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初闻修真

“嗯,出窍期之后还有双修期、渡劫期以及羽化期。”灵意谷道:

“羽化而登仙,羽化莫非是修真的最后一个阶段了?”易天问道:“那灵大哥您修炼到哪个程度了?”易天改变了对灵意谷的称谓,改为尊称“您”了。

“我处于双修期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已经修了有百年之久了。”灵意谷说完轻叹了一口气,神情显得有些落寞。

“灵大哥,您都这么厉害了,还有什么不如意的事让你烦恼吗?”

在易天的眼中,灵意谷就是如同传说中神仙一般的人物,扬手即来、挥之则去的铠甲,还有凭空消失在他面前的瞬移的功夫。他难道也有解决不了烦恼不成?易天的心中立刻犯起了阵阵疑团。

“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我带你来并没有恶意,这点你应该看的出来。”灵意谷看着易天的眼睛,得到肯定的眼神后又道:“其实我已经在很多星球上找过无数个人,观察着他们各方面的资质。目前我已经在一些星球上找到了一些适合修真的人,比如天邃星、光定星、玄辰星、紫缘星、玉渊星、荒盈星……,现在又在地球这个星球上发现了你,其实我观察你也有二年多了,尤其是你进入武道以后,观察的更多,今天终于忍不住现身与你见面,呵呵~~”

“扑哧~~”易天听完,努力忍住想笑的冲动,可是越是压抑着,越是想笑,终于爆发出一串长笑。“哈哈~~”

“怎么了,小兄弟,你笑什么?”灵意谷颇感意外,他正严肃的跟易天说着他的来由,这家伙却笑个不停。

“灵大哥,你刚才说的什么光定星(光腚星)、荒淫星(荒盈星),真是笑死我了,怎么会有这么怪的名字。又是光着屁股又是色的星球,浩翰的宇宙还真的是有趣。”易天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让疼痛克制了笑劲,觉得自己也太不礼貌了。

“哈哈~~~本来没觉得,经你这一重复解释,还真有些……哈哈~~”

“哈哈~~”

原来,笑像病毒一样会传染,会感染别人。

巨石上,两个人大笑不已,俨然一副故人相见般,洒脱的真性情流露出来,洪亮的声音穿过云海,回荡在山谷群峰之间。

良久,两人的笑劲才过,灵意谷收了收笑意,接着说道:“修真界也如同你们武道一样,不仅修炼的方法有千差万别,而且也同样的宗派林立,比如通天门、元一门、虚空派、玄冥派、火煞派等众多门派,而我则是玄意宗的门人,我其实也是这个星球走出去的人,具体是多少年前离开这个星球的,我也记不太清了,大约有五千年左右吧……”

“五千年?”易天张大着嘴巴,又仔细打量了灵意谷一番,要不是他须发俱发的话,看上去了也就三四十岁的样子罢了。易天忍不住打断灵意谷的话,用难以至信的口吻道:“人活百年已经千里难寻其一了,五千年啦,真是无法想像,人真的能长生不老?”说完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为自己的唐突深感歉意。

“呵呵,对于修真者而言,尤其是修为达到元婴期的人,可以重塑容颜的,只是老夫不愿过多的改变相貌罢了,哪天你若见到修真的高手,尤其是娇美的女子,她若告诉你有几万岁了,你也得相信,因为绝大多数女修真者都会重塑自己的容貌,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女子有千年的修行也比比皆是。不过,这也难怪你惊讶不已,因为这已经超出你的认知范围了,我对你所说的话都是真的,你要相信。”灵意谷的话语中带着笑意与诚恳,而且就他到现在的表现来看,不由得易天不信。

易天心中暗想:那岂不是千年老妖了,呵呵,不过,女人是天生的爱漂亮,有这个本事重塑自我也在情理之中。要是在现代这个社会谁懂这个重塑的方法的话,保证一夜就能成了暴发户了。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爱美的女人太多了,去整容塑胸隆鼻而愿忍受千刀万刮的女人犹如过江之鲫。

灵意谷又道:“打个比方来说吧,对于蜉蝣而言,它的一生仅是一天而已,即朝生暮死,对它而言,它的一生说不定也是不短的,但站在人类的立场来看,一天是何其的短暂。而没有经过任何修炼的人类对于修真者而言,其一生比之蜉蝣还要短暂,你明白我所说的意思了吧。”

