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撕裂,四招练出黄金下胸边缘!

很多肌友都想拥有大胸肌,也确实在胸部花了大量的功夫,胸部肌肉变厚了,但是却无法撑起衣服,轮廓也并不明显。

这有可能是因为体脂太多,更有可能是因为胸肌下部和外侧不够饱满。

什么样的胸肌下部才能达标呢?

一要与腹肌要有明显的分界,二要饱满、坚挺不下坠,三要轮廓分明,如何练就这样完美的胸肌下部,听四哥慢慢道来。

胸肌下部怎么练?

要想练好胸肌下部,就先找准它的发力路径,看下图,右侧的最下边的一条线,就是练胸肌下部的发力路径。

找到发力路径后,什么动作能全面刺激此部位,就是训练胸肌下部的最好方法。

四哥在这里推荐四个实用的下胸肌强化训练动作

动作一 史密斯下斜卧推 

每组8-12次,共做3-4组,每组可休息1~2分钟

>>动作要领

1)仰卧在可调节斜度的长凳上,头部处于低位,使躯干与地面呈15度~20度。

2)抓住杠铃,握距约与肩同宽,举起杠铃离架,并将其慢慢放下触碰你的胸部,然后推杆回到起始位置。

3)当你从下向上推起,要用爆发力的方式,杠铃应垂直向上推起至杠铃处于肩关节的垂直线上,使胸大肌处于“顶峰收缩”位,稍停。

4) 下降时要缓慢而可控的回到起始位置。

>>注意事项

1)确保你的脚锁定或环绕在板凳末端,以防止任何打滑。

2)在做这个动作时,不要握距太宽,因为这样在降低时候,会引起你的肩膀不适。此外,还要避免握距过于狭窄,会导致过多的压力在你的肘部和手腕。

3)相比平板,下斜杠铃卧推一定要注意安全性和稳定性;勾脚和斜板要安全、牢固,上推时肱三头肌不要主动用力,要注意胸肌下部的发力。

4)也可采用下斜板哑铃卧推。

动作二 双杠臂屈伸

力竭次数,共做3-4组,每组可休息1~2分钟

>>动作要领

1)双手分别握杠(宽握),两臂支撑在双杠上,屈膝后小腿交叠于两脚的踝关节部位。

2)身体放松下垂,双臂屈肘使身体降至最低点,然后深吸气,呼气的时候,双臂用力,将身体撑起;注意身体要保持垂直放松的姿势。

3)从侧面看,身体前倾,手臂是在体后完成动作。

4)从背面观看,身体下垂时,即动作过程中肘关节指向外侧。

>>注意事项

1)下放的速度要慢,并尽量降低身体。

2)身体不可随意晃动,要保持平衡,也不要前后摆动。

3)千万不要耸肩,很多人在曲臂撑的时候,做完了锁骨的位置会很痛,感觉是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这就是耸肩了,耸肩会导致你的身体重量,不是让肌肉承担了,而是让你的肩部以及锁骨来承担了,所以锁骨才会疼痛。

4)注意身体和手臂的位置,不要做成练肱三头肌的动作。

动作三 下斜哑铃飞鸟

每组8-15次,共做3-4组,每组可休息1~2分钟

>>动作要领

1)躯干与地面成15-25度角,头部低于躯干进行运动。头部和后背靠紧长凳,头部要低于上身,背部保持挺直,将双脚固定。

2)持铃于胸大肌下部外侧,屈肘,哑铃铃头相对,动作时将注意力集中在胸部。

3)将哑铃推来,进行顶峰收缩,然后哑铃下慢慢放到最下面的肋骨两侧,下降的位置应放在乳头偏下的位置,充分的伸展胸肌,保持紧张感。

4)在下铃时上臂同上身成直角,直到同地板大致平行,肘部下到上身外侧而不是夹在身侧。

>>注意事项

1)降低哑铃时要缓慢并有控制地进行。不要在动作的底部试图将它们“弹起”。

2)由于大部分人通常在下斜板上要比平板形式更加强壮,所以在做下斜板飞鸟练习时要多加小心,并在最开始练习这一动作时使用一个较轻的重量。

3)保持你的肘关节微弯并在整个动作过程中都要保持这一姿态。肘部的过多弯曲能够将这一动作转变成下斜哑铃推举动作。

4)在每组之间你要坐起来,并让肌肉至少有60秒钟的恢复时间;否则,血液会冲入你的头部并导致眩晕的发生。

动作四 高位绳索夹胸 

每组8-12次,共做3-4组,每组可休息1~2分钟

>>动作要领

1)立于拉力器架中央,把缆绳固定到高位,调节好拉索长度,挺胸;身体略前倾45度,弓步支撑,双手抓握把手,手掌相对。

2)合拢时尽力挤压胸肌,抄下方拉动拉索,想想两个大臂努力靠近,两手在大腿或膝盖前方汇合,顶峰停顿收缩2-3秒。

3)打开时注意控制动作,感受胸肌被拉伸,肩胛骨处于后收下沉的位置,缓缓张开双臂,至肘部与肩同高或略高于肩部。

>>注意事项

1)动作过程中时刻保证挺胸和肩部下沉,含胸和肩部上抬都会让肩部和背部参与动作,影响胸部的刺激。

2)动作幅度也不是越大越好,幅度过大可能会导致耸肩、含胸等身体躯干部位的姿态变形。

3)动作过程中,只有大臂整体在运动,其他关节角度尽量保持不变,最大化胸部肌肉的刺激。

如何进一步雕刻线条?

下胸肌的厚度练出来了,线条不够好看怎么办?四哥再教大家几个提高整个胸肌轮廓曲线清晰度的小技巧,将这些小技巧运用到你的训练中去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在每组动作的间隙穿插造型训练,以下面夹胸和展胸部为主。

因为一组器械练习后胸肌已全面充血,轮廓显露,此时做造型紧肌肉,可使胸部轮廓更突出。对整个线条有强化作用。

2.不要忽视顶峰收缩,在动作中强化轮廓。

在斯密斯下斜卧推、高位绳索夹胸等动作顶点时,做顶峰收缩1-2秒,可以起到很好的胸肌轮廓线的作用。

3.采用孤立动作做多组练习。

孤立动作可以针对性的训练单独的部位,对雕塑胸肌轮廓线非常重要,比如四哥在上文中提到的高位绳索夹胸就属于孤立动作,一般放到胸部训练的最后进行。

胸肌训练是健身爱好者都热衷锻炼的一块肌肉,实际训练中很多人对下胸肌的训练较少。如果下胸缺少锻炼,会造成胸型不美观,胸肌会变得圆鼓鼓,大家一定要重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