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你

进入夏季,天热得历害,整个人都浮躁了。今晚天一直下着雨,还起了微风,温度不高不低,这是个最适合睡觉的夜晚,可是,我睡不着。多想无益,不如趁着夜深人静,脑子似清醒似糊涂,说几句白日里不会说的话。

我要对你说的是:对不起!

为什么要对你说对不起?因为我喜欢你!

原本我是不会跟你道歉的,也不用跟你道歉。是,我是喜欢你,很喜欢,高中三年都喜欢。在对未来充满希望认认真真踏实学习的高中,在对一切懵懂无知又情怀初开的高中,没有什么理由没有什么原因,就对一个你产生了好奇与兴趣,进而因你而喜因你而忧。这种感觉很奇怪,也让我很烦恼,我关注你,为你心生欢喜,却又不能表现出来。

那时学校里班里的美女真多啊!看得我都眼睛发亮了!可惜的是,我给大家拖后腿了,别说是美女了,直接说就不象个女的好了。我自己是无所谓的,我一度以为自己是生错了性别的,我也喜欢美女的啊,我都很怕自己是同性恋呢!

可是,我发现我竟然喜欢你!这就让人尴尬了!这可不能让人知道了。

一,虽然破除了我同性恋的担忧,可我不是一个漂亮可爱的美女,哪有自信站在你面前,招你嫌弃的话会伤透我的心的,不能让你知道。

二,不是美女谈什么感情,来搞笑么?要是让别人知道我喜欢你,你大概会被人笑话吧?那样,你就真的会尴尬难做人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喜欢你啊!

应该没人知道的吧,我一直这样想。我只在刚入大学时拿着照片指着你对我的大学同学说:这个是我高中喜欢的男生!她们都不认识你。在这里是我第二次说喜欢你,还不是当面,要是当着你的面,我要么说不出口要么只是玩笑说了。之所以现在会对你说,其实在于说不说都一样,说,是个形式,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跟你道歉。

我就一直以为没人知道我喜欢你的。直到同学聚会你问我:“……高中三年暗恋的是你?”听到这句话,看着你,我都呆了!那一瞬间我才明白,好像我藏得不够好啊,至少你是知道我喜欢你的!喜欢这件事,哪怕捂上了嘴,还是会从眼里跑出来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眼睛出卖了我,我真的从没想过让你知道的。

你都知道了,一定还有别人也知道吧,那你一定因此被人笑话了吧?你一定因此烦恼过吧?你一定私下里讨厌过我吧?给你带去那么多麻烦,说起来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呢!

很庆幸的是,同学聚会遇到你,直至那一眼看你,没有感觉到你的嫌弃,这就是你一向为人的大气,也是我喜欢你的一个原因吧。那时,没觉得要和你说对不起,只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陪过我最好的年华。

现在,却不得不跟你道歉,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似乎,现在,给你带去了一些烦恼。

你知道吗,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会有七情六欲的。一个人有了感情或欲望,就要有相应的行为疏导,如果不能疏导开而是积蓄着,就会形成潜意识的渴望压在心底,甚至形成本能。这些潜意识像地雷或是病毒,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时,就会猛烈地爆炸或迅速发展起来,对现实造成一定的冲激与破坏。

当你看着我,说出“高中、三年、暗恋”这些字眼,它们就像晴天霹雳,劈开了多年蒙着的灰尘,把“喜欢你”的潜意识释放了出来。我完全被淹没了,失去了正常人的判断和应对。

是啊,我是真的喜欢你啊!如你说的,其实就是暗恋:一个人的、悄悄的、没有特别行动的爱恋,只是默默地喜欢,静静地燃烧自己。关注的太多,时间过得太久,你在我的心里、潜意识里就像我的家人,我本能的对你就像对爸爸和哥哥一样亲近与依恋。当潜意识被打开,当你靠近我,我都不用经大脑思考的,本能地亲近你。

其实我从没考虑过毕业后怎样面对你,更未想过再相遇靠近你会有怎样的奇迹。但当我自然而然的从你手中拿过花生,像在家一样,我吓着了我自己!如果那时你回头,会看到一张突然变得煞白的脸。我突然意识到,我潜意识本能的亲近与现实有着很大的距离,这个距离让我的行为显得不可理喻。你在我的不可理喻里,只能得到非正常的解释,同样脱离了现实真相。

现实的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高中三年喜欢你,你很烦恼。

这个确实存在过的事实,是唯一可以相信的。

事隔多年我不由自主的亲近你,是因为那三年喜欢你形成的潜意识本能如此;你哪怕经过世事历练人情通达,变得宽容大度,最终你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为我烦恼。人的本性是世间最难改变的,那怕过了再久,再见面,会发现喜欢的仍旧喜欢、讨厌的仍旧讨厌。因此,你也不用猜测我会不会变了心不再喜欢你,我也不会相信你转了意喜欢上我。就算说了很多话做了很多事,偏离了这个根本,那都只是现实的迷雾,引人失去了方向和判断。除非,真的出现这样类型的改变,当然,苦恼的你可以用这一招破除烦恼,譬如:你喜欢我什么?说,我改。改了本性,自然就是改了根本,原本的就不算数了。

最近,因为要给思想减负,不想让自己胡思乱想,所以意识到问题之后,就顺应本心地要把那些积蓄的潜意识情感释放出来,避免将来产生不可抑制的后果。在释放过程中,做了很多事说了很多话,思绪有时清晰有时错乱,大多是私下里整理,有时禁不住放了出去。经过努力,现在已基本心情平静,没有太多思虑,可以坦然面对了。

问题就在于,我不自禁外放的情绪,又给你造成误会与烦恼了!

所以,一定要跟你道歉:对不起!

这是真心实意的道歉,我会想法把它放到微信里,保存至我睡醒。如果你没有看见,不怪我,我一定会手指上天:我发誓,我已经道歉了!

记着,事实只有一个:我喜欢你,你烦恼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