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细腻

觉得,这怎么也不像是个好的故事,总是那么轻描淡写风轻云淡。不写东西已经很久了,可是这两天心情出奇得差,是受了太多的气吧。我想发脾气,大声地咆哮怒气冲冲地职责某人,这无疑会使另一个人受伤,不好。

工作了八天拿到八百块工资,我不开心。不是因为累,而是生活越来越偏离原来的轨道。我怀念从前短发冷漠的自己,锋利睿智。我提着刚刚买回来的鱼丸和芬达走在所谓“苍茫”但是并不美丽的夜色里,至今为止最后一个夏末印象最深的饮料恐怕就是芬达了吧,但是此刻我恨死了碳酸在嘴里的的恶作剧,真不明白从前怎么会觉得它那么美妙。这就是时间的强大和魅力,就比如这么久了,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去想没有任何意义的事。

不是么?

我果然是个没有爱的人.

不过我还是觉得那场有音乐背景的邂逅是那么美好。那我从此就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了吧,不用每天化妆上班,不用生气时还假装好脾气,不用笑到脸僵硬,回到最正常的轨道。所以我依旧不会减肥,没有重要的事情我不会化妆,但是我会穿高跟鞋并且穿得很优雅。做该做的事,想该想的人,不浪费一丝感情。

而许多人和我一样慢慢长大的人慢慢忘记自己的超能力,慢慢越来越不像自己,等某一天从别人身上看曾经熟悉的自己,那一刻回忆失落感慨就像决堤的悲伤,逆流成河。过一段时间,不长不短,刚刚好够改变一些信仰。所以事情原本没有那么糟,只是那么多呼啸而过的情节来不及整理,像是乱七八糟的赌局碰上毫不知情的我。

然后我明白,对那些我曾经用生命来爱的人来说,我只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生死与他们无关。

那么——

从此错开了吧,那首未学完的黑白琴键,那曲离殇,那场覆盖天地的大雪,都是冬天里最末的日子。季末的寂寞,绝世唯美的邂逅,熊熊燃烧的地狱就是亡灵的高歌。指尖的七律,孤傲的信仰。无法忘怀的是醒来时的满目疮痍,最难过的,是我连悲伤都记不起。你就消失在苍茫中,像来时一样浓墨重彩。北国的木棉,花红如血,一钟期的断弦祭你曾经的出现。

听起来很悲伤,更像是抱怨。

但是有很多的曾经像是聚光灯一样温暖,而灯下的我也总是那么漂亮。

我也总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因为总想你看到我最美好的一面,只是我忘了你并不是在意外貌的人。或许方文山说得对,“淡淡的香气小小的茉莉那爱情一点都不忧郁”,忧郁的不开心的是一直难以承认的已成过往,为难的事自己不开心,不开心事自己不愿意放过自己,仅此而已矛盾加剧着虚伪,一口茶咽下的不是沧桑不是心碎不是洪荒。

情人节,情人结,情人劫。情人节那天我到底还是没有问候你,我也知道对于你来说其实真的无所谓。我曾以为聊不完的现在还是没话说了,曾恋恋不舍不愿意说再见的现在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大街上红艳艳的玫瑰看起来那么刺眼,羡慕嫉妒恨吧,反正我就是不开心。

《And I Love You So 》,and i love you sou,你是如何记得我?你是如何回忆我?

笑谈间我想把所有事情都轻描淡写,本身就是个乱世,更何况你不是个昏君。那么你也放弃过一些事情吧,因为得到的过程太麻烦所以干脆不要了。也就不用再劝你放弃了吧,没用的,你那么深的心机我那么倔强的不肯,我想你也不想回忆我的所有话题吧,因为我也不想。

两种悲剧,像是淋了雨又见了阳光的幽灵。

不要告诉我,当时间凋零的时候,这也叫做心情。

很多事情不是因为本身有多难过,而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承认自己本身有多难过,而这些在很久之后就会慢慢遗忘。没有什么不能释怀,没有什么人一直爱下去,当有一天认不出曾经最熟悉的声音时,一切都已经灰飞烟灭。

