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懂异地恋浪漫入骨的风情吗?

“异地恋,并不是魔鬼,反而更像是一个妖女”

文:清蓝

1

【并没有说分手,但两人却在明显渐行渐远

小C是个安安静静的女生。

高二的时候,有个男生换到她后排。

男生长得很阳光,待人也很热情跳脱。

因为他数学成绩很好,小C经常向他请教,一来二去,两人渐渐心生了情愫。

但高中课程如火如荼,两人一直忙着复习,谁也没有主动开口。

一直到高考前夕,两人才真正成为了男女朋友。两人商量着要上同一所大学,但是命运弄人,小C没发挥好,两人从此上了不同的学校。

男生在北方,小C在南方。

真正是地北天南。

小C去一次男生的城市,要坐两天两夜的火车。所以平时一般都只是电话,微信,QQ联系。

白天,小C没课的时候就会很想念男生,很想和男生视频。

但男生有时有课,她就只有无聊地刷着网页。这时,她总会感觉到内心的煎熬,有时都想要流泪。

偶尔两人时间合适一次,看着屏幕上男生的脸和温柔的眼神,小C又会觉得自己幸福死了,所有的等待和煎熬为了这一刻的幸福都值得。

深夜,小C经常跑到宿舍楼顶和男生煲电话。

安静的世界里,男生温柔的声音穿越时空般降临。

偶尔的亲吻,暧昧的言语,即使隔着电话,依然能让她感觉到灼热的温度,从而脸红心跳。

异地恋的世界里总是同时充满了煎熬和幸福。

煎熬有多痛苦,幸福就有多强烈。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那天小C生病,躺在床上很难受,想,如果有男生在身边,她会好过很多,一边想,一边委屈得流眼泪。

她甚至想,自己明明有男友,却不在身边。这样的坚持还有没有意义,是不是该放弃掉这份感情,实在一点,找个身边的人?

但看着男生在视频里一脸的紧张,她又感受到了强烈的甜蜜。男生说只有三年了,三年后,他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这个美好的憧憬让小C一边犹豫着,一边却又坚定地把异地恋进行了下去。

有时,小C也会猜疑。

因为室友们都说,男人如果长期女友不在身边,是很容易出轨的,诱惑太多。

小C开始无意识地注意男生的每次电话时间,每次视频细微的表情,每次聊天的语气,只要男生的表现和以往有一点点不同,小C就开始无边际地胡思乱想。

这些没有根据的联想让小C备受折磨,无端地生男生的闷气,但大大咧咧的男生却几乎没有感受到。

终于有一次男生发现小C表情不对,问她怎么回事。

小C突然就火了,冲动之下,说不如分手啊。

男生莫名其妙,不知自己哪点得罪了小C,自问也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长期煎熬令他心头也憋着一股火,两人不欢而散。

小C说了分手马上后悔了,但始终拉不下脸来联系男生。

男生后来打过几次电话,但小C不知怎的,心里明明很想和男生言归于好,却就是没接男生电话。

这一断了联系,两人的感情立马打了很大一个折扣。

并没有说分手,但两人却在明显渐行渐远。

​2

“既然你爱着我,为什么却不在我身边?”】​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恋爱,叫做我爱你,但是我不在你身边。

这便是让人既痛苦又无奈的异地恋。

两人明明相爱,但却因为一些客观的原因,而不得不分隔两地。

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都对异地恋不看好。

比如,有人说,异地恋,不过是一场华丽的自慰。

有人说,异地久了,心也就异了,能坚守初心不变的人,简直凤毛菱角。

因为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都有特别寂寞需要人陪的时候,而对于异地恋的主角们来说,身边的环境永远不会那么单纯,总有优秀的人层出不穷,总有或明或暗的诱惑让人难以抗拒。

在这种时候,坚守和拒绝,即使做到了,仿佛也成了一种天大的委屈。

“既然你爱着我,为什么却不在我身边?”

他们难过了,伤心了,寂寞了,只能对着电话和视频倾述,即使能看到TA的脸,可他们无法触摸,感受不到对方的温度。

这些,无一不让他们觉得对方虚幻,连带的,连两人的感情也虚幻起来。

既然你远在天边,又怎知我心中的苦?

同样的话说得多了,难免让人怀疑那不过是一句敷衍甚至谎言。

我说我好想你,他说,宝宝乖,我也想你。

(是不是只有我在想你,而你只是随口敷衍?)

我说你还爱我吗?他说,我当然爱你了。

(我爱你说了千百次,是不是早就成了一句顺口溜?)

我说,那你今天怎么这么迟才给我打电话?

他说,临时有点事要处理,所以迟了。

(有事?什么事这么重要?比我还重要吗?)

