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诀晚间场!

结束下午场后,我们吃着发的食物,等待着夜场开始。等待途中闲逛被我发现了“右相夫人”(也是位玩家,好些玩家这么叫他,右相居然也承认),哈哈,一位女装大佬,我问他怎么就成了右相夫人,他说“右相也不能摸你们,但他可以摸我啊,然后我就和他飙演技,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右相夫人。”哈哈哈哈,瑞思拜瑞思拜。本想给你们看看右相夫人,但觉得不太好,还是算了吧。

闲逛一会,好的!五点了!准备入场!晚间的任务是从城中居民手中拿到卷轴,写下梦想,也许会被贵妃入城时看见,帮助完成梦想。

走走走!先去找腾空道长,咦,道长,你楼上有位极美貌的女子,旁边的郎君(是小姐姐扮的)也很是帅气。我还没说,旁边的一个小姐姐说请问楼上这郎君姓名,你如此英俊,我好想和你睡一晚。噗!不仅我们,连那扮演郎君的小姐姐也忍不住笑场了,好的,各位戏精,我服了!

我和腾空道长说我的梦想是想看到这盛世长安燃起满城烟火,她听完让我去找袁大师,袁大师让我去问城内的人的梦想,看是否有和我一致的,如果有,就给我卷轴。

于是,我做了件我万没想到的事,我如同汪峰一般去问每个NPC的梦想,哈哈哈哈,虽然说出来略羞耻,但真的很好玩,我问了波斯商人、铁匠、客栈老板、相府下人、舞馆娘子、李司丞、李太白,甚至右相。真的,虽然问完也没拿到卷轴,但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听着所有人的梦想,看着这盛世长安,觉得我成了它的一员。

卷轴未拿到,奇遇却即将开始。

我在报社门口遇到了鬼魂端月,欲寻回夫君前不良帅。而现任不良帅卫长,想帮她完成这个梦想,自己所有的三个卷轴都写着“圆端月之梦”。后来很多玩家也写了这个。

这时我却发现卫帅的师姐红线在远远望着他,我过去一聊,才知道红线为了卫帅下山,但卫帅心里长安更重要,师姐放不下,愿意等一个答案。

于是我陪着师姐,远远地看着卫帅四处奔走,抓小偷,抓狼卫,师姐心中无比想念,却只是远远看着,说他忙,我愿意等。

师姐知卫帅放不下长安,于是许愿长安永世繁华永享太平,这样便可不需要不良人不良帅,卫帅才会回到她身边。可这梦想,何时能实现?

这时,一名不良人来传话,说卫帅刚说了,今夜事办完就来见师姐。我们一群人就不断地和师姐说,你去见见卫帅吧,不要再等了,万一等不到呢?万一他说事办成后来见你只是个flag呢?

师姐只是不肯,说师弟有事在忙,我绝不可再扰乱他,好吧,我承认,这时我完全沉入到了他们这段情中,我挺纠结的。这时师姐说她还有个小卷轴,本来想写和卫帅能在一起,但现在可以把这个卷轴给我。

啥???师姐,我也希望你们在一起啊!你这一说这卷轴我都不想要了啊啊啊!

旁边的玩家说,没事没事,我们的卷轴上写了希望卫帅红线他们俩在一起,你写你的吧。好的,原来不止我一人投入这剧情,大家都这么上头。

于是师姐一边带着我四处逛,一边介绍各位NPC给我认识,骗钱的铁匠(骗你一文钱买个暗器,然后给你块石头,骗你十文钱买把剑,然后告诉你无剑胜有剑)、算命的道长(说师姐和卫帅不急于一时)、舞馆的柳妈妈(美得很,也圆得很)、公孙大娘(在举办剑舞大赛,一群人为了卷轴群魔乱舞)等等,啊,还有那个好美的杨娘子!我怀疑她是杨贵妃,于是兴致勃勃地问你要看我的梦想吗?也不等回答,就立即把我的卷轴给她看,然后还被她旁边那位帅气的郎君夸奖“字甚好”,哈哈哈哈,害羞。

正在闲逛的我们,突然看到卫帅冲去相府,师姐示意我们可去看看。我便立即冲去瞧热闹,发现太子也在!卫帅居然在向太子控告右相几大罪状,其中居然还有用江湖中人暗杀政敌,还带来了重要人证晴明(大概是这个名吧),晴明也承认正是自己为右相杀了三十一人,均为朝廷重臣。这里不得不说,卫帅、右相、晴明演得真好!(此处有个很好玩的事,在相府,晴明出来时,大家正安静,一个女玩家对着晴明说了句hi,右相暴怒!说你hi什么?!哈哈哈哈,后来场景结束后,右相还说把那个说hi的给我抓回来,所有人狂笑)

看完热闹的我,马上回到师姐身边汇报,跟她说卫帅这下可能惹了大麻烦了,没想到!这时!卫帅来了!他带着把扇子来了!送给师姐的!我们尖叫!表白表白!在我们的尖叫声中,表白了!!旁观的一群人都疯了!然后我们强硬地要求他们手拉手逛街,卫帅就害羞地带着师姐跑了,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跟着一路狂奔,卫帅说送师姐去队伍,嗯?什么队伍?同去同去,没想到,被拦住,说是皇家重地,不可近前,我才反应过来,师姐和朝廷有关,好吧,你圆满了就行。

正想着,贵妃进城了!果然是那个漂亮的杨家娘子!师姐、公孙大娘、腾空道长等都护送着她,队伍缓缓走过,我们一边举着卷轴希望被贵妃选中,一边也感受着美景。

贵妃走上城墙,选中了三个梦想:卫帅红线结婚、赦免晴明、圆端月梦!城墙下的我们拼命鼓掌叫好,都觉得这三个梦想选得好,完全不记得自己写的梦想没被选一事(对了,有一个人的梦想是把骗钱的铁匠抓起来,哈哈哈哈)。

接着,也了庆祝这上元夜,许鹤子在笛声伴奏下高歌一曲,贵妃娘娘献舞,最后的最后,居然是喝醉的李太白登上城墙,唱起了《将进酒》,一遍一遍,他唱,城墙下的我们附和。万万没料到,我会听到最爱的《将进酒》,此情此景,居然有些泪目,我圆满了,我太开心了,谢谢送我这一场盛世长安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