所以我在意,并不代表我愿意卑微。

夜深人静的时候有种压迫感,我得承认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意接受自己的生活已经是另外一个摸样。我抗拒长大,像生病时抗拒打针一样。后来慢慢地发现好多曾经不着急的事现在还是应该不着急,而自己却在不断催促自己,失去了原来的睿智,开始逃避躲闪,捧着爆米花看着那些耀眼的光环在别人身上熠熠生辉,忘记了它们曾经和自己一样。

不是谁生来就会耀眼,都是活在这个世界,都是普普通通。

所以要听自己喜欢听的歌,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因为不知道还可以活多久,但是沉睡的就再不能碰触最喜欢的东西。

而苍老就像翻书,哗啦啦得就老了。

可是我觉得我从来没有真正地,爱,过你。就像是我听过的许多好听的歌,各种语音,之后就慢慢忘记,似乎从来没有听过。

这是个懦弱的世界,不容许太多的东西,热烈激情自由追逐的灵魂已经消失在徐志摩的年代。徐志摩说:催老了秋容。秋容已老如何再催?他一生追求自由,一面说要打破所有幻境,一面又浪漫得不切实际,有李白杜甫的影子,也有比才贝多芬的味道。

原来活着的死了的各个地方的人都是相同的。

那么这么久,我伤害了很多人,也被很多人伤害。

对于那些我伤害过的人,我很抱歉。请原谅我的狂傲懦弱,虽然一个年少轻狂不能解释所有的不懂事。对于那些伤害我的人,如果伤害我可以让你们获得好处的话,那你们就自便吧,只是------

伤害我对你们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我想我得戒掉从前的日子,当邂逅曾经很好的朋友而他们却惊讶我的风格变化如此之大时,我会笑着告诉他们我的日子平静且乱七八糟,而我也不想再安安静静的了,因为这世界从来都没有安静过。

我想要活下来,就不能浪费一丝感情。

有人听的故事才叫故事,有人住的城市才叫城市。可整座城市千万条道路纵横交错,或许会有一段美好的相遇可那绝不是永恒。城市没有尽头,所有都那么忙忙碌碌,没始没终,所以不知道该站在什么地方。钢琴有88个琴键,只有88个,不多不少,钢琴家才知道自己的手该放在那里,而城市的无穷无尽让人看不到未来。

于是很多人都想逃离,许多人都没有勇气,所谓责任只是伟大的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已。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么不真实,想想我还从未用眼睛看到过那张面孔的真正面目,它却要陪着我一辈子。真可怕啊,我可以看到任何人可以看到这世界上的任何角落,却唯独看不到自己。

很多时候都会忘记自己是谁,会忘了自己要做什么,曾经为望穿秋水想要见到的人现在连看都不想看一眼。喜欢一个人,有时候根本就不幸福,恨一个人有时候真的很快乐。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想起某某某的温柔,这绝不是个令人幸福的场景。理智冷漠从来都是人类最残忍的性格,可这残忍确实让人类强大到出乎意料。很多时候,爱不痛却很冷,短暂的回归只为了跟深远的旅行。矛盾加深,知道不可逾越的鸿沟,才真正明白旅行的真正意义,真正旅行的人,必然是流浪者。

很多时候人会迷恋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可笑却不可遏止。内心的懦弱吧,可也的确没有什么是戒不掉的,虽然会很痛,但是也不会死掉,不是么?

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够释怀,也没有什么人可以一直爱下去。

所以你走的那天我没有哭,也一定不会哭。

想说声谢谢已经很久了呢,可我知道你不想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谁也不能干涉。本来没什么也不会有什么,经常见面不一定就是好事。快乐,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每个人有自己定义的睿智和感谢,这就是自由。

所以喜欢谁,要如何对待谁,都是自由。

那么请求你,当我长眠的时候,告诉我你很幸福,然后再也不要从我的灵前走过。

就算是你接受了我的感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折纸是一门动手技能很强的课程,它造型简洁、可塑性强,具有具体、形象、直观和可操作性,容易被孩子们喜爱和接受。...
    项爱娟阅读 498评论 0 0
  • 我从心脏开始腐化 直到我完全死亡 明年的春日 我又将重生 活过一个世纪 再次把世间爱恋 ——...
    龙子云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