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很安静,没有故事没有你


那是去年的秋天,我刚搬到北京一个很老的小区里。在这里,我没有朋友,写完小说后,我喜欢一个人出去走走。我没有方向感,也不熟悉路线,全凭感觉走到哪里算哪里。

有一天,我不知怎么回事走到了一条偏僻无人的巷子里。这条巷子的背面是一条热闹的小吃街,那里人流拥挤,繁华喧嚣。而这条巷子却干干净净、空无一人。我被这一面喧嚣一面安静的巷子打动,站在巷子里,闭上眼睛,感受着巷子另一面传来的嘈杂声。忽然,那些声音慢慢隐去,有风从我身边掠过,我开始听到“叮咚、叮咚”的流水声,周围的空气一下变得清凉。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蓝色。蓝色的花草树木,蓝色的小河。清澈见底的河水里,蓝色的不知名的长着翅膀像小鸟一样的小动物在游来游去。而空中飞的却是没有翅膀,只有尾巴摆来摆去的状若小鱼的生物。

我惊诧地看着河面上,一朵一朵蓝色的花朵慢慢绽放,再化作一缕蓝色的烟雾消失在空中。

更让我惊讶地是,我看到远处河面的亭子里,有一个蓝色的人型生物,他穿着蓝色半透明的长袍,我能看到他的身体里镶嵌着一棵蓝色的树。他的头发晶莹剔透如蓝色丝线一般。他的脑袋不时有蓝色的蝴蝶飞出来。那些蝴蝶围绕着他翩翩起舞。我慢慢向他走去,听到响声,他转过头来看着我。那些蝴蝶忽然全部消失掉。他长着人类的身体。只是他全身上下都是蓝色的。他的蓝色晶莹剔透的眼睛有些惊讶地望着我,不时闪出点点星光。

“你是谁?”他问我。他的声音温柔、低沉。

“我是一个小说家,无意间来到了这里。”我感觉他毫无攻击性,便如实告诉他。

“小说家?我们这里有。不过他从不会去往你们世界。”他警惕地说。

“可我只是随便逛逛,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里。”

他的眼睛黯淡了下来,他低头思索了一下:“你跟我来,不要说话。”


他的语气有种令人无法拒绝的霸道。我点点头。他把右手伸向我。我感觉自己的四肢在迅速缩小,我变成了一个很小的人站在了他的手掌上。

“天哪,我难道变成了拇指姑娘。”我小声地说。

“现在起,你不要说话,否则你可能会在这里死去。”他把手抬高,我站在他的蓝色瞳孔前,那里蓝得像大海一样。我有些眩晕,不自觉地点点头。

他把我放在他袖子里的口袋里。那口袋里面居然还有蓝色的水滴,我用手指碰了一下水滴,如同果冻一般。我坐在水滴上就像坐在沙发上一样,只露出脑袋看着外面的世界。

他穿过一片蓝色的森林。森林里蓝色的小鹿在跳舞、小兔子和小猪一起聊着天,还有很多如同萤火虫一般散发光芒的小蝴蝶。他蓝色长袍掠过的草地,很快就会绽放各种形状的花朵。

我看到挡在他面前的花草树木全部可以自动挪动位置,给他让道。

忽然,他停了下来。我听到凄惨的叫声。我转过头去,看到不远处另外一个男人的脑袋里不断飞进很多蓝色蝴蝶,而他的双手手掌所向之处,花草树木全部枯萎,发出惨叫,化作蝴蝶飞入他的大脑。

“哥哥,你这样练功,我们的布鲁王国,会亡于你手下的。”他对那个男人说道。

“哈哈,可可,我们蓝血族人,不这样练功,也会死去啊。”那男人说道。

“原来他叫可可。布鲁王国,蓝血族人,难道我来到了童话世界?”我心里翻江倒海,可一个字都不敢说。

“其实,明明有一个方法,可以拯救这些花草树木的,可惜你不愿意,我倒是愿意,可人家赛尔王国的公主看不上我。”可可的哥哥说。

可可不再说话,转身继续向前走去,那些花草树木凄惨的叫声渐渐远去。


可可来到了另外一处森林。这里的森林全部都是枯黄色的,和另外一片蓝色的森林格格不入。在枯黄色的森林里有一处宫殿。可可想向那宫殿走去,却总被无形的墙给挡了回来。可可忽然发怒,用他的手用力捶向无形的墙,我用力抓紧了口袋的边,防止自己被甩出去,可还是一下啃在了蓝色水珠上,嘴巴里一股清甜的味道,原来这水珠像软糖一样,是可以吃的。我趴在水珠上,趁机又咬了一口。

可可停了下来,我看到他的手受伤,渗出蓝色血液。那血液滴在枯黄的花草上,草重新变成了蓝色。花开始重新生长绽放。

“可可,你还好吗?”我问他。

“我很好,只是很想她。”可可回答我。

“她是谁?”

