!”刘忙母亲狠狠地瞪了刘忙一眼,道:“叫三姑。”

刘忙轻咳一声,道:“三姑好,三姑早,三姑快些生个大宝宝。”

三姑媒婆脸色突变,继而哈哈大笑,“刘公子真幽默,真会开玩笑。你这么幽默,相信小凤一定会喜欢你。”

“小凤?”刘忙眼睛突然一亮,感觉小凤这个名字十分好听,于是问道:“人呢?”

“她刚去洗手间,很快就回来。”三姑媒婆呵呵笑道:“来来来,别急,别急,先喝杯茶解解闷,哈!”

正在默默地注视着刘忙的刘数,轻咳一声,道:“还不快些给三姑斟茶?”

“知道了,爸!”刘忙很不耐烦地站了起来,伸了一下懒腰,然后,分别给三姑和自己的父母斟茶。

刘数冷哼一声,极为不快地喝着闷茶,刘忙母亲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满身横肉的肥胖女子,摇摆着身躯,重重地坐在了刘忙的旁边。

刘忙轻咳一声,道:“这位肥姐,你坐错了位置吧?好像我们不认识哦!”

肥胖女子掩口一笑,“这位公子,长得好生俊俏,难怪三姑经常在本小姐的面前夸赞你。”

刘忙吓得脸色突变,心里已经猜到了面前的女子应该就是三姑口中的小凤。

“天哪,怎么会相差这么大呢?小凤这个名字这么好听,怎么会是这个肥得快掉肉的肥姐呢?”刘忙心中暗暗叫苦,有一种欲哭无泪和想吐的感觉。

小凤看见刘忙脸色阴沉不定,于是,关切地问道:“公子,你怎么了?你不舒服吗?”

刘忙趴在台下干呕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无比严肃地道:“我不叫公子,我叫刘忙。”

小凤对着刘忙眨了眨眼睛,然后笑道:“我知道啊,流血的流,流氓的氓,对吧?”

刘忙没好气地道:“既然你知道我是流氓,你还坐这么近干嘛?”

小凤无所谓地道:“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流氓,呵呵!男不坏,女不爱,流氓最可爱!”

刘忙刚想发作的时候,刘数一把将他按住,然后道:“你都已经三十多岁了,难得小凤十九岁依然不嫌弃你是流氓,你捡到了。”

刘忙的母亲连忙附和着说:“是啊,是啊,你捡到了一个大美女!”

“妈,她太肥了,不太合适。”刘忙伏在母亲的耳边,轻声道。

刘母轻声笑道:“肥才好,你看,她的屁股那么大,必定好生养!”

“妈,好歹你的儿子也是一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小帅哥呀,怎么相亲也不介绍一个美女过来呢?”刘忙压低声音道。

刘母皱了皱眉,小心翼翼地道:“你是刘忙,只要我们一报上你的大名,那些美女就吓得花容失色,根本就不敢过来。”

“妈,这不是我的错啊,谁叫你们帮我取这么好听的名字呢?”刘忙十分无奈地道。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什么都不用说了,难得小凤不嫌弃你是流氓。”刘母很不耐烦地轻声说道。

“我是刘忙,可是,我不是坏人。”刘忙气得跑向洗手间。

三姑和刘数面面相觑,小凤禁不住问道:“伯母,流氓怎么了?他今天相亲好像不高兴的样子。”

刘母连忙道:“不不不,他今天身体不舒服,你过去看看他吧!”

小凤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然后,径直朝着洗手间走去。

刘忙跑进洗手间之后,对着洗手盆不断地呕吐,他从小就有一种怪病,只要看见美女就流口水,看见肥妞就呕吐。

就在刘忙呕得七荤八素的时候,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张白白的纸巾。

刘忙吓得脸色突变,立刻转过身子,惊慌失措地看着递给他纸巾的人。

“怎么,你怕了?”小凤微笑地看着刘忙。

“怕?没搞错吧?”刘忙深吸一口气,强作镇静地道:“我是刘忙,我怕谁?”

“很好,难怪你敢跑到这里来!”小凤对着刘忙竖起了大拇指,笑道:“果然是流氓!”

“我不跑到这里来,跑到哪里去?”刘忙没好气地道:“我还想问你呢,你为什么要跑进男生洗手间来?”

小凤掩着嘴巴,哈哈大笑,“你再看清楚一点,你确定是男生洗手间?”

闻言,刘忙连忙抬头看向挂在门角的标语,他不看还好,一看之下,吓了一大跳。

“天哪,我怎么会跑到女生洗手间来了呢?”刘忙吓得立刻飞跑出去。

这个时候,碰巧有一个美眉跑进女生洗手间,她和刘忙碰了一个照面,吓得失声尖叫:“啊,流氓!”

“肯定是我长得太帅、太出名了,呵!”刘忙一边苦笑,一边飞快地朝着外面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素素 01. 对面坐着一个看上去有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谢顶,也不完全谢,地中海。一撮毛横跨大西洋一般跨越了大半...
    喵不栖阅读 986评论 0 7
  • 1.见面 一想到很快见面,几个夜晚我都没睡好。 QQ上约好了第二天我去见她,每个夜晚都充满了想象的见面场景。 清晨...
    金原阅读 449评论 1 0
  • 谢谢你,让我有喜欢的人, 谢谢你,曾让我满心欢喜。 茫茫世界,想要遇到一个知心的人,确实很难, 芸芸众生,想要遇到...
    南宫影凌晨阅读 146评论 1 1
  • 有时我们对世界的迷惑。更多的时候有一种指向,问题根源往往触及到世界的本质。而我们所处的世界就像在真理的倒影之中。沿...
    秋水阅读 184评论 0 2
  • 对创业公司来说,做公司的过程,就是相当于你拿一堆飞机零件从悬崖边跳下去,如果你在坠地之前能把飞机拼起来,你就能起飞...
    bluealon阅读 19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