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篇三    乳液

     我这个人有点轻微的强迫症,大学的时候小六六问我是不是处女座,我说怎么能这么诋毁我,不过对照一下,我可能真是更接近处女座。小白想看精华,原谅我,写不完乳液,我实在写不出精华啊,一想就又切换到乳液了,所以原谅我小白。

     说实话,乳液用的并不多,因为这些年基本都是拿芙丽芳丝的深水2号做乳液来用的,所以乳液可能会少一点。

1.渗透乳

    奥尔滨的渗透乳, 昨天的水里提过了,一定要搭配奥尔滨的水来用,一般可以用健康水,不同系列也有不同的其他水可选择,系列很多,年轻皮肤可以选清新活润和清新焕白,感觉前者对水油平衡更好,如果更突出的问题是肤色不均或者暗沉可以选清新焕白。熟龄肌选择优活盈透弹润和优活润白;再高一点的要求可以选雅思系列,一样有两种可选。这些每一种都有两到三个号,根据肤质不同自行选择。

     渗透乳的用法一定要注意,最好要用奥尔滨的棉片,厚厚 的一片,比较软,但是有点脱屑,价格也不便宜,我用的尤妮佳的丝蔻来代替,不过感觉也一般,不够柔软,双十一拍了二分之一省水再试试。 手法也很重要,我用了一瓶半才掌握住用法,感觉的确事半功倍,每次挤三泵在棉片上,分五点点在脸上,由内向外打圈涂匀全脸,我朋友圈发了个小视频不知道能不能转到微博上。

     渗透乳配方算是稳定,但是总有人说有矿物油闷痘,不过我这大油田痘痘肌到时没觉得,倒是在皮肤屏障受损时,再用渗透乳可能会加重。我犯过这样的错误,在受损好之前就使用,手法还不对,还拿健康水湿敷,果然闷出红肿痘,像这种就是我之前说的皮肤过度水合导致的皮脂膜受损,感染引发的炎症,所以使用还是按照标准来最好。

2.玉泽的皮肤屏障修护调理乳液

     最近天冷汗出的少,皮脂膜感觉也不好,就入手了这个。成分不错,质地也刚刚好,觉得脸上干的时候就补一下这个,夏天用的渗透乳二号明显不够冬天保湿,也懒得换三号,直接用个这个修复乳液,感觉的确很好,发红或者起皮的地方都能护住,而且只要不剧烈运动出汗,一天都不会出油,价格也亲民,如果秋冬皮肤干燥过敏可以试试,性价比很高。

3.CeraVe润肤乳

     成分炒鸡棒的一款产品,富含多种神经酰胺,可以帮助修复皮脂膜。质地比较奇怪,跟普通的乳液略有区别,乍一涂上总感觉黏黏的,匀开之后又会觉得特别舒服一点也不黏腻,也是可以一整天不出油。不过因为我有不能用透明质酸的问题,有一段长痘不知道跟它有么有关系。对其他姐妹来说应该没有问题,使用感很好,价格也划算,可以买大瓶连身体一起护理。

4.薇诺娜的小药精

  薇诺娜舒敏保湿特护霜,因为质地也比较稀薄,我也拿他作乳液来用,不会过敏,对修复敏感有一定效果,但是感觉上脸没有玉泽使用感好,价格没有活动也略贵一点,不过我身边的妹子也有人更偏爱薇诺娜一点,还是根据个人肤质不同进行选择。

5.理肤泉特安舒护乳

  各家泉水出的修护大同小异,我用过理肤泉的,添加自己家的有修复效果的泉水,理肤泉这个还添加了角鲨烷,修复同时抗氧化。但使用感跟国产这两款比起来并没有很大优势,性价比不高。

6.芙丽芳丝保湿修护柔润乳液

 修护产品,效果不错,仍然是无添加修护,质地比深水略粘稠,但是匀开后比较像水的质地,补水效果很好,跟深水用起来感觉很像,一敷上立刻被皮肤吸进去,很舒服。但是正因为跟深水质地相近,所以如果用深水再用 这个就显得有点鸡肋,因为并不厚重,保湿效果一般,白天用最好再补个霜或者其他精华和乳液。这也是我并没有坚持使用这一产品的原因,毕竟太懒。下图是深水和乳液的对比,深水质地颜色近透明不太看得出来。


深水和乳液对比

7.百雀羚草本水嫩倍现保湿精华乳液

 上大学时候用的一款乳液,补水效果一般,油分比芙丽芳丝高,但保湿效果不错,质地适中,控油效果稍逊,可以在用之前补个水,效果能提升不少。

     这个当时用最大的好处是跟百雀羚的高光粉底液混用。因为粉底液有点拔干,偏厚重,掺上这个乳液以后就刚刚好。这还是童一给支的招,特别好用,感谢!

8.无印良品MUJI 舒柔乳液/敏感肌肤用/滋润型

    MUJI的产品仍然是稳定路线,不过敏,能保湿,性价比高,购买方便,包装简洁好看。仍然多系列可选择,根据肤质选择,不过在我看来仍然无功无过,皮肤好状态稳定的姐妹比较适合,不追求功效。

     自己用过觉得有回购价值的乳液基本就这些,个人肤质不同,体验肯定不同,但是我这种大烂脸用起来不过敏不闷痘,姐妹们各个肤白貌美可以一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