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看着跑步中的背影,明亮笑了起来,多天不见的她在他看来,有些不一样,在明亮前方的几名新人看到他们教练视线所处的位置,有两位忍不住捂住嘴,偷偷笑起。

正准备在做一组的最前面一位新人放下了手中哑铃,愣愣的盯着明亮,不仅是他,其余人眼中或多或少都透出一丝笑意,自从接触他们教练一周以来,还从没见过他有如此温柔的眼神,和他身材并不搭配的笑容。

这些只发生在几分钟内,当明亮回过神,看到一双双不怀好意的目光,心中一紧,粗糙的脸庞上微微泛起红,看上去不是太明显,但距离略近的新人们显然看的很清楚,笑容已经不见,他们即将面对的是拔了牙的老虎。

“小兔崽子,看我干什么,赶紧练,今天做不完十组,休想回去。”明亮气愤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不就是看了一眼张小月么,你们这么看我至于吗。

别人的想法他又怎么可能知道,当然也管不了,不过,他又怕那群兔崽子多话,又加了一句,“你们别给我乱说,不然有你们好受的。”话罢,心中的安全感说不出地提升了不少。

下面之人一个个撇嘴,有不服又不敢明说,均选择了沉默,见此,明亮满意的笑起来,赤裸的威胁他常做,对这一招屡试不爽。

正得意时,手机突然响起,看到显示号码是陈尘,他走到一处角落,接通,“喂,亮哥,在干嘛呢?是不是在健身房?”对面传来陈尘平淡的声音,“是啊,不在这儿还能在哪,你猜我看到谁了,是张小月。”和往常一样,语气没有半分激动,唯独说到在跑步的那位时,声音波动了一下。

“是吗,好久没见她了,对了,亮哥,能借我点钱吗?”陈尘仿佛没有听出不妥,他的话语突然变得有些沙哑,在这一边依稀能听到杂乱之声。

感觉到不对劲的明亮关心道:“是不是伯母需要?说吧,要借多少,不够的话,我可以帮你问小月借。”陈尘从打通电话就知道他的这位好朋友一定会帮他,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两人直爽的性子,又是老乡,这种种都成了值得相交的兄弟。

“我想借五万。”陈尘现在真的很需要这笔钱,要借的数目不是太多也不算太少,直接说出,对朋友,他不会拐弯抹角。

明亮想也没想,一口答应,“好,我过会转给你,把你卡号发我,哦,对了,等你回来后,张小月说要和咱们聚聚。”

“好的,谢谢亮哥,我还有事,先挂了,你忙吧。”陈尘匆匆说了一句,便挂断,这几句话中的嘈杂之声,明亮已经听出,在他小时候,每次发烧感冒,自己母亲都会带他去,这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哎…

一个电话的时间,心情从天堂落到凡间,可想而知,现在他完全没有心思去管新人们,一步步走到休息的地方,抽出一根烟,点燃。

明亮离开的时间过了半小时,新人朋友们始终不见他们教练来临,遂叫了一人去找,当找到时,他没有去打扰明亮,因为他发现自己的教练和之前不一样,严肃的样子,使他不敢去。

这问题的发现,让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生怕教练过来看到,重重责罚,“你们教练呢?”张小月满头大汗地走来,看到明亮不在,奇怪地问道。

“在休息室。”一人回答,张小月点点头,向那边走去。

休息室位于更衣室旁,没有性别之分,所有人都可以进入,专门为常超负荷之人提供休息的场所,此时此刻,休息的人不是很多,肌肉强壮的明亮最是明显。

张小月在取水处取了两杯温水,走过去,坐在一旁,将一杯放在他面前,看到像似心事重重的明亮,她轻声道:“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这回怎么变了个脸。”她也觉得奇怪,自己不就跑了不到一个小时,怎么明亮就成这样了。

“刚才陈尘打我电话,向我借钱。”明亮声音有些低,和平时的他简直换了两个样子,“难道因为陈尘问你借钱?”张小月狐疑。

明亮察觉她似乎理解有误,旋即解释,“不是,因为她的母亲需要钱,我想你应该知道为什么。”张小月这会没有说话,她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若不是大问题,陈尘家的底蕴还是勉强能够消化的,又怎么会向朋友借钱。

“那他还需要钱吗?我这有一点。”张小月说了一句,两人见面的次数不是很多,但她看得出来,陈尘是个孝顺的人。

“目前不需要,我先借他五万,不够的话,只能麻烦你了,小月。”明亮饮尽一杯水,微笑道。

张小月点头答应,“说什么麻烦,我们都是朋友,这么客气可不像你。”哈哈笑道,两人一通对话,凡尘中的心情又像要破空飞升到天堂。

走出休息室,两人走到新人们训练所在处,想见的人影已消失无踪,空有一堆器械整整齐齐排放在架子上,原来他们见教练一直不现身,纷纷结束了今晚的训练。

幸好的是,明亮心情不错,或许是美女在边上的缘故,嘴上还是嘀咕一声,“这群小兔崽子,看我明天不好好收拾他们。”

张小月掩嘴一笑,这样子的他真是太可爱了,“你不是要转钱给陈尘吗,现在就走吧,他应该非常急。”拉了一把明亮,说道。

“对对。”说完,两人竞步走到边上的自动存取款机处,明亮利索的掏出银行卡,插入,输入密码,一通流畅操作,很快转过去。

打通陈尘电话,明亮笑道:“陈尘,钱给你转过去了,小月刚才说,不够的话,他会借你的。”

“帮我谢谢…谢谢小月姐。”陈尘呜咽,颤抖的声音像是感动的落泪,“小月在我边上,她也听到了。”明亮说道,在他接通后就开了免提。

“陈尘,不要客气,伯母的手术重要,钱是小事,我们等你回来。”张小月一番话令对面沉默,“我们先挂了。”接着说了一句,这次说话的是明亮,他知道陈尘或许是在落泪,又或许不知道说什么好,索性结束这场大家都为之伤感和感动的画面。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犹豫了一会,张小月决定告诉琴姐实情,她有自己的顾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其中就有陈小花和陆燕,主要还是因为她们两人的...
    邂逅君阅读 389评论 2 3
  • 没事做的时候是挺无聊的,张小月收起手机,看向另外一边正在训练的几名女孩,她们练得正是张小月最不想练的瑜伽,那种高难...
    邂逅君阅读 202评论 5 5
  • 第一次吃到她做的东西,别提多高兴,哪怕脏了,秦天也会毫不犹豫吃掉,更不用说做得如此好吃的面包了,看着微风轻袭下,吹...
    邂逅君阅读 302评论 0 1
  • 张小月以前从未来过这条街,也是听她的同事说起,但是此刻的她依旧忍不住抿了抿嘴,明亮看到前面跑过去的身影低骂了声:“...
    邂逅君阅读 389评论 6 6
  • A. 搭配秘籍:灰色贝雷帽+白色衬衫+宝蓝色胸衣+卡其色休闲裤+卡其色开衫外套 B. 搭配秘籍:米色羊羔毛外套+红...
    小麦muse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