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做优秀女人,做幸福妈妈

听了谭嘉老师的育儿课程,感触颇深。今晚和大嫂深谈育儿经时,才发现没有实践就没有经验,是的,没有实践,谈何经验呢?

在熙儿出生后,不,应该说在怀胎十月期间,我就在开始学育儿知识。经常下班自言自语的和肚子里的宝宝聊天,会讲今天所发生的事情,会讲我的感想,会讲想爸爸了(因为当时夫妻是两地分居的),总之会把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说,我不知道用处大不大,孩子出生后到现在,他很习惯倾听别人讲话,不随意插嘴,他会默默的记心里,很多时候我发现,我们聊天的内容他都知道,因为过后他会和我说,我说,你怎么知道呢?你不是在玩玩具吗?他说你们聊天的时候我听到了,原来他在玩玩具的同时也倾听我们的聊天。我一度认为他的专注力不好才会这样,其实他专注力很强。

当他上幼儿园了,我又还在为他的专注力担忧,所以送他学画画, 记得我曾与他画画的启蒙老师大罗老师说,我希望你们引导他爱画画,喜欢上画画课,就好了,而不是觉得画画太难了,我不想去学画画了,我只要他们引导我儿喜欢来上课 ,足矣,所以一直和老师沟通,不要给他压力就好。他曾一度想放弃,但通过和他沟通,他还是很乐意去的,到现在,应该画了9年,状态非常好。我的孩子从不去参加画画比赛,去拿奖,我仅希望,当他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时,他是一名会画画的人民教师,当他成为一名医生时,至少他是一名会画画的医生。我希望他想画的时候会画,心情不好时可以用画画治愈,我要让他会用画画来治愈所有的不快,足矣,孩子,当你长大以后,一定会感谢你的母亲,这么用心的待你!

陪你长大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和你一起成长才是最幸福的事情。记得你上一年级时,您就像所有的孩子那样,妈妈你坐我旁边,教我做题,好吗?我刚开始也是这样的,后来,我发现你会经常问我,妈妈,帮我读题,妈妈,这个字我怎么读,问多了我恼火了,也会冲你发脾气,后来,我想问题应该是出在我这里,我不能太闲,所以就成就了现在的我,我让一堆孩子陪你写作业,我让你没有机会问我,后来都是你独立完成作业,回家我才检查你的作业,你老说,妈妈,我很快就完成作业了,为什么你不检查我的作业呢?我告诉他,妈妈很忙,要照顾别的孩子,所以只有回来才检查你的作业,才讲解你错误和不会的题型。他很无奈的说,妈妈,我才是你的亲儿子。是的,过多的溺爱,会使你在成长的道路上逆行的,我必须让你独立。

今天是母亲节,我和他的对话是这样的:

儿子,今天是什么节?

母亲节。

哦!是哦,我都忘记给奶奶红包了,你等一下替爸爸送个红包给奶奶,祝奶奶母亲节快乐!

为什么要我送?

因为爸爸上班呀!妈妈现在又忙,所以你送哦,可以吗?

好吧好吧,我等一下送。(他正在吃早餐)

然后,他放下早餐和我说,我房间的灯还没有关呢,我去关一下灯,(其实,他是进他房间用他是的零用钱给我封红包)一会,他拿了一个封了200元的红包给我,我开心到快爆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意义在哪?大概就在这里吧。我们不用过多的和孩子解释要学会尊老爱幼,要学会孝顺,他们不懂,我们只要在生活中去感染孩子就好。所以,培养一个孩子善良,您必须善良;培养一个孩子孝顺,您必须孝顺,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您必须优秀。

每次我都想方设法的让他成长,比如,谭嘉老师说的一个案例,把自己当成弱者,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强者。我也是经常这样做,当儿子不想动脑写快乐提升题时,我会装着一边做一边思考,最后求助他,儿子 ,你看,这题妈妈做对了吗?他非常乐意的过来看,妈妈,这里错了,不是这样的,是这样的,哦,是吗?我看明明是这样呀,不是的,你看这,在看这,是这样解题的,哦哦!原来我没意我儿子厉害,宝贝,你怎么那么棒。(其实我是故意做错,让他帮我思考)。其实,妈妈的角色是如何当好引导者,而不是主导者。如果我换一种方式,儿子,你快把快乐提升题做了,快动脑筋,他肯定会说,我不会做,我就不想做。然后我就会怒火冲天了,陪孩子成长,幸福在哪?就会埋怨,为什么你那么不听话?为什么你不动脑筋?学做聪明的妈妈,是有多重要呢!

不知不觉已经写那么晚了,总之,陪你长大事件快乐的事情,陪你成长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得和你斗智斗勇,这样才能做幸福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