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王国的吃苦学校(一)

在森林里面,有一个猴子王国。这个猴子王国的猴子都很特别,除了能看见一个身体以外,你还隐隐约约看得见它们身上有一个白色的如同身体一般的影子。有的猴子长得很高大,身体相伴那个白色影子也很高大。这种猴子多半儿是王国的高层。表现得特别自信,有决策力。还有的猴子长得很高大,但是伴随的那个白色影子很矮小。这样的猴子多半是干着那种粗笨的活儿。尽管身体很高大,但是佝偻着腰,显得很猥琐。

据说多吃饭多锻炼,可以让身材变得高大。但是要想让那个白色的影子也变得高大,必须要去一个特别的学校学习。这个特别的学校,就叫做吃苦学校。

在一个猴子的村子里面,有三个小伙伴。他们即将被爸爸妈妈送到这个吃苦学校去学习。爱伦是一只棕色的猴子,长着一双滴溜溜的褐色的眼睛,看起来很聪明的样子。杰米是个灰色的猴子,毛发整理得一丝不苟,看起来是一个爱干净的猴子。冬尼是一只黑色的猴子,看起来非常腼腆的样子。

迎接三个小伙伴儿的是麦克老师,麦克老师是一个黑色的大猴子,毛色发亮,个子高大魁梧,并且白色的影子也很高大,但是麦克老师眼神特别的温柔。当他温和的看着孩子们的时候,三个小伙伴立刻就喜欢上了他。

麦克把小伙伴们带到一个山脚下,他指着高耸入云的山峰,告诉他们,目标就是攀登到这个山顶。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有些植物上结满了各种形状的果子。老师告诉孩子们,这些果子都是可以吃的,果子都特别的苦。只有吃下这些苦的果子,你身上的白色影子才会随着长大,最后你变得特别有智慧,变得很强大。才有可能完成目标。

他随手摘下路边一个梨形状的果子,这个果子其实跟梨长得一模一样,只是皮显得特别厚。他把果子递给了爱伦,爱伦拿过来吃了一口,哇的一下吐出来,只见他的脸都皱成了一坨。把吃进去的果子吐完了还不够,还在使劲的吐,快把胆汁都吐出来的样子。嘴巴里面也不停的叫着,“好苦啊”。

麦克看着他的窘态,哈哈大笑。自己从树上摘下一个大的梨子,一大口咬下去,就像没事儿一样吃下去,吃的时候还不要吧唧着嘴,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三个小伙伴儿愣愣地望着老师,佩服的五体投地,他怎么不怕苦啊?

麦克老师心定气神的把第三个果子吃完的时候,才慢条斯理的对孩子们说:你看看我跟刚才有什么变化?孩子们仔细一看,哎,老是跟刚才确实不一样了。脸色更红润,两眼炯炯有神,就好像会发光一样。他身上那个白色的影子好像更大了一些。

他跟孩子们解释,这些苦的果子吃下去以后,你的智慧就会增长,那个白色的魂也会随着长大,你就会越来越有自信,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强。

最后他告诉孩子们,现在看你们的了。说完就扬长而去,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个孩子。

三个小猴子在原地愣了半天,一个接一个,慢吞吞地爬到树上去摘了一个果子,硬着头皮吃了一口,苦涩的滋味立即从口腔一直扩散到全身 ,太苦了,简直没法吃嘛。他们真的想立即逃回家去。

但想起来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叮嘱,只有在吃苦学校锻炼了吃苦的本领,身上白色的魂魄才能够长得强壮,将来在这个国家才有一席立足之地。还有村子里面那些白色的魂很小的猴子,受尽了旁人的欺侮和欺凌。他们也不想自己变成那个样子。

所以尽管很苦,三个小猴子还是尽力去吃。爱伦赌气似的狠狠的咬了一口,然后使劲的咀嚼着,一口又一口,好像要跟嘴巴里面的苦味做斗争。嚼着嚼着,他的眉头慢慢的松开了,苦涩的味道好像没有刚开始的时候那么浓烈了。他心想,我慢慢的适应了这个味道了。慢慢地,慢慢地,他似乎发现了苦涩里面的一丝甘甜。这是怎么回事?他拿起一个果子认真的端详着。他发现,如果连皮带果肉一起咬,就是满嘴的苦涩味道。如果只是咬里面的果肉,苦涩中会有一丝甘甜。

这让他特别迷惑不解,到底是吃果皮让白色的魂长大呢,还是吃果肉能让白色的魂长大?不管怎么样,他决定试一试。当他光吃果皮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溪水中的倒影并没有多大的变化,白色的魂不过是变得更白了一些。当他光吃果肉的时候,他发现白色的魂一下子就长大了许多。原来果肉才是长白色的魂长大的秘密呀!

有了这个天大的发现,他高兴得蹦起来,恨不得马上就告诉他的小伙伴们。

当他找到杰克的时候,杰克正垂头丧气的跟一个梨在作斗争,这个梨已经吃去了大半,但是地上也大概吐了一半多。

“杰克,我告诉你,只要吃掉里面的那个果肉就会长大。而里面的那个果肉还是甜的呢?”

“是吗?”杰克听起来半信半疑的样子。他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果肉。一丝甘甜慢慢的在他口腔里流淌。“真的耶?”他惊喜的眼睛都发光。那我们就再也不用吃这个苦皮了。

但是这个梨的皮特别的厚,当他们用石头砸的时候,虽然也把外面的皮给砸破了,但是里面的果肉也所剩无几。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牙齿把果皮咬掉,然后再一口一口的吃掉果肉。

当两个小伙伴去找到冬尼的时候,他正躺在树上,树下全是一片狼藉的果皮,果肉。看见两个小伙伴的到来,他眼泪汪汪的望着他们说,我实在吃不下怎么办吗?两个小伙伴也告诉了他,把皮咬掉吃果肉就好了。他试了一下,太麻烦了。咬果皮的时候还是很苦。还不如连果皮带肉一起吃,能吃多少算多少。

就这样像个小伙伴在这个吃苦学校开始了他们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麦克在上海经营着一家酒吧,生意么,不好不坏,勉强维持着生计。 有一天深夜,大概12点的模样,一帮西装衬衫的...
    清风伏笔阅读 625评论 0 1
  • 血刃滴着邪恶 邪恶战败了理智 或有了得意 释放了匪气 不知道有没有恐惧 也许,仰仗的是年轻 或许有人鼓吹或盅惑 法...
    2b4c67af34a7阅读 81评论 0 0
  • 第一种:明文 有一些APP的登录注册就直接明文,其实这是十分危险的,危险因素多的数不胜数。 譬如 1、后台被黑客攻...
    yxc木易星辰阅读 464评论 0 0
  • 说是亲子出游反思,其实反思的内容与亲子出游关系不大,只是今天正好六个家庭相约一起出游,从早上准备到出发至目的地,一...
    王俊婷阅读 189评论 0 0
  • "目录号: HY-14712 Cell Cycle/DNA DamageCytoskeleton- NMS-P71...
    莫小枫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