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 番外1 折颜的忘情水

前文为LOFTER 青阳非離的六一文《眼睛》,我超爱,取得他的同意后,我在他的故事基础上开始续写,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哦,真的是写得非常好,太感人,才让我有了续写的冲动。

虽然我很享受太太们的虐,也沉浸其中,但我自己写,不管文笔有没有,总还是不忍心让他们一苦到底的,所以请放心,不管过程怎么样,大结局一定是HE,绝没有意外。

作者:潘潘

其实这本番外的名字叫做《三生三世你是我的眼》

前提提要:(接剧版星光结界,略有改动)

        东华和凤九得救了。然而两人伤势都很重,东华因秋水毒未清,又被缈落打入一身浊息,双眼也被灼伤,新伤旧伤加在一起,是奄奄一息。凤九修为本就浅,用自己的心头血和东华的赤金血一起净化了妙义渊,伤及仙元,来日不长。凤九一心为帝君,既然自己已经无活的希望,便将东华身上的浊息全部渡到自己身上,又生生剜了双眼,求了折颜将眼睛安到了东华身上,并灌东华喝下忘情水。一天后,凤久身死。

        东华醒来,发现自己眼中看到人都和以往不同,心中起疑,但折颜和重霖只告诉他,给他眼睛的人是心甘情愿的,其他的都不愿告知。在东华慢慢想起小白这个名字时,折颜和重霖慌了。他们答应了凤九绝不告诉东华真相的。在东华又一次的逼迫下,重霖告诉东华,小白是他的帝后。当东华还在努力回想的时候,重霖一掌劈晕了东华,复又一盅忘情水,灌了下去。

        东华,昏睡!

        (下面是正文。。。)



长梦里,东华看到了他心底的佛铃花海。一只红色的小狐狸走在花海里,愈行愈远。

再后来,小狐狸化作一个白衣女子,背影婀娜,很是熟悉。

东华唤了一声“小白”。

那女子停了下,并没有回头,而是继续朝前走。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并再也没有回来过。

(以上摘自青阳的原作《眼睛》)

        这一觉,东华睡得有点久,再醒来时,是被重霖给冰醒的。东华的身子经过这段时间的调理已经渐有起色,虽然每天的大部分时间仍是在床上度过的,但他总归是从一觉睡七天,慢慢到一觉睡三天,到近日里,已经调得基本作息正常,能每日夜里睡上三四个时辰,白日里有点精力,便靠在床榻边看看佛经,或是在太晨宫内钓钓鱼,除了每日下午到傍晚的打坐调息雷打不动外,其他到真算得上是老神仙的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了。

      是以这一觉睡得久,整整睡了七天还未醒转,才把解语花重霖睡得心底发麻。第一夜,帝君睡得甚是安详,寝殿内数万年如一日的熏着熟悉的白檀香。如今秋水之毒已解,三毒浊息也已除,折颜上神的药也多以气血为准,眼见着那黑乎乎腻得不行的祛毒药,已渐渐替换成了如今这副药。东华最近这幅药,又名八珍汤,乃是用补气的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加上补血的川穹、当归、熟地和白芍八味药物组成,这原本是最常用的经典方子,不仅折颜会用,九重天上的药王,也是把这方子用熟了的。但帝君这幅药的不同,便在这人参这一味了。除了加入常用的丹参,还加入了产自青丘北荒最高峰思域峰的红参。这参原本是白真上神的藏宝,具有生血活血的效果,特别是适合帝君这般需要长心之人,一株红参远抵得过百枝丹参的效果。折颜求了白真一个多月了,他才看着凤九的面子舍了出来,或者说,是想着凤九那双眼睛,才肯舍了出来。如今这寝殿,再不像缈落大战前充斥着浓浓的药味了,而是白檀香为主,混着一点点红参、当归、川穹的淡香。

      这药已经用了有大半个月,帝君总是睡得很安稳,每每醒后,也觉得神清气爽,重霖对此很是满意。但这次,也许是自己往帝君背后那突然的一掌有些过于凌厉,也许是比往日分三份藏匿于羹汤中的忘情水多出的三倍,再或许,是因为思虑过重,才至于这一觉竟然足足七天还未醒转。

      重霖只知道帝君是被自己劈睡的,睡前被他灌了满满一盅忘情水。睡之前他刚刚从那一面水镜中感觉到自己丢失的半颗心和丢失的半条命,然后自己被逼说出了小白,是他的帝后。然后,帝君就这么一睡不醒。

      此时的东华,似还在梦里。梦里是他心底的佛铃花海,有一只红色的小狐狸,有时候是一条尾巴,有时候似有九条尾巴,有时候变身穿着白衣的身形婀娜的女子,有时候却是一身红色,衬得她的五官更加明艳。有时候。。。。梦中似有很多的变化,但只有一点不变,就是她渐行渐远,直到最后,他都没有看清楚她的容颜。折颜说得对,他以为缈落只是要了他一双眼睛和半颗心,他也太高看了自己。他好不容易知道他丢失的是小白,那个不知道怎么就能从嘴里冒出的名字,就是小白,只能是小白,就是梦中的那个渐行渐远从未清晰过的身影。

      可是,他记不得她了,他记不得了。他记不得她的模样,那应该是个明丽的女孩子吧,生动活泼,娇艳动人,这才配得上这双明丽的眼睛啊;他记不得她的声音,如果和他说着体己话,那应该是柔柔的,糯糯的吧,就像凡间江南的吴侬软语,如果和他玩笑追逐,是不是又变成另外一种模样,清爽利落,就像成玉和连宋日常的打闹,毕竟这双眼睛,就是那么温柔,又那么干净,清澈,如果她同他撒娇,那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他记不得她的过往,他们应该曾经有不少美好的日子,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是自己主动的吧,他挑的,当然都是最好的。是怎么样的小白,才能入得了他的法眼,而小白,又该有多爱他,才会将自己一双如此美好的眼睛留给了他,而她,只活在他的眼眶里。

