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签约作者有多屌?让我用数据告诉你

彭小六、入江之鲸、唐妈……

这些每天出现在我们首页的名字,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简书签约作者。

对于许多默默努力的作者而言,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无疑是奋斗的目标。

我们知道,成为签约作者之后就能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继而升职加薪担任总经理出任CEO娶到白富美成就人生巅峰……然而你可知道简书作者里谁最受欢迎?谁最努力?谁的潜力最大?

我搞了个爬虫,自动爬取了近两个月活跃签约作者的文章(数据来源:简书签约作者合集),就让我用数据来告诉你签约作者究竟有多屌!

简书上有多少活跃的签约作者?

简书现在有80个左右的签约作者,其中除了像庄13台妹PKGIRL这样跑去玩直播的作者外,大部分人都还是在很努力码字的。我们将活跃签约作者定义为“近两个月内至少发表过一篇文章的签约作者”,从而获得了活跃签约作者的数量:77人。

活跃签约作者是怎样的一群人?

放心,老湿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因此……干货来了!

·活跃签约作者平均每人在简书上写了106篇文章,平均每篇文章2274字。换句话说,这些活跃签约作者在简书上产生了人均23万字的原创内容。

·活跃签约作者平均每人有9760名粉丝,每发表一篇文章,他们大概能拿到200个喜欢。

·鸡汤与干货类作者是活跃签约作者的中坚力量,小说类作者,尤其是长篇小说类作者尚处于弱势。

·活跃签约作者显然都十分高冷,一般关注均不过百,而且多以其他签约作者和简书工作人员为主。

谁最受欢迎?

毫无疑问,彭小六是当之无愧的简书一哥,他以65343名粉丝成为了简书最受欢迎的签约作者。第二、三名分别是剽悍一只猫(42388名粉丝)与入江之鲸(26837名粉丝)。值得一提的是,粉丝最多的前十名签约作者所拥有的粉丝只占到全部活跃签约作者粉丝总数的1/3,这说明正在蓬勃发展中的简书马太效应尚不明显,新人们,你们还有机会!

谁是最勤奋的签约作者?

这一荣誉显然属于我们笔耕不辍的小说作者们,我们的连载主编一鸣以123万字、551篇文章夺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唐妈(96万字、299篇)与弘丹(67万字、361篇),同样高产的作者还有丁是丁(49万字、334篇)。而彭小六则以42万字、263篇文章告诉我们为什么他的成功绝非偶然。

谁的文章质量最高?

这是相当容易引战的一个话题,毕竟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显然,用近两个月文章的喜欢与阅读之比来进行衡量是一个可行的方案,但考虑到这一方案对一些粉丝较少的签约作者可能不太公平,因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将粉丝数作为一个减权指数对最终的结果进行了一些处理。但出乎意料的是最后我发现这一处理是多余的,更多的粉丝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喜欢/阅读比,这一现象比较让人欣慰,说明简书的读者们还是很有鉴别能力的。

总而言之,这次核心向干货作者和小说作者的文章质量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三顿PPT(PPT干货)、尹惟楚(暖心鸡汤小故事)、迎刃(社交泡妞干货)、一鸣(连载小说)、阿随向前冲(PS技术干货)、尹沽城(阅读与写作干货)、南下的夏天(外语学习与小说)等都拿到了0.04以上的喜欢/阅读比,而鸡汤作者则普遍数据较低,喜欢/阅读比大多在0.02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简书一哥彭小六拿到的喜欢/阅读比为0.019,属于垫底的作者之一,看来六哥尚有努力提高的空间啊……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较高的喜欢/阅读比也很可能只是因为你的文章过于小众,在阅读量小于200的时候拿到0.1的喜欢阅读比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你的文章读的人太少,而你的朋友又都给你点了喜欢。所以请各位还在努力的作者千万不要产生“我很强”的幻觉……

最后,究竟怎样才能成为签约作者?

简书目前的官方指标是:2000粉丝、4000喜欢、某一专题下文章超过40篇,三项指标满足其二即可申请签约。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申请成为签约作者的难度正在逐渐增大,一方面简书正在试图摆脱“满屏尽是鸡干文”的状况,同质化严重的作者签约的难度越来越大。另一方面,读者的阅读倾向也在逐渐分化,自从首页改版之后许多读者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阅读倾向(举个例子,我的首页推送几乎全都是小说和历史类文章)。

因此在当前情况下,之前一些作者所采用的“密集投稿、标题引爆、制造热点”的方式已经不可取(当然,这并不是说不要努力投稿),在一个核心领域中深耕的作者将获得更多的签约机会。目测下一个签约作者很可能出现在以下方向:

1、历史类作者

历史类题材一直受到简书官方的重视,而专题主编子曰少怀的勤勉与负责是有目共睹的。目前简书已经聚集了一群高产高质的历史类作者,如一个历史围观群众章雪峰等作者均笔力不凡,因此下一个签约作者出现在历史领域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2、时事类作者

时事热文专题成立时间较短,但爆款文层出不穷,专题主编人生跟着感觉走工作热情很高,审稿速度一流。时事热闻类文章容易打造爆款,吸引眼球,因此吸粉的速度也是效果拔群。目测这一专题下也将很快出现签约作者。

3、核心向干货类作者

简书虽然已经有了许多干货文作者,但是对于核心向干货文作者则永远是来者不拒的。事实上,在某一领域中具备专家知识的干货作者无论是在社会里还是在简书上都是稀缺动物,倘若你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多年,有满满的干货,又能将这些干货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述出来,那么你就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签约作者。

除此之外,运动健身类题材作者、游记类作者和专业小说作者也是签约作者的大热门。


最后,希望每个希望签约的同学都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每个在写作之路上踟蹰前行的人都能迎来自己的曙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