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儿子十劝妈

一劝妈妈:

       请您不要跟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孩子们要求与您同住,您最好把他们赶出去,哪怕他们去租房。钱可以给他,就是不能婆媳同住,只有明白人才懂得这个道理。因为两代人受的教育不一样,价值观与生活方式就不一样。分开住了,才会距离产生美,课本上没有写的法则:分住的距离越远婆媳关系越好。

二劝妈妈:

       您可以永远把您的儿子当做未成年,你怎么使唤打骂都可以,但千万不要把您的儿媳当女儿呼来唤去,因为您骂她一句,她会记您一輩子。这个世界上,只有她妈能骂她,她还不敢顶嘴,而她妈不是您。

三劝妈妈:

       您的儿媳乱买东西、爱看韩剧、迷恋手机、不洗衣服,不愿煮饭、卫生习惯不好、不爱整理家务、不会帶小孩等等,这通通与您无关系,这是您儿子跟她之间的事,你只当没看见就对了。儿媳的毛病再多您都不能对别人说,就是看见儿媳偷了人也千万不能对儿子讲,这才是您真正爱儿子。否则,要么全家臭名远扬,被人耻笑;要么儿离媳散,您的孙子不是没有亲娘,就是向别人喊奶奶!

四劝妈妈:

       如果您现在正与儿媳同住,请不要碰他们夫妻的东西,也不要帮他们洗衣服、每天认真去学校接送孩子而不能有半点闪失。三个牢记: 第一,牢记儿媳向来不吃剩饭剩菜,第二,牢记儿媳从不喜欢打扫卫生,第三,牢记食品过期了,哪怕只一天,马上扔!粮食生虫了,哪怕有几个,全部倒!不理解也得执行,不习惯也得照办。说白了,婆媳同住就是找气生,开始生小气,后来生大气;所以,早一天实现婆媳分住是您每天考虑的头等大事。

五劝妈妈:

       您看到儿子与儿媳吵架时,就装作没看见。儿媳当着您的面大骂您儿子一百句,您就当一句也没听见。您想想,您跟您老公吵架时,会希望您婆婆介入吗?切记:儿子抱怨的時候,你就多说儿媳的好话;儿媳抱怨的时候,你得多骂您儿子几句。因为在儿媳的眼里“世上只有她妈好”,婆母娘浑身上下是毛病!

六劝妈妈:

       孙子的爸和妈是您的儿子与儿媳,而不是您与您的老公。所以,您不要抢夺儿媳教养孩子的权利,哪怕她再没有水平。因为您的教育方法过时了,您的宠爱多,批评少,您看见儿媳教训您的孙子就眼红,这样做只会害了您孙子,所以说,您的隔代教育是下力不讨好儿,您做不到这一点就是自找苦头吃,放着清闲不清闲,自找苦吃是不是活该呢?

七劝妈妈:

       国家没有专门规定儿媳必须孝順婆婆,该孝順您的是儿子。所以说,您一定要牢牢记住“两个必须”:   一是,儿媳对您的好,必须时常挂在嘴上,对外人要多说多讲;二是,儿媳对您不孝,您也必须说她孝顺;除此之外,还要做到“两个忘记”:  一是,您对儿媳的好,要立刻忘记;二是,儿媳对您的不好,也要立刻忘记。您做到了“两个必须”和“两个忘记”,再胡搅蛮缠的儿媳都会慢慢开始“懂点儿事”,因为人心都是肉长的。

八劝妈妈:

       儿子闹离婚的事不要管,离与不离是他们的事,与你无关。你若是管了,也管不了,最后的结果,不是气得您大病一场,就是落一个“儿子不好婆难缠”的坏名声,甚至,第二任儿媳未进门就已经恨上您了。记住,你儿子娶了谁,谁都得喊你叫妈,她生的孩子都是你的宝贝孙子。

九劝妈妈:

       不要把您生活的重心放在儿子、女儿身上,要多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人生即便已经过半,还有许多有趣的新生事物要学习。一定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快乐点儿,请在离世前把所有的存款,甚至财产花光,不要让存款或财产变成遗产,因为您留下的不是财富,而是怨恨,是争斗,是贪婪,是亲情毁灭,即使您留给儿女们一点债务也是很优秀的了。

十劝妈妈: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但是您要明白,孙子不是你的宝贝,而是他爸妈的宝贝。您嘴上说说就好了,没有必要为孙子操心操到不吃又不喝,甚至住医院;您孙子的爸妈为了他的宝贝儿子不吃不喝应该,害病住院也应该,甚至割肉换肾都应该;您有了好吃好喝的,第一个想起的人不应该是您的孙子,应该是您自己,因为您已经为您的儿女们操心大半辈子了,现在该保重的是您自己,您的孙子已经比您享受的太多了。

朋友:

       不管您现在是儿媳还是婆母,请认真地读一读这篇《十劝妈》吧,因为谁读谁受益!

       如果您愿意发给另一个儿媳或婆母,我深信,她的家里就会少一点生气,多一点欢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劝妈妈: 请您不要跟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孩子们要求与您同住,您最好把他们赶出去,哪怕他们去租房。钱可以给他,...
    育红中学31班聚会组委会阅读 547评论 0 0
  • 《孝顺儿女十劝妈》 一劝妈妈: 请您不要跟儿女住在一起,孩子们要求与您同住,您也最好把他们赶出去,哪怕他们去...
    xiaowei0607阅读 660评论 0 1
  • 一劝妈妈 请您不要跟儿女住在一起,孩子们要求与您同住,您也最好把他们赶出去,哪怕他们去租房。 钱可以给他,就是不能...
    最热话题精选阅读 39,775评论 0 51
  •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已过了好久。前天去爬山,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啥变化。看到满山的行人,忽然觉得这是不是就是人生呢...
    超__越阅读 381评论 0 0
  • 公司拓展,三人一组,大家分为六个小组,玩游戏。 背景介绍 遥远的美极湖中生活着一种珍贵的美极鱼,这种鱼不但味道极其...
    红豆汉堡阅读 1,00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