可可没有回答我,只是望向远处的宫殿。

就在这时,另外一个身穿短袍的男人跑了过来,他跪在了可可面前:“可可王子,国王让你速回宫殿。”


可可来到了一座蓝色水晶宫。宫殿到处都是闪着亮晶晶光芒的小蝴蝶,还有很多穿着短袍的士兵。宫殿里有一个方形的水池。水池里蓝色的水欢快地翻腾着,水面上一片茫茫雾气。雾气中央有很多蓝色的花朵在缓缓绽放。水池中央有一个高高的圆形舞台。舞台上,几个身着蓝色薄纱衣、有着蓝色海藻一样卷曲浓密长发的宫女在轻盈地飞来飞去,伴着动听悠扬不知道什么乐器奏出的音乐跳着舞。

除了音乐和水流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宫殿庄严肃穆的我在可可袖子里大气不敢出。

“你考虑得怎样了?”这时候,一个白发蓝袍的男人从宫殿上方缓缓飘落到了宫殿最高处的水晶椅上。

“父王,我对赛尔王国的公主真的毫无兴趣。”可可沉重地说。

“你是不是还忘不了鲁娅?可可,我的儿子,可她已经死了啊。你看她居住的宫殿,附近的花草树木全部枯萎了。她的肉体和血液早就化作腐朽。你听父王一句话,赛尔公主自幼对你倾心,你娶了她,不会受委屈的。”

“父王,我不会同意的。”

“可可,你不要一意孤行,你不要只想着自己。你是布鲁王国的王子。王国的子民需要你。”

“我已经在找拯救我们王国的办法了,请再给我一点时间。”

“你不会又到禁地去了吧?你不要听你祖母乱说,那里是不可能会有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道路的。”

“父王,不瞒你说,我今天已经找到了一个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人。”说着,可可忽然就把我放了出来。

我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宫殿里。我看到蓝血族人全部惊诧地看着我。

“哦,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到了这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我赶忙解释。

“不要怕。”可可把手放在我肩上。他比我高一头,瞬间我觉得好有安全感。

“来人啊,把她关起来。”国王忽然下令道。


可可根本来不及救我,我就被两个士兵给带走了。我看着可可被几个士兵围住,无助地望着我,他的眼神里满是歉意,我忽然一点不害怕了。

我被关到一间只有蓝色水的房间里。那蓝色水像果冻一样,我躺在上面舒舒服服的,偶尔抠下两块水滴当软糖充饥。水滴口感很好,咬破之后,汁液四溅,我吃了之后既不渴也不饿,我想要是我能带两块回我原来的世界该有多好。

一直没人来管我,我无聊时只好把水滴当蹦蹦床玩。正蹦着时,国王忽然来了。

“你叫什么名字?”国王问我。

“这重要吗?我又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我回答他。

“你们世界的人生活得怎么样?”他问我。

“生老病死,吃喝玩乐,爱恨情仇,名利权欲,除去形式,跟你们一样。”我如此回答,这其实是我思考了很久的能概括人生模式的几个词,从来没跟人说起过,正好来这里装一下深沉。

“哈哈,没想到你还挺有意思。我们蓝血族人的确也是如此。只是身为一国之王,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子民考虑。”国王面色沉重地说:“布鲁王国的资源越来越少,我们需要不断练功,吸收花草树木的能量来生产蓝色血液用以维系生存。等我们死去之后,我们的肉体和血液也会滋养花草树木,使之更加繁茂。不过,在我们化作腐朽之前,一定要有更多的蓝血族人死去来持续滋养,不然,大片大片的花草树木就会彻底枯萎掉。我们就会失去生存的基础。现在,我们就处于这样一个境地。赛尔王国有一条蓝血河,只要把他们的河水引到我们这里来,就算没有足够的蓝血族人死去,也可以拯救我们布鲁王国。”

“所以,你想牺牲掉可可的爱情,换来布鲁王国的延续,是吗?”

“你不觉得这很值得吗?”国王反问我。

“我不知道。”我还不是非常了解情况,所以如此回答他。

“我也不想让可可如此痛苦的,他对鲁娅一片痴心,可鲁娅已经死了。倘若我们能去往你那个世界,也许就不用可可娶那个刁蛮任性残忍恶毒的赛尔公主了。而且,你和鲁娅……”

“抱歉,国王,我真不知道。我和鲁娅怎么了?”

“那我只好让你在这多呆一会儿了。”国王没回答完我问题,便拂袖而去。


我在水滴上睡着了。忽然,我感觉水滴在轻轻颤动,然后我的身体开始往下降。我睁开眼睛,看到可可正在运功,水滴在慢慢蒸发。房间的蓝色水晶栅栏也在慢慢变细。

“对不起,让你受苦了。”看到我醒了,可可一脸歉意地对我说。

“没关系,我没有受苦呢。”我安慰他。

“我今天就把你送回去。”他说。

“那你怎么办?你真的会娶那个赛尔公主吗?”

