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字符串的常用方法~

模板字符串对于要替换成变量的字符串用一对大括号包起来

然后前面写一个$符号注意:这些字符串放在一对反引号里``

var str = `当前的时间是${h}小时${m}分钟${s}秒`;

字符串获取:

length获取字符串的长度

charAt();获取字符串中的某一个

charCodeAt()获取字符串在计算机中的一个编码

string.formCharCode();通过编码获取到相应的文字或数据

var str = ‘abcdef’;

indexOf(meedle,index);说明:用于查找字符串,meedle表示要查找的字符串,第二个参数可选,

用于指定从哪里查找,如果找到了返回找到的字符的位置.没找到就返回-1.

对应的有lasIndexOf();从后往前找.

str.includes();用来查找指定的字符串,找到了返回ture,否则false

str.startsWith();用来查找要查找的字符串是否在开头位置

str.endsWith();用来查找哟啊查找的字符串是否在结尾的位置 ,

如果在开头或在结尾的位置就返回ture否则就返回false

——————————————————————————————

var str = ‘abcdef’;

str.slice(start,end);用来截取字符串的,接收两位参数,起始位和结束为,

返回的结果包含起始位,不包含结束位,如果start>end 返回 ’’ ;

如果start<0,或者很多<0;那么就等于从start+length 到end+length

如果start<-length 那么默认就等于0;

如果很多>length那么默认就等于length

——————————————————————————————

var str = 'abcdef';

str.substr(start,nums) 用来截取字符串,第一个是从哪里截取

第二个参数 是截取多少位 如果start < 0 = start + length;

str.substring(start,end); 如果 start end < 0

默认等于0 如果 start > end 会交换位置

var str = 'abcdef';

str.split(separator,[limit]); 用来分割字符串,第一个参数

是用什么来分割字符串,第二个参数是取分割后数组中的前几位(可选)

)// [‘a’,’b’]

str.split('asd') // ['abcdef']

str.split(‘bcd’) // [‘a’,’ef’]

str1.toUpperCase().toLowerCase().substr(0,2)

----------------------------------------------

str.toUpperCase()== str.toLocaleUpperCase();

讲字符串所有的字母 转化为 大写

str.toLowerCase()== str.toLocaleLowerCase();

讲字符串所有的字母 转化为 小写

-----------------------------------------------

str.charAt(position) if position false= > ‘’;

用来查找对应下标的字符 如果是负数 返回 ‘’;

str.charCodeAt(position) 用来返回对应字符的Unicode编码

var str = '123j4';

for(var i=0; i

if(str.charCodeAt(i) < 48 || str.charCodeAt(i) > 57){

alert('不全是数字');

}

}

---------------------------------------

var str = ‘abcdefg’;

replace(value,newValue) 用来查找指定的内容,并替换为新内容

var str1 = str.replace('abcdefg','liuxin');

=== 》 'liuxin';

join();和tostring();

数组转换成字符串

---------------------------------------

tirm() 用来去掉字符串的 前后空格

var str = ' 123 ';

var str1 = str.trim()// 123

---------------------------------------

var str = 'haoge';

var str1 = str.repeat(3) // 'haogehaogehaoge'

var str2 = str.repeat(0) // ''

var str3 = str.repeat(-1) //报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vascript有很多字符串的方法,有的人有W3C的API,还可以去MDN上去找,但是我觉得API上说的不全,...
    顽皮的雪狐七七阅读 2,083评论 0 2
  • 字符串对象的属性 字符串对象的方法(说明: 底色为土黄色的文字部分主要标明改部分的主要特征标签) String对象...
    南航阅读 1,071评论 0 0
  • charCodeAt方法返回一个整数,代表指定位置字符的Unicode编码。strObj.charCodeAt(i...
    c59ffede9db6阅读 163评论 0 0
  • 1、charCodeAt方法返回一个整数,代表指定位置字符的Unicode编码。 strObj.charCodeA...
    可乐可乐请加冰阅读 384评论 0 0
  • 朋友彬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但是最近他说胃很痛,于 是去看了医生。 回来的时候彬跟我说胃已经不痛了。但是一个星期 之...
    故乡大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