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图片点赞率超高的10种构图拍法,赶紧收藏了!

为什么别人朋友圈的照片,拍得辣么美!点赞率那么高!这里面是有技巧滴。

今天构图君就从家里的一盏小灯,如何拍出文艺范儿;在楼下,如何拍出建筑的伟岸感;去餐馆,如何拍出美食的诱惑;去游玩,如何捕捉动植物的美感;去散步,如何拍出夜景的美丽等等。下面,跟着构图君一起来扒一扒吧!

点构图法:家里小小一盏灯,也能拍出诗意来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没错,很多诗情画意是写出来的,有些也是拍出来的。首先,构图君想向大家介绍一种点构图法,教你如何利用构图来拍出“诗和远方”,如何在朋友圈展现你的文艺范儿。

【技法解密】手机摄影中的点构图法,就是将画面中的主体放置在某个点上。它主要包括单点构图法和多点构图法。这种构图法主体非常明确,因此,欣赏者可以很快找到主体。在朋友圈中,用得最多的还是单点构图法。下面对单点构图法进行具体介绍。

【图片解析】图片拍摄的是一个的烛台,背景被省略掉,主要凸显了烛台的透视感,画面饱和度非常好,这种单点构图让画面主体烛台非常明确。那一点点的烛光,尽展夜色的柔和之美。

【图片欣赏】

立体感构图法:就在楼下,也能拍出不一样的大厦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只有在城市的中心地段才会看见高楼大厦,才能感受到都市的繁华,其实不然,有时候,哪怕你就在自己居住的楼下,也能拍出不一样的大厦来。

【技法解密】在生活中很多物体都是很有立体感的,但是拍摄到照片中,如何保证其立体感的属性,就需要在构图上多下功夫。在手机摄影中,有一种立体构图法,它是建立在保证拍摄主体立体感的基础之上。

手机立体感构图法是在主体原有立体感上的进行拍摄的构图方式,主要强调主体原有立体感在照片上呈现出来,立体感一定是要用到透视,所以拍摄时一定要对透视了然于胸。

【图片解析】上图拍摄的是主体建筑物某栋楼的一角。因为仰拍的透视效果,这栋楼的立体感就变得很强了。显然,这种构图方式利用的就是建筑物的立体感。

【图片欣赏】

色彩构图法:美食这样拍,朋友们才流口水

对于吃货而言,美食的照片该是朋友圈中最大的诱惑了。那么,怎样才能拍出诱人的美食呢?下面,构图君教大家一招色彩构图法,保准管用。

【技法解密】色彩构图主要包括单色构图、混合色构图、多色对比构图等。大家拍的照片一般都是多色的,并且,很多颜色也是互补的。其实,我们可以利用颜色的互补性,实现独特的构图法。

互补色彩是指按一定比例混合后可以产生白光的两种颜色,比较常见的互补色彩有红色和绿色、黄色和紫色、蓝色和橙色。在手机摄影中采用互补对比构图法,可以起到突出主体的作用。在一张具有互补色彩的照片中,互补色构图不仅会产生画面的和谐感,也可以让画面的视觉冲击力更强。

【图片解析】手机的镜头较小,拍摄的照片其成像质量很可能不会太高。因此,我们可以运用互补色彩来加强画面的视觉冲击力,让照片色彩更加惹人注目。照片中,辣椒的红色和芫荽的绿色形成互补,因而构成了一幅互补色彩图。

【图片欣赏】

各位童鞋,看到这张照片是不是很有食欲啊,构图君都馋得流口水了。其实,你也可以的,甚至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哟,构图君很期待大家的作品呀,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对角线构图法:原来马路也可以这么美

据构图君所知,很多摄影爱好者喜欢拍交通要道,捕捉交通线路别样的美。大家都知道,交通线路都有它自身设计的规则,只要我们掌握好它的设计技巧,找准角度,就可以拍出别样的马路来,让你在朋友圈更酷炫。在此,构图君向大家介绍一种对角线构图法,希望能够为大家所用。

【技法解密】对角线构图法,就是以对角线对画面进行构图,但是这种构图方式要尽可能选择好的角度,拍摄前要在心中提前预先构图好。此外,对角线构图的好处在于画面可以更加生动。

【图片解析】上图是一张在楼顶用手机俯拍的路口交叉的照片。很明显,在画面中形成了一个对角线,来去川流不息的汽车在路口汇聚。这种对角线可以延伸到画面以外,很符合照片的主题。

【图片欣赏】

对比构图法:精彩瞬间的捕捉,专业的范征服朋友圈

相信,很多朋友在遇见美好的事物时都喜欢抓拍,想留住那瞬间的美好,构图君也是这样的。其实,有一种构图法能让你更好地捕捉到那些瞬间的美好,那就是对比构图。

【技法解密】对比构图法是一种基本的构图方法,主要包括明暗、大小、远近、虚实、动静对比等。下面以虚实对比为例,向大家介绍对比构图法。

手机虚实对比构图法是利用小景深拍摄照片,形成背景与主体的虚实区别,手机上拍摄小景深可以利用外界长焦镜头,或者APP后期处理虚化背景。看这类图片时,通常人们会将视线放在画面中的清晰物体上,而忽略这些模糊的、看不清的物体,这就是虚实对比带来的观赏效果。

