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GRAND ORDER英灵往事/迪昂·德·鲍蒙

迪昂

上一作:吉尔·德·雷

点开拜访专题「FGO英灵往事」

        骑士迪昂(通称),1728年生,1810年卒,法国籍。是历史上著名的性别争议人士,也是间谍和剑术师。

        登场于FGO。伪娘(还有阿福),人设为“可男可女”,事实上在型月中并不是伪娘。还于另外一部古老的06年动画《Chavelier》登场(这里的迪昂设定还原不错,欢迎大家考古)。

迪昂・德・鲍蒙

查尔斯・迪昂・德・鲍蒙

        1728年10月5日出生于法国中东部的特纳,这座城市距离勃艮地首府第戎不远。

          洗礼名Charles-Geneviève-Louis-Auguste-André-Timothée -Eacute,一般采用简写的Charles d'Eon de Beaumont(查尔斯・迪昂・德・鲍蒙)。

        迪昂的父亲路易是驻巴黎督察团的代表律师,而他的母亲则是来自古老贵族家庭的弗兰索瓦兹。

        他的母亲喜欢将自己的正太儿子打扮成萝莉,因此迪昂直到八岁为止都过着萝太(伪娘初期)的生活(弗兰索瓦兹:女装要从娃娃抓起)

PS:日后迪昂本人曾称生来即为女性,只因父亲欠下大笔债务急需得到女方家族的遗产填补,才谎称他是家中唯一拥有继承权的儿子。

        迪昂早年受过良好的教育,致力于文学和剑术的研究。他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从巴黎马萨琳学院(College Mazarin) 毕业后的1749年,开始在巴黎财长身边担任秘书,负责处理政府金融报告。

        他24岁时发表了一篇关于法国金融财政的论文,在学术界引起很大震动,从而受到国王路易十五(太阳王路易十四的曾孙)的关注,打算重用他为财政大臣,但国王觉得人才埋没,所以拉迪昂进了效忠于路易十五个人的秘密外交机关( Secret du Roi)。

        当时法国债台高筑,外交上也颇受英国压制。路易十五为遏制英俄同盟,便命令迪昂与另一名骑士道格拉斯(Chevalier Douglas)伪装为皮草商叔侄,送秘函给俄国女皇伊丽莎白一世以重建法俄外交关系。

        1755年10月,伪装成莉亚·德·鲍蒙(Lia de Beaumont,此为女名)的迪昂到达目的地圣彼得堡。同时道格拉斯的间谍身份被俄国宰相别斯图热夫(Бестужев)发现而前者逃往边境。

        滑稽的是迪昂没有被揭穿身份,并拉拢了副宰相沃龙佐夫(Михаи́л Илларио́нович Воронцо́в)。在其帮助下,迪昂以莉亚之名进入宫廷。

莉亚(?)

        莉亚以女皇的侍读、法语教师和密友的身份往来穿梭于宫中,法俄同盟策划案也如愿送到女皇手里,伊丽莎白一世立即写了回函。

        同年末,迪昂回到法国。后来为巩固盟约,两次作为大使馆书记官(称自己是莉亚的弟弟,即并非女装)访俄,大获成功。

        1757年,法俄恢复建交。迪昂完成使命,回国后被任命龙骑兵连队队长(The elite Dragoons)。

        1756年,欧洲七年战争(Seven Years'War) 爆发,法国同俄国、奥地利结盟对抗英国和普鲁士。迪昂也参加了战争。1762 年的战争后期,俄国新女皇叶卡捷琳娜(Екатерина I Алексеевна )登基后宣布先前的法俄同盟无效,路易十五慌忙派出迪昂为全权公使出访英国调停战事。

        迪昂用驻英大使尼维奈尔(Nivernais) 公爵秘书的身份做掩护,暗地里窃取了英王乔治三世的军事机密,当作签署停战协议的筹码。

        1763年战争结束,虽然法国因《巴黎和约》领地被割,路易十五也因此威望大减。但迪昂被予以圣路易十字勋章(同时是圣路易皇家骑士团的骑士委任状)作嘉奖,这是“骑士迪昂”的开始。

