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骚动的七年之痒

“喜欢时,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拥抱,恋爱时,我们想要一个占有的证明。结婚后,我们更需要一套房子一个孩子。。。。兜兜转转到最后才发现,其实我们需要的还是当初的那拥抱”----安然

选自:平淡生活里的一根刺

1

那一年遇见你

与老公相恋四年,大学毕业后就顺理成章的结婚了。他是一个自律性挺强的人,所以无论是学习工作都特别的不错。婚后三年,我们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家乡这个不大的三线城市买了属于自己的三居房,儿子现在也五岁了。我觉得其实挺好。真的。我一直都觉得我应该特别满足。。。。直到我遇见了他!

我在一家广告宣传策划公司上班,做了三年,老板看我业务能力比较强,有想法,便提了我做组长。。新的一年,公司招了三个男同事来我组里。我便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带徒培训!(三个月后会被分到其他组里)

第一次见到古风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在意。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样子,我就分配他去了资料室整理一上午的资料。只记得他那天穿的是一件黑色的衬衫,带着眼镜!

2个月后。公司派我出去洽谈一个策划项目,我便随口叫了他。那个公司在边区的郊外,坐车也得一个小时。那天中午突然下了雨,我们都没有带伞。躲公交站台等了半个小时也等不到车。后来才知道,其实那里的班车一个小时才有一次。我坐在旁边破旧的椅子上带着耳机,没什么事我是不愿与不熟的人多说话的。见惯了职场上现实。便也不愿与人交心。他突然用手拍了下我刘海上的雨水。我愣是一惊。他开口说:这上面漏雨呢,你头发上滴了一点雨水,有点泥巴。。。。。

我抬头看着他,微笑的嘴角还有着酒窝。虽是下雨,太阳却也还在,斜角射过来的阳光正好撒在他的侧脸。。。他确也是生的好看。

这让我想起17岁那会高中的时候。我暗恋的那个白球鞋少年。。他也是一副阳光般的脸,干净洒脱,也带着迷人般浅浅微笑的酒窝。。。。。

回去以后,我第一次在微信上发了一个笑脸。。他很快回了我一杯暖茶的表情!

就这样,我们开始有了聊天。我发现他和我一样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我写的策划方案他也有雷同的时候。我后来才注意到。原来每天下班,我办公室里的垃圾都是他倒的。他已经坚持了两个月!

我开始和他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2

给你介绍的妹子怎么样?

很快三个月就过去了,他分到了其他组里,我们一起出去的次数也就少了。有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聊天,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介绍一个可好?

他过了许久回了一句:好呀!

就这样,我把闺蜜的妹妹小娜儿微信给了她。娜儿是个92年的小妹子。性格可爱,喜欢化妆。每天出门包里都得带一根棒棒糖,她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了它会很幸福。呵呵。我觉得他两挺合适的。

之前那时候我是这么想!

又是一个下雨的星期三,还打着雷。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小宝发烧了了。我急忙拨通老公的电话问他在哪儿?他说他在谈客户走不了。。。。心里莫名的火一涌而上,对着电话大骂:天天加班加班,你他妈的就不要回来了!

挂完电话,同事们都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我尴尬的提着包走出公司,看着外面的大雨,心里真的很难受。。。他真的是连续加班一个月了。在家里陪我和孩子吃饭的次数都不超过三次。。。。。

柴米油盐。。这就是所谓的婚后平淡吗?

走吧,我送你去。

我抬头看着面前的面包车,原来是他找同事借了公司送货的车送我。。。

事情过后,孩子的病是好了,心里忽然就有了那么一点莫名的心跳。。。

3

我们就这样默默在心里可好。。

你和小娜儿怎么样?聊的可好?

嗯,挺好的,她很可爱!

那。。。。。发展吗?

额。。。。。我想,可能不适合。

为什么?

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女人!

。。。。。

闺蜜拉我去杭州旅游。你想吃什么特产,给你带?

好吧。。。。西湖见!

额?额?

原来,他们那一组也要到杭州来为一个老客户参加一次会展!

内心深处有一种很复杂的情绪,喜悦又掺杂着害怕。。。我这到底是在干嘛?

我仿佛是感觉到了那17岁般初涩的味道!那个白球鞋少年。我记得在我高三毕业的时候塞给了他一封信。信里写满了我这两年里所谓的爱的情愫。。。我也为之好好高兴了一个星期。一直在等待他的回信。。。可后来才知道,他转学去了国外!人家爸妈早就安排好的人生。。。。我的人生第一段青涩的恋情也就无告而终!