不知怎么,一颗心就渐渐沉下,我禁不住开始怀疑讽刺,或者干脆沉默不语。

他问,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

我眼睛发红,默默地挂掉电话,开始怀疑起这种坚守的意义,看不到两人的出路。

毕竟有时,千言万语,抵不上一个沉默的拥抱。

异地的你,可以对我千言,也可以对我万语,但是,你永远也无法给我一个及时的拥抱。

你不会在我难过时,搂着我,亲吻我。

你不会在我生病时,握我的手,安慰我,照顾我。

你不会在我高兴得发狂时,和我一起二逼一起疯。

我们的世界好像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当我生病时,当我迷惘时,当我脆弱时,当我高兴时,你都不在我身边。

在我身边的,是别人。

3

异地恋,并不是魔鬼,反而更像是一个妖女】​

身处异地恋中的恋人们,大约都是如此备受折磨而痛苦的。

但是,有一些人,他们也异地,却仿佛丝毫不为异地所苦。

与其说他们对感情无限珍视,还不如说他们深谙了异地恋的精髓。

异地恋的精髓就在于两点:独立和信任。

分隔两地的时候,他们也经常联系对方,但绝不整天腻在电话和视频里。

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规划。

一个人也可以把生活过得很精彩。

正是因为不依靠,所以他们感觉寂寞无助的时候很少。

因为不寂寞不无助,所以自然就不会有什么抱怨之类的负面情绪。

他们和对方的电话,一般就是分享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秉着一颗怀疑的心,因为对方一个语气不对就疑神疑鬼。

异地恋,信任是前提。

甚至不止异地恋,所有感情里,信任都是前提。

既然你爱TA,你就得无条件相信TA。

不信任,除了带来无休止的自虐,影响两人感情,还有什么好处?

感情里不需要任何监工。你牢牢将目光锁定在TA身上,一言一行都得掌控,这不叫爱,这叫控制。

其实,TA如果爱你,TA怎样都爱你。TA如果不爱你了,你怎样掌控都没用。

所以,何必如此劳心费力呢?

放开手,移开目光,去过自己的生活,你完全可以过得更快乐。

虽然你爱TA,可你的世界又不是只有TA一个人。

这才是成熟的爱。

感情的滋味是可以调制的,你没必要把自己的感情调得那么苦。

苦了自己,也苦了对方。

做一个在感情里独立的人,相信TA,也就是相信自己。

假如你做到了独立和信任,你就会发现,异地恋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

甚至因为给双方都留出了相当大的空间,而显得更加成熟而不累赘。

此时,偶尔一次的相聚,简直就是巨大的惊喜。

在短暂的相聚中,你们紧紧搂住对方,因时间的珍贵而对彼此无限珍惜,反而会爆发出比以往更加浓烈而噬骨的感情。

每一次漫长的别离,在折磨两人的同时,却也加深了渴望。

压抑太久的情感就变成了洪水,让每次相聚,都可以成为一个天堂。

异地恋中短暂的相聚就是一首乐曲中最精彩的华彩部分,累积起来的所有甜蜜,可以在那一瞬间被完全释放。

这种感情的甜蜜度,往往比普通的情侣甜得更加噬骨而销魂。

或许,异地恋的风情就在于此。

相爱却相离,想要拥抱却无法轻易得到。

偶尔一次的满足,就可以令两人无限珍视,回味许久。

《周渔的火车》里的周渔,总是坐火车到另一个城市去找她爱慕的男人,或许是当时巩俐的风情演绎得太好,我总觉得异地恋是有风情的,有着一层淡淡的,充满了诱惑却又禁欲的色彩,像薄纱一样撩动着的风情,是很勾引人的存在。

异地恋,并不是魔鬼,反而更像是一个妖女。

你懂得她的风情,她会抱你越紧吻你越甜,此时,你们的异地就成了浪漫。

你不懂,她就会冷冷地弃你而去,此时,你们的异地就成了伤害与折磨。

所以,即使你们异地,也请珍惜。

你们并不都是辛苦与煎熬,懂得了异地恋的风情,你们会品尝到不一样的甜蜜。

-END-

*文章:清蓝。情感作者,毒舌界的一抹温柔。平台转载或合作请简信联系我。写一切有趣的,温情的,犀利的文字。​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随手喜欢和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是因为自己 你就能和他 在一起时代看, 是啊我们一起,彭韵?在这个城市是我喜欢。你是个什么样
    帅哥了你阅读 321评论 0 0
  • 你好,我是showhand,今天我盘点一下《宁向东的清华管理学课》的前十四讲,如果你对管理学或者宁向东的管理学没有...
    showhand阅读 1,771评论 0 9
  • 今天晚上来打羽毛球,在收银台习惯性买两瓶农夫山泉,顺道又看了看商品展示区,看到了运动袜,就问了问服务员,她说,...
    十年一井阅读 111评论 0 0
  • 青春就像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在里面,你只有不断地向前走,才能活的洒脱。可是,我却一直在原地徘徊,我不...
    飘Gillian阅读 207评论 0 1
  • 马超者,三国名将,字孟起,扶风茂陵人。马超有一半羌人血统,勇猛无敌,胆识过人。其俊秀伟岸、白袍银甲、狮盔兽带,绰号...
    AA兔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