“嗯,你的意思是说人若经过修炼,还能大幅度的延长寿命?”易天问道:

“嗯,入得修真门之后,人身本来的很多方面都会得到蜕变,生命力等各方面都会大幅度的提升。很多人能修到法身不灭,肉身不坏的境界。”

“要是当年的秦始皇要是遇到你的话,估计连皇帝也未必高兴做了,怪不得古代传说中说彭祖活了八百多岁,说不定他也是修炼之人。”

“秦始皇是谁?彭祖又是谁?”这次轮到灵意谷发问了,看来他离开地球太久远了,根本不知人类后来的历史。

“秦始皇是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代称为皇帝的人,他当年为了能求得长生之道,还派了很多术士出海寻仙呢。而彭祖则是人类传说中的一位长寿的人。据说他的人中特别的长,所以后来的算命书藉中皆以人中长为长寿相。”易天说完看了看灵意谷。

“原来是这样,是的,我离开的太久了,所以这段历史我不清楚。”灵意谷说完又呵呵笑道:“小子,又动什么坏脑筋了,我的人中很正常,没有你想像的一两米长。”

“灵大哥,我……我没那个意思。”易天见灵意谷又猜中了他的心里所想,只得忍着在心里偷笑着,真要是按相术书上所记载的人中长一寸,人活一百岁的标准来计算的话,那眼前的灵意谷即使按五千岁来计算,那他的人中至少也得五米长,单就一个人中的长相就超出他身高的几倍了,所以易天想笑也是在情理之中。

灵意谷倒也有趣,是个会开玩笑的人,否则几千年的清修,人不闷死才怪。他见易天也坐了下来,又道:“咱们继续接着说,那时这个星球上还是上古时期,地球的文明正在起步阶段,我被我现在的师尊宗帝看中,传我修真心法,后来进入胎成期后,师尊带我从传送阵去了他所在的玄辰星球上,后来,我又在那个星球上修炼到现在,最近10多年来才在各个星球中走动。”

“在各个星球上走动?怎么走?乘UFO?”以易天的常识,他实在难以理解灵意谷口中所说的走动是怎么回事。

“UFO?”

“就是不明飞行物,我们地球上很多人见过,只是不知道它真正叫什么,所以就临时给这个飞行物用了一个名字。”

“呵呵,你是说我如何从其他星球来到地球的吧,你所说的不明飞行物好像是指宇宙折叠器,那些对于修真者而言,早已不用了,现在有些文明相对落后些的星球还在用这些,速度比较慢。”

“什么?UFO还不快?比光速还要快的不知多少,还慢?”易天追问道,在易天的认知中,UFO已经是地球人难以望其项背的超级飞行器了,这个灵大哥居然还说慢,还说是是落后文明使用的东西。

“先进的星球基本都用传送阵,星际之间互相传送,就像火星到地球来说,只需一两个时辰的时间而已,如果建最先进的阵法,估计半小时就可以了,目前有些星球上正在研究宇宙裂缝,据说试验已经成功了,速度比传送阵还要快很多。”

“传送阵是什么东西,从来没听说过,是不是打仗用的阵法?”

“不是,传送阵是一种星际通道,靠晶石的能量传送,人、物都可传送,是星际来往的主要工具。”

易天又摸不着头脑了,传送阵真是很奇怪的名字,改天能见识一下就好了。

“对了,灵大哥,难道火星上还能住人吗?据科学探测器传送回地球的数据说,那里基本都是岩谷与矿山,白天温度有八九十以上,晚上有零下五十度左右,而且上面的氧气非常的少,可以说基本上没有。”易天受了灵意谷的影响,在自己的话里无意中也加入了一个“传送”的词,只是自己还混然不觉。

“对于很多普通人与刚入门的修真者而言,这个环境下确实无法生存,但对于修为较高的修真者来说,却无甚大碍,而且越是环境恶劣之处,就越有可能找到上等的晶石、仙石之类的异品,对于提升修真者的修为越有帮助,所以火星上还是经常会有修真者前往的。”灵意谷似乎特别善谈,好像他很久没跟人说话了一般,易天的每个问题他几乎都作了很详细的解答。

“这么说,那现在火星上还是有人居住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