    第一夜便是如此过了。

    看着那个身影,慢慢地走远了,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不见。他在一阵心痛中陷入浅浅的昏迷,也许醒来,便能记起更多。毕竟这一段时间,他能感受到的越来越多了,他准确得记得了小白这个称呼,并说出来吓坏了重霖,并且让重霖老实交待了小白就是帝后。太好了,我知道了,这眼睛,是小白的,小白,是我的帝后,是这太晨宫的女主人,是让重霖能乖乖听话的女主人,那便没有错了。等我睡醒,定能记得更多了。

    其实,东华并非真正一睡就是七天,他曾醒过。第二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进寝殿的时候,他就醒了。醒来的东华原本很舒心,简单束好发,来不及叫侍从梳洗,便已来到水镜前。今天再看看,再想想,应该可以想起来更多。然而,在水镜前立了一分钟以后,他呆住了。

    水镜还是那面水镜,东华还是那个东华。东华的眼睛看着水镜里的东华,也看着水镜里的眼睛。这双眼睛,看着,看着,看着眼底渐渐闪烁起晶莹,最后溢出,成了一道悲伤的痕迹,却是莫名的熟悉。好似……从前就见过这双眼睛哭泣的样子,哭得认真、可怜,撕心裂肺。

    就是这双眼睛,熟悉得心痛,我明明已经快要认出了她,却好像又一次搞丢了她。她是谁?她是谁?她是谁?我明明好像已经知道她是谁,但是,又不记得了?是梦么?我明明记得昨日已经想起来了她的名字,还想起来了一些别的什么,怎么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了?那是刚才在梦里忘了么?那就再睡会儿,也许梦里,就会又想起来了。

    正是如此,重霖才看到这个睡了七天都没有醒转的帝君。不仅是没有醒转,这几日还总是时而喃喃细语,时而焦急发声,只是重霖一句都没有听懂而已。懂了才怪!东华在梦中试图找回眼睛的主人的记忆,却是偏偏越急越不得法,始终一无所获,如同坠入雾蒙蒙的一片深渊,既没有找回任何记忆,也不得出梦。尤其是这会儿,已经是面目潮红,不停地摇着头,终于听清了他的话:等我,你等等我!

    要么说重霖是照顾帝君最久的人,还跟着折颜上神多少学到些。见帝君如此样子,他去找来冰袋,敷在帝君的额头。又打来凉水,用帕子浸了凉水,将帝君的手掌细细擦凉,这才慢慢等到了帝君的醒转。


    东华缓缓醒来,又并缓缓坐起,重霖在一旁也不敢多言,只是又端来一碗还冒着余温的补药,捧在手里,等着帝君喝下。

    东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接过重霖手中的药,而是慢慢踱步,走至水镜前,突然转过身,稳稳地定住。重霖也转过身,朝着帝君,又把补药呈上:“帝君,您已经昏睡了七天了,这药已经有七天没有喝过了,折颜上神吩咐,待您醒来一定要服侍您喝下!”

    东华并没有接过他手中的药,他轻呼一声“重霖”,重霖捧着药碗的手轻轻地抖了一抖。“跪下!”这不怒自威的声音,重霖跟着帝君是几万年,又怎能听不出其中的威严呢。于是伏地而跪,手上仍端着那碗药,伸向帝君,眼睛却是没有一刻敢正对着帝君。

    “重霖”,东华缓缓说道:“当年白浅太子妃还是素素的时候,被夜华亲手剜了一双眼,生下阿离后便跳了诛仙台。可后来她竟然以白浅本身的身份,和夜华爱得如胶似漆,你可知道,她如何能做到的?”

    重霖心里一颤,说不敢说话,仍是保持着前面的姿势。过了良久,突然东华一声低沉的声音:“说!”重霖跪得更低了,不敢说话。“当年白浅跳了诛仙台,落到了十里桃林,就是折颜的十里桃林。十里桃林花多桃多酒多药也多,除了治病的药,还有一种药,叫“忘情水”。。。。。。。。。

    你,还不说么?”

    虽然已经猜到了帝君已然知晓一些什么,但“忘情水”这几个字,从帝君嘴中咬牙切齿地吐出的时候,重霖还是慌乱得打翻了药碗,更是跪伏于地。他十几万年来,从来没有见帝君对他如此般严厉,自是忍不住又抖了三抖。

    “帝君,是小仙的错,是小仙和折颜上神给您服用了忘情水,让您忘了一些事情。但,小仙已然许下了重诺,便必定遵守承诺。便请帝君责罚,重霖万死不辞。只一句,这既是重霖的承诺,也是确实为着帝君着想,不想帝君劫后余生,又过得如此痛苦。即便是折颜上神来了,也是不会说的,请帝君不要再追问了,也就当圆了她的念想,就让她以现在这般方式和您活在一起,和您一起守着你们原本要一起守的这四海八荒吧!这也是她最后的愿望,请帝君就成全了吧。”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重霖已经歪倒在地,这是这紫衣的身影方才动了一动,深闭了眼,叹一口气,说道:“你自去普化天尊处领罚吧!每日九道天雷,直到你想通为止。”

    片刻,东华又悠悠地对重霖说道:“真正能忘的,又何须忘情水。本君若不是因为这场大战伤得太重,又怎么会着了你们的道。该记起的,总有一天,会记起的。那忘情水,就停了吧!”

    明日,便让折颜也来一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