【图片解析】上图为了突出昆虫这个主体,摄影者将背景被虚化掉了。因此,主体昆虫就被强调出来了。从上图可知,画面主体非常清晰、明确,很容易吸引观赏者眼球。

【图片欣赏】

透视构图法:旅游景点这么拍,既有画面,又有意境

大家去某个地方旅游,应该都会拍很多照片回来吧。但是,很多人应该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拍了很多照片,可是挑不出几张美景来。下面就让构图君来教大家怎样拍才能拍出既有画面又有意境的照片来。

【技法解密】在手机拍摄中,透视构图法是一种重要且独特的构图方式。在摄影中,透视构图法作为一种高逼格的构图方法,极具纵深感。透视构图法中最常用的就是斜线构图法。下面以斜线透视构图为例,对透视构图法进行具体介绍。

斜线透视构图法,采用斜线作为透视线来对照片进行构图,利用斜线透视线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斜线可以向很多地方发散,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作为构图的透视斜线尽量不要放在边缘。

【图片解析】上图就是斜线透视构图法的典型代表。河岸线作为透视斜线向远处发散,主体钓鱼的老翁放在透视下,极具纵深感。

【图片欣赏】

对称式构图法:门前的小溪塘,也能拍得很美

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美景,只要我们拥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晚饭后,出门散散步,溜溜弯儿,在家门口也能够拍出大片来。下面,构图君给大家介绍一种对称式构图法,帮助大家拍出生活的闲适美。

【技法解密】手机摄影中的对称式构图指的是画面中的主体元素相互对称。这种对称画面给人一种平衡、和谐的感觉。中国传统艺术讲究的就是对称,包括上下对称、左右对称,对称的景物能够给人带来一种画面的稳定感

【图片解析】这张照片展现的是某地小溪塘的一角。它利用对称式构图来表现水面的倒影。画面中溪塘边的山峰、树木、亭子与其水面的倒影交相呼应,给整个画面带来一种平衡感。很显然,此画面给人带来一种宁静、安逸的视觉感受。

【图片欣赏】

曲线构图法:灯火阑珊,愈夜愈美丽

城市的夜景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很多人都钟情于它。但是,很多人也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将它的美很好地展现。今天,构图君就教大家一招曲线构图法,帮你拍出更美的夜景。

【技法解密】手机摄影曲线构图法是一种比较优美常见的构图方式,曲线可以让人觉得过渡平滑,在很多画面都非常适合用曲线构图法。曲线构图主要包括C型、S型、V型、A型、X型等。下面以C型为例,对曲线构图法进行具体介绍。

手机摄影中的C型构图是一种很特别的曲线构图,因类似于字母C而得名。它体现的是柔美感、流畅感、流动感。如弯曲的马路、水道、灯带、人物曲线等。如果想要拍摄出好的C线构图法的照片,就要善于发现身边那些优秀的元素。

【图片解析】上图采用的就是C线构图法。显然,画面中的公路是弯曲的,大概呈C字型。只要我们找好角度,就可以利用C线构图法进行拍摄。这张照片利用C线构图法,在手机延时拍摄下显得格外优美。

【图片欣赏】

光线构图:低调、奢华、有内涵这么拍

有时,拍自己或拍朋友,不想直接展示正面,那怎么拍出美观画面,又有低调意境?可以首选光线构图。

【技法解密】光线构图,自然首先得有光,即找到可以衬托主体的光源,最好还能找到与之合适匹配的辅助对象。常见的光线构图法主要包括直射光、散射光、侧光、逆光等构图方法。其中,逆光拍摄是一种比较难的拍摄方法。下面以逆光构图为例,向大家介绍光线构图法。

逆光虽然可以很好体现出拍摄主体的轮廓线,但是逆光同时损失了物体的细节。如果掌握不好时机,照片就会很失败。值得注意的是,摄影者用手机拍摄逆光照片时,光源应该摆在主体的正后方,当然也可以根据情况进行细微调整。

【图片解析】从照片来看,很明显,拍摄的光线是逆光,主体人物小女孩的轮廓线体现出来,画面非常和谐。此外,画面中还有一个与小女孩相呼应的辅助对象,即小女孩手中的花枝。有了这个辅助对象,整个画面就不显单调了。

【图片欣赏】

10 侧逆光构图法:逆光下的新娘更美丽,更幸福

有人说,女孩最漂亮的时候,就是穿上婚纱当新娘子的时候。没错,正因为如此,拍好一套美美哒的婚纱照便成了许多女孩的期待。在此,构图君想偷偷地告诉大家,其实,逆光下的新娘更美丽哟~

【技法解密】侧逆光在摄影中是最好的光线,也称为“黄金光线”。在单反拍摄中,摄影师会选择在影棚内制造人工侧逆光,同样的手机摄影也可以,尤其是在外景拍摄时,注意选择一个少杂光的地点,选择合适角度,光源和主体摆出侧逆光的位置,进行拍摄。如果选择在室内拍摄侧逆光,则是将光源放置在主体侧后方向,用手机在主体的正前方进行拍摄。

【图片解析】这张婚纱照片就是利用侧逆光来进行拍摄的。人物的立体感出来了,光线选择太阳光,亮度很好。瞧,新娘多美啊,从新娘那幸福的笑容里,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他们爱情的甜蜜。不用羡慕哦,你也可以的。

【图片欣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