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之后,就别在朋友圈“炫耀”这些了,看似很风光,实则很掉价

现实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炫耀,毕竟每个人的生活境遇不同,不知不觉间便有了比较,渐渐地就演变成了炫耀和攀比。

当然了,现实生活中大家还是有所收敛的,一方面是为了顾及别人的面子,另一方面就是不想“惹祸上身”。只是,当一个人有了攀比心之后,总是会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既然现实生活中受到了限制,就只能体现在网络上。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朋友圈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社交场所,除此之外,很多人还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的生活,记录自己走过的地方,自己在各个阶段的照片等等。

可随着朋友圈的流行,人们已经不满足于这些动态,有些人就开始在朋友圈“炫耀”,甚至明明没有那么好,却仍旧要伪装出一副很美好的模样,以此换取好友的点赞和评论,而且也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但这些就是真的风光吗?

通常而言,中年之后就别在朋友圈“炫耀”这些了,看似很风光,实则很掉价。

炫耀财富

没有人会真正地羡慕有钱人,而且越是亲近的人越是如此,有时候你觉得朋友圈里都是亲朋好友,炫耀一下自己的财富,好让别人知道自己很有钱,往后见面的时候就会对自己尊敬一些。

殊不知,大多数看到的人都不希望你过得好,尤其是一些明明并没有钱,却仍旧硬着头皮炫耀财富的人,很有可能会被别人当面戳破,你可能会觉得很风光,可实际上并没有人羡慕你。

更何况有一句老话讲:“财不外漏”,那些真正有钱的人根本就不会炫富,唯有那些自以为很有钱的人,才会频繁地在朋友圈炫耀财富,殊不知和别人比起来什么都不算,看似风光的背后却是非常掉价的行为。

或许也会得到一些人的阿谀奉承,但这并不是羡慕,而是想要从你这里获取一些资源,表面上恭恭敬敬,背地里却早已经说了你很多坏话,根本就不把你当回事。

炫耀成就

很多人一旦有了成就之后,就想着四处去显摆,而朋友圈自然就成为了首选的地方。虽然这些都可以被理解,但有些事情不能做过了头,否则就不是让人羡慕那么简单了。

当一个人不停地炫耀自己的成就时,难免会被眼前的假象迷惑了双眼,明明只是一件很小的成就,自己却觉得是天大的事情,而且还要面对一些人的吹捧,渐渐地就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要知道,真正有大成就的人根本就不会去炫耀,他们只会压抑住内心的喜悦,然后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己,而不是在网络的世界里炫耀小小的成就,也许你觉得很风光,但对于比你还强大的人来讲,就是一种掉价的行为。

所以人到了中年之后,更应该做到“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唯有安耐住内心的喜悦,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你的人生才会焕发精彩,到时候根本就无须炫耀。

炫耀人脉

我们经常可以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些人炫耀人脉,表面上看的确非常让人敬佩,毕竟“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可这些所谓的人脉真的是朋友吗?

实际上,有些人脉也不过是一面之缘,自己真遇到了事情之后,能够主动伸出援手的根本就没有几个人,甚至连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是一群“狐朋狗友”,到时候自然会成为大家的笑话。

真正聪明的人,也会建立属于自己的人脉,但他们注重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正所谓“三五知己足矣”,能够有几个真心相待,到时候可以出手相助的知己便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所以说,人脉并不是用来炫耀的,而是可以在关键时刻帮上忙,否则你也只能风光一时,真到了用人的时候,甚至连一个人都不会陪在身边,这就很掉价了。

写在最后

人生一路,真的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虚荣心而炫耀,尤其是在以上这些东西,拥有就是拥有,没有就是没有,真的不必为了迎合别人的羡慕而炫耀,更不必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能够把生活经营好就够了。

说实话,没有人那么在乎你,而那些真正在你身边的人也相互了解,你的炫耀还有什么意义呢?只会拉低自己的身价,根本就不存在任何的风光。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