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家长的一封信

致各位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大家好!首先感谢一年来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家长们,感谢大家对班级工作的大力支持,感恩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帮助与付出。

        开学以来班级大事小事不断,无论是学生作业,还是课间学生到校玩耍打闹等种种情况,哪一项无不让老师们头疼?

    最近班级发生的事情作为班主任,看见大家发到群里的一些言谈,折射出各位对某些事情的认识看法乃至做法……实在难以启齿,但还是不得不说几句:

        首先,就学生而言,每个孩子都是班级的一份子,学生每天在校时间长达7-8小时左右,同学之间的交往,难免互相摩擦,闹些别扭,产生矛盾~这是各位家长,所有代课老师都不能保证的。当然了我们是希望所有学生在校期间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其二,就家长而言,你们是所有学生的代言人。也就是说,你们的言谈举止必将是自己孩子的标杆,成为所有家长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关系着班级的班风,班貌~乃至于天长日久无形之中,固然形成一个班级的学风。好的榜样要效仿,明知故犯却还有人执迷不悟。

      其三,建立班级群,要求每个学生一名家长加入。首先,作业不在群里布置,要求学生自己抄写,是避免学生接触电子产品,防控眼睛视力的下降,希望能起到预防作用。关于每晚背诵情况,家长们不用发布群里,相信有您的陪同孩子们会完成的很好。其次,班级群的目的是就学校工作情况,需要您配合完成的任务及时了解,以便知晓,积极配合。目前发现班级里家长矛盾重重,发送一些语音或者信息,口气生硬,情绪暴躁,言谈不文明,这还叫班级群吗?还怎么来评价这个什么的班风班貌!

      学生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尽量由学生处理,不得已家长们私聊沟通,如果问题真是那样严峻,由当堂老师或主副班主任调查情况后解决,如果骑虎难下还有学校分管领导。特别说明嘱咐您的孩子,遇到事情后及时向老师汇报,请不要怀疑老师们的能力,切莫群内指桑骂槐……那是对老师们的不信任和工作的否定!

      其四,就成绩而言,三年级是小学阶段的转折点,分水岭,一次成绩固然重要,但不完全是学期全部的见证。语文方面,卷面内容递增,难易增大,阅读理解力纯粹就是考察平日学生对事情的判断与领悟能力,如果您的孩子在看事情方面比较弱项,思维不太敏捷,便失分就严重些。当然了,基础关还要您多费心督促。

   

      其五,就习惯而言。在今天核心素养的课程教育前提下,不拿分数高低评价一个学生的好坏,更重要是看他平日的习惯养成教育。固然,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友善待人,尊敬师长,具有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多么重要。《小学生日常行为守则》张贴在班级墙壁上,从一年级起入学后应该老师们都对学生进行宣传,希望能够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品德思想规范,个人素养都能够有所提升。

      由于本人心理素质太差,班主任能力有限,感谢您多提建议。班集体希望能有班集体的样子,至少也是有组织,有管理,有纪律的,不能我行我素。同时在教育管理学生方面,更重要的还是您多费心,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特别提醒今天校报一文《一个良好班集体的形成》都能阅读。

      如果您的孩子在生理,心理等方面,不敢让老师们管理,更不乐意让老师严格要求的,请在群里提前申报。今天的此文比较长,希望每位家长认真阅读,并作反馈。浪费您的宝贵时间了,敬请谅解![抱拳][抱拳][抱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