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没分你家产,但养老你来负责”听完母亲的话,大儿子死心了

如果问大家,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取决于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取决于儿女是否孝顺。这个回答有错吗?没有,这个回答其实是对的。但问题是,儿女是否孝顺,又是取决于父母的教育,不是你们之间有血缘关系,就会天然生出孝顺之情来。图网络。

父母在儿女面前的言行,对儿女的影响持久又深远,我们看周围,不难发现,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对自己的孩子一视同仁。重男轻女的父母是存在的,即使是两兄弟,两姐妹,有一些父母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利益得失”来区别对待自己的孩子。

这样做,不仅会导致儿女之间的关系不好,在最后,其实也会影响父母自身的晚年生活。所有关系都是相互的,如果父母一直对孩子们厚此薄彼,一碗水倾斜太厉害。那么一直习惯享受的孩子,以后多半还是只要利益而不愿付出。而另一个被你忽视伤害的孩子,剩下的也只有冷冰冰的义务了。

李萱的婚姻,遇上了偏心的公婆

李萱的老公赵强,有一对偏心的父母。我们周围,有不少父母都比较心疼最小的孩子,赵强父母也是如此。不过,这个弟弟确实比哥哥能说会道,从小就嘴巴甜,懂得看人脸色。比起哥哥的个性木讷,直性子,确实更讨人喜欢,更别提是自己父母了。

李萱在结婚前就知道自己公婆偏心,父母其实也阻拦过,但她听不进去。有些事情,没有经历过,是真的觉得自己能处理好,也觉得自己不会遇上父母担忧的问题。就像她坚信,自己只要没想着要公婆帮忙,那公婆是否偏心,又有什么关系呢。

大多数父母都是拗不过自己的孩子的,李萱坚持,两人还是结婚了。结婚的时候,没有彩礼也没有婚房,就连婚礼的开销都是李萱娘家承担的。婆家的理由是还有小儿子在念书,要花钱。李萱虽然不高兴,但也没有多说,她心里清楚婆家就是不愿为这个儿子花一毛钱而已。

结婚后,李萱夫妻俩一起创业,自然了,起步资金也是娘家给的。加上两人的一些积蓄,以及向亲朋友好友借了一些。两人起早贪黑,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几年时间过去,辛苦换来了回报,虽然房子是小户型,车也是代步车,但好歹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这让李萱很满足,对未来的生活也更有动力。

婚后这几年,公公婆婆对于赵强这个大儿子,属于要钱的时候一家人,剩余时间是陌生人。几年时间,婆婆找各种理由,从她们手里要走了不少钱。但只要不太过分,李萱看在长辈的份上,每次也都满足了的。可惜,很多人都会得寸进尺。

公婆偏心,小叔子理所当然让人寒心

李萱女儿6岁的时候,小叔子恋爱了,很快两人就开始谈婚论嫁。其实李萱私底下,一直有点担心,这个小叔子不爱学习,毕业了也游手好闲,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但公公婆婆就这么一直宠着,李萱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谈婚论嫁的时候,因为女方父母不愿意自己女儿嫁给一个没有正经工作的人,又拗不过女儿。所以提出了比较苛刻的要求,想要以此来让准女婿退缩。

但小叔子铁了心要娶,居然满口答应了。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李萱就见到公公婆婆一直忙着小儿子的彩礼和婚房。可家里条件摆在这里,不管怎么努力,勉强凑够了彩礼之后,婚房是真的买不起了。小叔子在家里要死要活,婆婆实在没办法,就把心思动到了大儿子两口子身上。

婆婆过来理直气壮地要求大儿子出钱,说:“你们这几年做生意赚了不少吧,弟弟的婚房,就交给你们了。我也是讲道理的,全款买不起,贷款首付也行。”赵强和李萱目瞪口呆,缓了好久,才算消化了这个无理要求。赵强开始和婆婆诉说做生意的不容易,表示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赚钱,加上家里开销也大,真的没有钱可以帮忙买房子,再说了凭啥弟弟结婚,要哥哥买房子。

你也是我儿子,不管我财产给了谁,我想让你养老,你就要养

账本上几乎隔几页就会出现婆婆的名字,李萱朝婆婆说:“你确定要和我们算钱吗?”婆婆有点不好意思了,但还是骂骂咧咧,最后看平时好脾气的儿子也发火和自己计较了,她嚷嚷了几句没良心和白眼狼之后,离开了。

小叔子的婚房最后还是买了,婆婆卖掉了老房子,以及把自己两口子的“棺材本”都拿了出来,总算是凑够了婚房的首付。小叔子的婚礼,李萱夫妻去参加了,两人商量了之后,给了2万的红包,可能不算多,但也不少了。不过婆婆和小叔子不高兴,后来婚礼刚刚结束,小叔子还跑来拉住我们哥哥,说要谈谈父母以后的养老问题,就是住谁家的问题。

赵强生气了,说:“爸妈卖掉房子的钱,可是给你买了房子,家里的积蓄也都花在了你身上。爸妈在新房子里才住几天,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赶人了。”小叔子理所当然地说:“爸妈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你凭啥想让我一个人养老。”赵强气坏了,两人差点没打起来,万幸当天是婚礼,小叔子还有所顾忌,反正最后不欢而散。

你也是我儿子,不管我财产给了谁,我想让你养老,你就要养

后来差不多有半年时间,小叔子没有提及公婆居住问题,公婆也没有跑来找茬。赵强每月给生活费,一周去弟弟家看望父母(从来不会空着手)。正当李萱以为事情翻篇的时候,公公中风了,虽然送医院及时,但年龄摆在这里了,出院后生活还是不能自理。婆婆年龄大了,照顾起来也力不从心,最关键的是,小儿媳不愿意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人住在家里。

婆婆表示了理解,当下带着小儿子跑来找大儿子,说:“我知道你介意我和你爸把家里的财产都给你弟弟了,但这事情我们说了算。你是我们的儿子,给我们养老天经地义。”赵强弟弟表示自己可以每月提供5百元,然后赵强负责给爸妈养老。赵强听着母亲这番话,冷眼看着弟弟的嘴脸,终于彻底心寒。

5百元,连父亲每月的药费都不够。他笑了笑,和弟弟说:“没问题,我和你一人半年,轮流照顾爸妈;或者两家一起出钱,送爸妈去养老院。想要把爸妈丢给我一个人照顾,那你想都别想。我不是以前的我了,我也不是你父母,不会继续惯着你。

结语:

父慈子孝,你养我小,我养你老,这里的养育,不仅仅是指穿衣吃饭。如果作为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却还想着让从小就被忽视的孩子尽孝,坑这个孩子去帮衬自己喜爱的孩子。那作为父母,未免也太可笑了,自然也只能换来这个孩子冷冰冰的,基于义务的孝顺

兄友弟恭,感情是相互的,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你若仗着父母宠爱,算计我,我心寒了,自然也会和你斤斤计较。文中两兄弟因为父母养老问题反目,父母因为偏心而不受其中一个孩子待见。本应该是天经地义的赡养问题,却被孩子们互相推诿,谁又能说不是当初这对父母偏爱的结果呢

有人或许会说,都过去了,生养自己的父母,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又何必这么斤斤计较。有人或许能放下,但有人不能。你们说,文中的哥哥,最后的决定有错吗?如果是你们,你们会“一笑泯恩仇”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