      1763年2月迪昂以驻英大使代理的身份退出法国宫廷,接受了刺探英伦海峡防卫以便日后发动战争的隐秘任务。这时的他在法国受排挤甚多,所以去了英国便日日歌舞升平。因此,这一段时间是迪昂最愉悦的时候。

      1763年10月,迪昂受令必须返回法国,深知自己处境的他拒绝回国,也处处提防路易十五派来暗杀他的各路间谍。而65年以来迪昂的性别问题已严重升为政治问题,使得他的工作越来越不方便。

      1774年,路易十五得天花去世,机密局随之不复存在。时隔14年终于回到祖国的迪昂被无聊的路易十六算计:1777年8月29日,他命令迪昂必须终身女装,时年22岁的年轻王妃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就是我们的玛丽……)也主动要求提供女装……

    迪昂虽受王妃礼遇,但仍对自己的境遇不甘。1778年,美国独立战争打响,法国抗英援美,他要去美国前线服役,却被关了19天大狱。

      8年后的1785年11月17日,迪昂又回到了英国。而伦敦的赌局对他男女比率的下注从1771年的3:2一直到1776年的4:7,赌金的总额逐年递增更是达到28万英镑。

      1787年4月,他与伦敦最强剑士圣・乔治 (Saint Georges,不是你游的那个) 的公开决斗在世间传为佳话。59岁的迪昂挑战年轻天才剑士这一举动普遍不为人们所看好。结果,坚持穿着女装的迪昂最后以七连突刺战胜圣・乔治,震惊英国群众。

剑术比赛

      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迪昂得到英国的政治庇护,一直躲在自己的小公寓里。

      1793年,路易十六被处死后,地方小贵族把同样贵族出身的迪昂在法国的所有财产没收了。失去了退休金保障又无法回到祖国的迪昂生活日益贫困潦倒,甚至变卖书籍。

      1810年5月21日夜,因剑伤复发,82岁的迪昂在伦敦后街去世。对赌局仍心存疑虑的人们委托外科医生进行了遗体解剖,结论——真正的男性(腐国人有多无聊)……

      他的墓碑上刻用着拉丁文写的四行诗:

不着寸缕 自天空降生
如今又身无一物 长眠墓碑之下
总而言之 活在人世
我这一生既未曾得到 也未曾失去

      迪昂本是个爱国者,他一生无比单纯的眷恋自己的祖国,无从割舍,却被祖国施以严酷的“回报”,他身为间谍和骑士毕生与之对抗的敌国却成了最后的避风港。


「绚烂绽放的百合花 (Fleur de Lys)」

上缀Fleur de Lys为法文,与宝具名基本同义,意为“百合花饰”。百合花是法国王室的象征(因此关于法国宫廷系SERVANT的宝具大多与百合有关),这也表明了迪昂对于祖国的忠诚。

这场胜利同时也是法兰西王家的胜利。
王家的百合永不凋谢。

下一作:卫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如果说巴黎很美,美得让人看到了人类艺术上最优秀的闪光,那么凡尔赛宫的美更接近自然,而这自然也不缺乏人类的修饰...
    凡人思维阅读 3,344评论 1 4
  • 编译错误(Complie Error) 这说明你的代码本身就没有通过OJ的语法检查,请根据OJ返回的错误详情修改你...
    jzh123s阅读 780评论 0 0
  • 一天,悟空带着猴子们游山玩水。35百年过去了。美猴王想难免一死,流下了眼泪。有猴子说:大王要像长生不老,只有...
    皓皓_f9d7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时间紧,写得简略了~ 对对子岁月如风小少女 光阴似箭老渔翁 用押韵句描述自己象牙塔内静读书,大千世界游开眼
    四叶草风铃_阅读 7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