来到杭州的第一个夜晚,我住进了临近西湖最近的一个酒店。恰巧的是,西湖的夜晚也下着纷纷小雨。我没有打伞。坐在湖边的木椅凳上看着朵朵莲花。微风轻吹,一阵清香扑鼻,湖里正放着泉水电影。每一副都特别的好看。我收到了他发来了的微信问我在哪儿?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好。。有些事情到了一定年龄,不用去说破却也能猜得到。那种若即若离怦然心跳的感觉,并不是单方面一时而起。我恍然有点精神交错。。。期待,失落。。。彷徨!

接近夜晚十点半的时候,刚从浴室里洗了澡。他打来电话说在西湖等我。

我坐在床上傻傻得看着墙壁发呆了十分钟,最终我还是由着自己的内心,任性的放纵了一次。

我刚从客户那边开车过来,堵车呢,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这里,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夜光下,他好看的笑容格外的迷人。我想我没有理由拒绝。。。至少内心是这样。。。

我们并肩走在西湖的路边,他跟我讲着今天会场有趣的事情。我却也能跟着他笑起来。说实话,他是那种外表阳光,内心内敛却又温暖的男孩。

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一辆车子开的飞快,似乎要贱了我一身水,他条件反射的拉着我的手猛力一拉。。。。我能感觉到他握着我手的那瞬间手心在冒汗。

吃完夜宵我就回去了,躺在床上心都还在跳。。。

这是多少年没有过得感觉?结婚七年了。仿佛都是在为生活而赚钱,与老公一起出去旅游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有种随心所欲的感觉!

跟着心里的感觉走可好?不必担忧干扰彼此的生活。。我们就默默的在彼此心里?

收到他的这条短信,我即是喜悦又是害怕的。。。我不敢回。闺蜜提醒我叫我不要玩火。。。

后来的两天,我都在迷离中度过。他不断的给我发短信说着一些暖心的话。我看着看着就有些难过。想哭。

回去的火车上,我发了一条很长的短信给他: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这样叫你,亲爱的。哪怕是只有一次。我放下过去所有的一切,就在这个地方想念了三天的你。可回到我们最初的原点,让这一切幻作泡沫?

我希望以后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

4

老公问我有没有上床

事情到了这一步,我想我算是理智的。我也就随内心疯狂了三天。回到家里我如往常一般,上班,带孩子。。却也没觉得哪里不好。。。可缺心眼的我,忘记了删除短信,始终还是被老公发现了。

一个很平常的夜晚,老公在书房加班到十二点,我早已睡去,迷迷糊糊中老公从后面紧紧的抱着我说:你还爱我吗?

我以为是在做梦,却突然感觉到了后背颈部流下来的眼泪。。。

我转过身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就是有点触景伤情。。。。

在后来有段日子里,老公总是有种莫名的烦躁。他加班回来晚了我没打电话,他会突然怪我不关心。教孩子写作业,没写几句就开始骂他太笨。。有一天晚上我忍不住与他吵了起来。他歇斯底里的接了被子在我面前咆哮。说我背叛了我们的爱情。说我破坏了在他心中的完美。。。我才恍然明白。原来他是知道了的!

我突然很害怕的哭着要去抱他,解释我没有。他不听,摔门而出。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哭了整整一个小时。。。我真的是害怕的,我害怕失去现在稳定幸福的生活。尽管我不知道这还算不算爱。

老公发来一条微信问我有没有上床。。。。我看了以后心里有点难过。难过老公把我想成了如此不矜持放荡的女人。。我很冷漠的回了一句,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

没有就好,我怕你爱他已经没有了我的位置,我怕我以后不能再好好的爱你。。。

看完我哭了,我怎就把一个男人逼成了这样的地步。我怎就自私的只考虑自己,把他变的像个孩子!

        生活如柴米油盐般平淡,我们在逝去温存的日子里寻找那辉煌自信般花季的自己。总感叹时光无情,回忆有心。却也不知平淡油盐里还有那温存般一直存在的厚爱,埋藏心底!


听说离开公司的一年后他也结婚了。我也没打听他过得好不好。或许不去干涉打扰对彼此都是最好的。

老公不再像原来无止境的加班,只要我不开心,他就会退掉所有工作,带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感恩他原谅我的这一切,我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珍惜他给我的这些真实存在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