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 OS X系统安装HomeBrew,HomeBrew安装Git,Git版本控制步骤

HomeBrew官网:HomeBrew官网

HomeBrew是mac系统上的软件包管理工具,能在mac中方便的安装软件或者卸载软件,首先说安装。打开官网有一个指令,可以直接复制粘贴到终端:

$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过程中,需要按回车来确定。安装完成以后可能会缺少组件,没关系,官网都已经准备好了指令,直接复制粘贴回车即可。$ brew install wget

Homebrew 会将套件安装到独立目录,并将文件软链接至 /usr/local 。

$ cd /usr/local

$find Cellar

Cellar/wget/1.16.1

Cellar/wget/1.16.1/bin/wget

Cellar/wget/1.16.1/share/man/man1/wget.1

$ ls -l bin

bin/wget -> ../Cellar/wget/1.16.1/bin/wget

轻松创建您的 Homebrew 程式。

$ brew create https://foo.com/bar-1.0.tgzCreated /usr/local/Library/Formula/bar.rb

以 git、 ruby 为其筋骨,所以借助您的相关知识,自由修改,并且可以简单撤回您的调改或者合并上游更新。

$ brew edit wget # 使用 $EDITOR 编辑!

以上指令摘自官网。

安装完成检测方式:$ brew --version

一些常用的指令,以git为例:

查看brew帮助:$ brew -help

安装软件:$ brew install git

卸载软件:$ brew uninstall git

搜索软件:$ brew search git

显示已安装列表:$ brew list

更新软件,更新所有需要更新的软件并用*标注:$ brew update

更新某个具体软件:$ brew upgrade git

查看软件信息:$ brew [info | home] [FORMULA...]

删除程序,单个删除和所有删除:

$ brew cleanup git

$ brew cleanup

查看哪些已安装的程序需要更新:$ brew outdated

安装好HomeBrew以后,就可以通过HomeBrew来安装Git。

git在mac上有两种安装方式:

第一种是Xcode自带的,也许有同学不用xcode,所以不介绍这种方式。

第二种就是通过HomeBrew安装:直接输入:$ brew install git等待安装,结束以后可查看是否安装成功,输入:

$ brew list

查看安装列表是否有git.现在git安装完毕,我们来通过git来创建版本库。

首先是创建空目录,yourfileName是你自己要创建的版本库名称:

$ mkdir yourfileName

$ cd yourfileName

$ pwd/user/XYF/yourfileName

现在你会发现在你的电脑上用户下面的这个多了一个叫yourfileName的文件夹,这个地方就是版本库,起名请不要包含中文。

然后,通过指令吧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 git init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XYF/yourfileName/.git/

现在可以发现在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git的文件,不要贸然修改这个文件。

如果看不到的用户,是因为这个文件是隐藏的,在终端输入:

$ ls -ah

即可看到现在就可以将文件添加到版本库了!

建立一个叫test.txt的文件,名字随便取的,内容如下:

Git is a version control system.

Git is free software.

这个文件一定要放到刚创建的yourfileNmae下,子目录也可以。

然后第一步:将文件添加到仓库 

$ git add test.txt

回车,没任何显示。

$ git commit -m "wrote a test file"

[master (root-commit) cb926e7] wrote a readme file 

1 file changed, 2 inser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test.txt

-m后面的输入的是本次提交的说明,建议输入有意义的内容。

当然了,也可以一次提交多个文件:

$ git add file1.txt

$ git add file2.txt file3.txt

$ git commit -m "add 3 files."

小结:

初始化一个Git仓库,使用git init命令。

添加文件到Git仓库,分两步:

第一步,使用命令git add,注意,可反复多次使用,添加多个文件;

第二步,使用命令git commit,完成。

现在已经成功添加并提交了一个test.txt文件,接着对该文件内容进行修改:

Git is a distributed version control system.

Git is free software.

输入

$ git status

 查看一下结果:

$ git status

# On branch master

# Changes not staged for commit:

#  (use "git add..." to update what will be committed)

#  (use "git checkout --..." to discard changes in working directory)

##    modified:  test.txt#no changes added to commit (use "git add" and/or "git commit -a")

git status命令可以让我们时刻掌握仓库当前的状态,上面的命令告诉我们,test.txt被修改过了,但还没有准备提交的修改。当然也可以查看我们到底修改了什么东西:

$ git diff test.txt 

diff --git a/test.txt 

b/test.txtindex 46d49bf..9247db6 100644

--- a/test.txt

+++ b/test.txt

@@ -1,2 +1,2 @@

-Git is a version control system.

+Git is a distributed version control system. Git is free software.

知道了修改的内容,我们就可以继续提交了,提交方法跟上面的一致。

$ git add test.txt

接着输入:

$ git status    

# On branch master    

# Changes to be committed:   

 #  (use "git reset HEAD..." to unstage)

#

#      modified:  test.txt

#

提交:

$ git commit -m "add distributed"

[master ea34578] add distributed

1 file changed, 1 insertion(+), 1 deletion(-)

查看一下状态:$ git status

# On branch master

nothing to commit (working directory clean)

后续会继续更新,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