“是她害死了鲁娅。”

“真的吗?”我睁大了眼睛。

“我们走吧。”这时,栅栏和水滴忽然全部消失了。我赶忙走了出来。可可的眼睛黯淡无光,他有些虚弱。

可可带着我穿越森林,来到了我第一次见他时的亭子里。就在这时,很多穿短袍的士兵忽然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可可的哥哥再次出现了。

“可可,你为什么总这么感情用事?”

“哥哥,你最好不要插手。”

“可可,我也是尊父王之命。你不能放她走,她只是你从另一个世界召唤来的鲁娅的灵魂而已,你看她早把你忘得一干二净了。你又何必?”

“什么?我是鲁娅的灵魂,有没有搞错?”我心里直犯嘀咕。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可可就和他的哥哥打起来了。我被可可变小又回到了他袖子里的口袋里。

我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外面各种惨叫声。可可的胳膊受伤了,一滴蓝色血液流进了口袋里,凝成一粒椭圆形的墨蓝水晶。忽然,我感到头部被撞击了一下,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躺在一片蓝色的花草里。很多发着光的小蝴蝶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我看到可可脸色苍白躺在我的身边,我的头枕着他的胳膊。他的长袍上,蓝色的血迹一片一片。不远处是枯黄的森林草地和一座宫殿。我认出来了,那是鲁娅的宫殿。

可可醒了过来,他看着我:“鲁娅。”

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变成了晶莹剔透的蓝色,我的头发也变成了蓝色。我头痛欲裂。一幅幅画面在我的脑海中如电影一般的划过。我忽然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儿时的我穿着蓝色纱裙和可可一起奔跑在蓝色的田野上,我们追赶玩耍,嬉笑着去抓那些会发光的小蝴蝶。

我和可可一起在蓝色的河流里游来游去,蓝色的花朵在我们身边绽放。可可抓到一只带着翅膀的小生物,我们一起惊喜地仔细研究着。

我犯了错,被关在一间黑暗的房子里。可可忽然从窗户里爬了进来,坐在我身边,我们头靠着头睡着了。

在森林里,我跳舞给可可看,我长长的蓝色裙摆飞扬,可可看呆了,小鹿、小兔子和小猪为我鼓掌。

在一棵蓝色的大树下,可可陪我一起看夕阳,我偷偷吻了一下他的脸颊。可可的脸一下变成了深蓝色。

而最后一幕却是,我孤独地一个人躺在一张蓝色水床上,胸口插了一把蓝色冰刀。一个身形庞大面容凶恶的女人诡异地笑着看着我……

“鲁娅。”可可虚弱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我回过神来。我这才发现可可背后心脏位置的背面插了一把蓝色冰刀,他蓝色的血液正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所经之处枯黄草木立刻开始生长。很多发光的小蝴蝶围绕着他飞来飞去。

“其实还有一个方法救布鲁王国和你。那就是我死了。我把心脏的血液传给你,你会活过来,我的肉体和剩余的血液会流成蓝血河。但我只是想死前,再看你一眼。”说完,可可开始慢慢变成蓝色液体,一点一点消失了。那些发光的小蝴蝶也纷纷散去。

我心痛得呼吸不过来:“可可,你不要死,不要丢下我……”

没等我说完,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等我再睁开眼,我发现我站在巷子里。风吹过,树叶在轻轻摇,我忽然一下泪流满面。

秋天又来了,我再次来到那条偏僻无人的小巷,午后的阳光无法照耀到这里,所以这里有些阴凉。这里现在很安静,静到我能清晰听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我站在巷子里,闭上眼睛,感受着周围空气的流动。

我期待着能再次回到那个蓝色世界。可是,过了好大一会儿,我只听到小鸟清脆的叫声,我睁开眼睛,我仍然在巷子里。有风从耳边吹过,我想起可可那双蓝色的眼睛,有些失落。

这个秋天很安静,没有故事没有你。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URCE_ROOT}/../VRPlayer/Classes ${SOURCE_ROOT}/../VRPl...
    巴糖阅读 1,121评论 1 5
  • 文/阿飞 花月抱春,美人挽帘 昨夜风吹小楼台 人还倦,迷蒙眼 三两蛙鸣现 记得惊蛰天 为何雷不来 换个心儿调琴弦 ...
    阿飞先生阅读 353评论 3 7
  • 汽车奔驰在街道,淅淅沥沥的雨水模糊了车窗,雨刷匆忙的打着来回。 无奈将车停在了街道一处偏僻的角落。 一边看书一边听...
    郭白泽阅读 1,232评论 0 1
  • 早上起来赶作业,定了7点闹钟,真的困,又睡到7点半,还有四道题,加油,结合答案分析,我好像对互换有一些理解了,但是...
    qi15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